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政事通达,人心和顺。在这个大好的形势,大好的季节,大好的时光下,我们生活在太平盛世,却始终要有一颗居安思危的心。今天,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机会,我向全体师生发出一份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现代文明生活的新风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去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动全校师生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传承勤俭美德,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积极倡导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事关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传承,意义重大。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思想,努力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
坚持身体力行,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积极践行者。
全体师生要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分钱,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在食堂就餐,要做到合理点餐、科学饮食,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做到按需就餐,争做“光盘一族”,让节俭成为常态,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树立良好榜样,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积极引领者。
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厉行节约,人人有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使勤俭节约之风在东海舰队子女学校蔚然成风。
文明贵在细节,节俭重在养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不弃微末、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让全社会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成为风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