粮食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的成长中,我们能够看到粮食逐渐的在发生变化。以前的日子里,人们总是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各种小吃美食都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对吃东西的品味也大大提升了。但是有一些浪费的现象也出现的越来越多了,比如说家庭聚会为了扩大场面点了很多的菜,但是最后却吃不完,导致浪费。还有在家里的时候,想必大家也一定浪费过米饭吧,没有根据自己当时的食量去盛饭,吃不完了就倒掉。这样都是非常浪费的行为,也是我们小学生不应该去做的事情。
时代发展至今,我们已经不至于吃不饱饭,但粮食的重要程度依旧不可或缺。在节约粮食方面或许我们可以做的还有许多。不管我们是在家里吃饭还是在外面吃饭,能吃多少盛多少饭,不要为了什么所谓的面子而去浪费,节约粮食,必须从我们自己、从我们身边开始做起,刻不容缓!希望大家可以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去做到节约,一起去遵循我们的这一项美德。
还记得以前小的时候,爷爷奶奶这些长辈总向我们诉说过去吃不饱饭的生活。那时我并不太懂,直到看到新闻里播放着那些贫困落后的地区还有许许多多的跟我们年龄相仿的孩童正饱受饥饿之苦的新闻时,我才能渐渐理解一些。看着那些孩子骨瘦如柴的模样,我虽不能感同身受,却也仿佛感受到了饥饿的可怕。只有在此时,那些被我们浪费的粮食才显得弥足珍贵起来。
粮食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虽然是花钱买的,但是我们也应该去尊重每一个人的劳动,就像我们搞卫生一样,每天有不同的同学值日,这是分内之事,但是我们其他的同学是不是应该也去尊重一下他人的劳动成果呢?其实这些都是互通的,不管是在粮食上还是在环境上,我们都应该做好自己本身,可以节约的去节约,可以维护的去维护,这一切都是可以从我们自身做起的,同学们,请大家拿出行动来,去珍惜劳动的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