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欢庆过劳动的汗水,纪念过青春沸腾的历史,回味过淳淳的母爱后。525心理健康节携着炽热的阳光,乘着初夏的暖风徐徐而来。
525,谐音“我爱我”。就是希望我们能够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走向更远的明天。
“我爱我”需要从心灵出发,只有拥有美丽的心灵,才能去聆听生命的袅袅之声。只有拥有自尊自爱的人生态度,才能分享接受爱和友谊,才能积极的面对前行道路上的种种挫折挑战。
在此,我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1·拥抱生活
生活给予我们欢乐失望,喜悦忧伤。每天醒来都是全新的开始,每天的阳光都是最温暖的遇见。纵使生活一地鸡毛,我们也要一路欢歌,珍惜自己拥有的,拥抱自己热爱的。学会随手关上身后的门,及时从懊恼悔恨中脱身;学会品味生活的美好,学会享受生活的幸福。请不要让昨天的失误成为明天的负担。时光总会从指缝间悄悄溜走,拥抱生活才是人生的正解。
2·感恩世界
感恩是一种处世的哲学,是一种优秀的品质。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亮了一盏长明的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里拥有一艘坚固的船。山感地恩,方成其高峻;海感溪恩,方成其博大。懂得感恩,是为了保持自己心灵的明亮;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恩惠镌刻于心。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定能在生活中发现别样的美好,也一定会,笑对生活,善待他人,更能够积极的面对种种挫折,一往无前。
3·珍爱生命
生命是元素碰撞出的杰作,是三十八亿年前一个偶然的奇迹。有了生命,才有了多姿多彩的大自然;有了生命,才有了一次次的欢喜忧伤;有了生命,才有了拼搏的无限精彩。生命像是天上的星辰,每一颗都绽放着耀眼而璀璨的光芒;生命像是一场旅行,只有前路没有退路。所以我们向往美好,珍爱生命,珍惜现在。
如今,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更是使我们的心理状况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未来的迷茫,学业的枯燥,人际的委屈,期盼的落空,如此种种让我们在失落与痛苦中挣扎,在焦虑中迷失自我。对此学校举办了心理健康周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帮助我们培养积极乐观的情感,学会微笑面对生活,从而把握自己的人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这一名言震荡着一代代中学生的心灵,新时代的中学生要像尽心学业一样尽心心理健康,因为当今世界,心理健康关系到青少年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学业进步。只有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不惧未来的挑战,才能为国家的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才能使国家胜于欧洲、雄于地球!
同学们,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越过彷徨,抛却烦恼,正视失败,释放悲伤。让心灵坚如磐石,矢志不渝;让心灵韧似缆绳,不折不挠;让心灵纯若水晶,涤净纤尘;让心灵烈如火焰,照亮前路。让我们相约525,关爱生命安全,关注心理健康,用爱与知识塑造美好的心灵,让心灵世界遍布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