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九(5)班__同学的爸爸。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参加九年级的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和大家一起经历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场的所有人一样,无比的激动。
首先,让我代表在座的学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领导、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倾力的付出,感谢你们辛勤的耕耘!让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了做人的道理,让他们拥有了团结友爱、诚实善良等优秀品质,积极进取的乐观心态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作为一位父亲,今天我想借此机会和孩子们谈谈心。说实话,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勤奋、努力地学习,将来有所作为,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正因为如此,我代表所有的家长,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对于父母的这种“高期待、严要求”给予正确的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有哪个做父母的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呢?也许,我们曾经的担心、焦虑、唠叨给你们增添了不少压力;也许,我们有时太过于着急你们的前途,而对你们犯下的过错横加指责,甚至大动干戈;也许,我们对你们管的太多、抓得太紧……但,亲爱的孩子们,那是因为我们做父母的深爱着你们啊!你们冷静下来想一想,你们停下脚步看一看,你会发现,爸爸妈妈的身躯不再挺拔,头上已经有了新添的白发,我们已不再年轻。为了你们的未来,我们操劳着,含辛茹苦。或许,你们有你们青春期的叛逆;或许,你们有你们强烈而又不可触及的自尊;或许,你们有你们懵懵懂懂的所谓成熟。因此,有时候你们对父母的管教十分抵触,显得很不耐烦,甚至态度十分恶劣。可是,作为父母,我们并没有丝毫责怪你们,而是在不断的进行反思,该用怎样的你们能接受的正确方法去关心你们,去教育你们,怎样帮助你们这些没有长大的孩子快快长大,我们深恐我们做得不够!
孩子们,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特别是年轻时候的几步。今天,同学们所面临的中考,是你们人生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相信此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切地体会到它的重要性,我们在座的每个家庭和孩子,都为自己确立了一个奋斗的目标,那就是考入理想的高中。孩子们为了这个目标,已经付出了多年的努力,如今那目标离我们越来越近,仅有一百天的距离,我们只需再拼搏这一百天,就会达到光辉的彼岸。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应写满奋斗的历程,拿破仑说:“最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越艰险。每每看着你们做作业熬到深夜,看到你们疲惫的身影早早地奔赴学校,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你们的艰辛与不易,有时,我们心疼得恨不得替你们一下,可是,孩子们,我们替不了啊!我们只能在你们身后陪伴着你,默默地给你们加油!所以,在向中考进军的征途中,你们不是在孤军奋战,因为,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家长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
孩子们,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你们在未来的一百天要面对繁多的作业、屡次的考试,你们也许会因压力过大而烦躁,也许会因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孩子们,亲爱的孩子们,我想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请相信自我,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孩子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压力,都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常心,正视复习中的困难,持之以恒,克难奋进,哪怕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也决不放弃,记住一句话:努力过不后悔!只要你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奇迹往往就是这样创造出来的。只要你们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在爸爸妈妈眼里,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
孩子们,今天的誓师大会,是一次加油鼓劲的大会,更是一次壮行的大会,老师和家长们已经为你们敲响了出征的战鼓!从此刻起,你们就要吹响拼搏的号角,用积极的心态,沿着正确的方向,迈着坚定地步伐,奋力前行,坚持和时间赛跑,相信你们一定胜利!全力以赴吧!利用好这一百天的时间,全面地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给教导你们的老师,给养育你们的父母,尤其是给勤学苦练的你们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三年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每一个孩子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你们带着今天的激情和百日后的战果到高一级学府继续深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