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九年级七班__的家长。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的信任和邀请,让我有机会参加今天中考百日冲刺大会,亲眼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其次,我要衷心地感谢学校,感谢三年来陪伴孩子们成长、教授他们知识的老师!为了孩子的点滴进步,老师倾注了他们全部的爱心和耐心、汗水和智慧!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接下来,作为一个母亲,我想对百天之后就要踏上中考考场的学子们说三句话:
一、孩子们,请务必志存高远、心怀家国。我想问问大家:你们为什么要读书学习,备战中考呢?嗯,对!为了考个好高中、上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娶个好媳妇、过上好日子。没错,这是我们所有人最真实而质朴的想法。试问孩子们:在2020年春节和加长版寒假的这段日子里,你们过得好吗?是呀,有些闹心,很是不爽。但是,今天你们为什么又将够重回可爱的校园,站在明媚的阳光下畅谈理想、憧憬未来呢?我想,有一群最值得尊敬、最值得学习的人我们必须要感谢。2020庚子之春、新冠肆虐,天地苍黄、举国同殇,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李兰娟和一大批医务工作者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用他们精湛的医术,甚至牺牲宝贵的生命战胜了疫情,让我们真正懂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真意。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他们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耀眼的明星,当之无愧的英雄!2月11日,钟老满含热泪,全程用自然流利的英文在广州接受外媒路透社采访。当世界多国疫情失控,病死率高达6。7的意大利举目无助时,中国四川的专家及医护人员携带救援物资飞赴武汉,中国的雪中送炭让意大利人感激涕零。与此同时,江苏援助巴基斯塔、上海驰援伊朗、广州支援伊拉克。对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和韩国,我们依然仗义相帮。对欧美,钟南山院士两次全英文视频连线,毫不保留地分享防疫经验和治疗方案。一场疫情,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的淋漓尽致。放眼全球,中国是唯一一个真正控制疫情并有能力开展对外援助的国家。这种能力源自哪里?灾难面前,何为大国担当?没有硬核本领我们用什么来担当?没有先进的医学知识和强大的科技、经济支撑,我们中国拿什么“救完自己救世界”?孩子们,从现在开始立长志、立大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真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谁能说未来那些保家护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地球英雄就不会是你们呢?
二、我的第二句话想送给你们中间依然迷茫,下不定决心,吃不了苦的lazybones懒骨头),请牢记:不到最后一刻,你我皆是黑马!学习其实不是那么厌烦的事儿,只要你可以战胜自己的懦弱和懒惰,it’snevertoolatetolearn!100天,一切皆有可能!人脑的潜力是无穷的,一个人的大脑假如完全被开发的话,能记住26国语言,4000多本图书的全部内容。全世界最聪明的人——爱因斯坦的大脑也只开发了12%,所以请不要以自己笨为借口,你要是从现在开始奋发图强,你是不是下一个爱因斯坦谁又会知道呢。当你将整整几页语文、政史倒背如流,成功收获同桌崇拜的目光时;当你花了半小时苦思冥想解出一道数理化难题,受到同学鼓励、老师表扬时;当你能够自主支配自己的时间,不再被父母盯着逼着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之前那个沉迷于手机抖音,化妆谈恋爱,疯玩瞎闹到无法自拔的自己竟然是那么幼稚和不可思议。亲爱的小孩,立即行动起来吧,燃烧你的小宇宙!你,也可以成为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成为那个常说“我好累”而不是“我不行”的完美逆袭少年。
三、最后我还想对奋斗正当时的小学霸们说:哪有天生学霸,一切都是厚积薄发!我把衡水中学的几点学习方法介绍给你们,希望其中某一点能引燃你的潜能。比如,做事条理清晰,把学习和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学有余力的时候别忘了给自己“加餐”;不懂时就多问几个为什么;广泛涉猎,不给自己设限;善于记录自己不懂得东西;善于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无法改变规则时,就改变自己,把自己变得更强;学好不喜欢的科目才是王道。夯实基础,努力对方向,你留过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折射出你的光芒,100天以后你就离自己的目标不远了。
孩子们,花开正好,微风不燥;不忘初心,努力追梦。这世间,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正值青春,心仪的大学、外面的城市、外面的世界就是你的梦想,让卓越成为一种习惯,并让它伴你一生。最后,衷心祝愿铜川市第二中学越办越好,在2020年的中考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