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微笑着送别冬天走远,我们迎来又一个温暖的春季。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这是一个百花争妍的季节,这是一个充满快乐与希望的季节。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和我们的孩子们一起经历和见证富乐实验中学地生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这一历史时刻。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无比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学校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倾力的付出,感谢你们辛勤的耕耘,感谢你们孜孜不倦的教诲。
孩子们,你们一定不会忘记2019年8月23日,你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的殷切期望,坚决地踏入了拥有辉煌历史,深厚文化底蕴,一流师资力量,享有巴蜀名校的富乐中学。富乐中学给了我们希望和期盼,给孩子们提供了优秀的教育环境,给社会增添了人才和力量。一批批的富乐学子走向清华北大名校,就是最好的见证。我们为成为富乐中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流年似水,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你们在富乐中学已经度过了一年半载。100天后,你们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地生中考。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会写满奋斗的历程,每一秒都会记录拼搏的印记。因为你们不仅要面对地生中考,还要学习新的课程,这将是你们初中生涯最关键的一学期,无论从脑力还是体力上都将是一场鏖战。拿破仑说:“最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
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越艰险;越接近成功,竞争越激烈。但是,请孩子们相信,在向中考进军的征途中,你们决不是孤军奋战。因为,我们每一位学校领导,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家长都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最亲密的同盟军。
孩子们,作为家长我们深深地知道,地生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也是一场激战,你们在未来的一百天不仅要面对繁多的作业、屡次的考试。你们也许会因压力过大而烦躁,也许会因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
但我想把这几句话送给孩子们: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得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我们选择了,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首次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可贵的100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全身心的备战地生中考。让我们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火热的青春,在这100天后闪耀出最绚丽的光彩!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孩子们地生中考大获全胜!再创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