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助残日国旗下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年级三班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关爱残疾人,快乐你我他》。同学们,当你每天迎着朝阳,走向光明的人生时,你可曾想到,在我们周围有一群人,需要依靠冰冷的轮椅度过人生的每一个台阶;当你和家人聚在电视机旁,共同欣赏每一个精彩节目时,你可曾知道,在我们周围还有一群人,他们连聆听鸟语、观看蓝天也是一种奢望。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是多么的幸福,而这些残疾人却要面对命运的不公平,他们,更需要家人的亲情和世人的温情。因此,联合国确定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同学们,当看到身边的人特别是残疾人有困难时,我们要伸出自己温暖的双手,把爱心献给他们。
给予能给别人送去帮助,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这是一种善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相信我们每个同学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能无私地帮助我们身边的残疾人,给他们送去阳光和快乐。那么,我们怎样关爱他们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努力:
首先,应该是尊重他们。其次,要承认他们的价值和能力。你们可记得,在残奥会上,残疾人运动员谱写着顽强拼搏、挑战生命极限的壮歌。最后,要关爱和帮助他们。我们要一起行动起来,用真心来关爱生命,关爱残疾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关爱残疾人,快乐你我他,让我们做快乐的爱心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