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助残日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助残扶残有你有我!
每年12月3日的“国际残疾人日。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残疾人,我们有时候会无视他们,但是他们很希望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爱。所以,我们要去帮助他们,给他们所需要的关爱和温暖。对他们而言,一些小小的帮助,便是他们最欣慰的事情。这种帮助就像是春天里的出芽,给他们无私,给他们最值得留恋的。
当春风拂过柳树时,我们正在欣赏着,但我们可否想过那些盲人是否能感受到这景色的美丽;当夏日炎炎时,我们正在聆听着,但我们可否想起那些聋人是否能感受这鸣蝉的声音;当秋风萧瑟时,我们正在丰收着,但我们可否想起那些肢残是否能感受丰收时的喜悦;当冬天雪花飘零时,我们正在感受着,但我们可否想起那些痴呆是否能感受雪降临大地时那种唯美的景色。
我们正在欢笑中,正在幸福中,正在喜悦中。但他们呢,什么都感受不到什么都体验不到只能呆呆的看着我们,渴望着我们。他们只有默默的祈求得到快乐,但事实总是违背心愿,他们什么都没得到,只得到了终身的残疾,终身的遗憾。这对他们对谁来说无非是一种痛苦。我们要更加关心他们,去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把他们当做正常人,不留歧视,不留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