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孩子们:
伴随着2022年的脚步,我们从寒意料峭的冬天步入了春暖花开的春天。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和我们的孩子们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场的所有人一样,无比激动和振奋!我是191班冯熙彤的妈妈。我有幸作为家长代表,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学校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倾力的付出,感谢你们辛勤的耕耘。
孩子们,中考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挑战,也是一次严格冷峻的考验,将成为你们生命中一次可贵的经历和一个难忘的记忆,九年磨剑,一朝验锋。经过九年的寒窗苦读,再过100天,你们就要参加中考了。孩子们,你们要知道,学习如航海,走得越远,海面越宽广;读书如登山,登的越高,视野越开阔,你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即使我们不在你们身边。孩子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压力,都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常心,正视复习中的困难,持之以恒,克难奋进,绝不放弃,记住一句话,努力过,不后悔!只要你们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在爸爸妈妈眼里,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你们永远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作为家长,我们深深的知道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在未来的100天要面对的作业,每一次的考试,你们也会因为压力过大而烦躁,也会因为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孩子们,亲爱的孩子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请相信自我只有正确的评估自己,给自己确定一个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三年来,为了100天后的这个共同目标,老师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我们共同见证了同学们伴着汗水和泪水成长,共同见证了古中的成长。作为学生家长,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们相信,通过这100天的努力,同学们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给母校争光,给家长争光。
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孩子们,一百天后的中考,就是你们人生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一百天,‘挑战和机遇并存,压力和希望同在’。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家长、老师将与你们一起行动起来,向着六月的那一天,向着心中的梦想,以百倍的热情、不懈的努力,做最后的冲刺!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向,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勤勉与奋斗才有希望,决战中考,我们不再彷徨,做最后的冲刺,我们脚步铿锵。
纸短情长,在这里我最想说的是对老师们真诚的感谢和敬意!老师您辛苦了!最后衷心祝愿我们每一个孩子在中考取得理想的成绩,希望你们带着今天的激情和百天后的战果,考到理想学府,继续深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我们相信:__中学六月的笑容将更加灿烂,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