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707班__的爸爸,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和大家一起经历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此刻,我的心情和各位一样,无比的激动。首先,衷心地感谢老师们,为了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耐心、汗水和智慧。谢谢!
接下来,我想对孩子们说:时间过得真快呀!仿佛就在昨天,你们像天使一样降临在我们每个家庭,带给我们无限的欢欣与甜蜜。孩子们,当爸爸妈妈还沉浸于你们的第一声啼哭,第一次欢笑,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开口说话的喜悦时,不经意间,你们已经长大;蜕去稚嫩和天真,带着青涩与思索,踏上了初三的征程,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
孩子们,今天是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一百天,很短,在历时的长河中,只是“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然而,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而中考前这一百天,就是那关键的一步。相信此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切地体会到它的重要性。我相信,每一位孩子,都在为自己确立了一个奋斗的目标——考入向往已久的高一级学府。每一位孩子,为了这个目标,已经付出了多年的努力。如今,那目标离我们越来越近,仅有一百天的距离,我们只需再拼搏这一百天,就会把“黑色的六月”变为“金色的六月”,收获累累硕果。
孩子们,作为家长,我们深深地知道,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接下来的这一百天,紧张的学习和频繁的考试,会让人身心俱疲。但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挺起坚强的身躯,勇敢地,积极地,乐观地去面对它,接受它。
孩子们,经过九年寒窗苦读,再过一百天,你们就要参加中考了,此刻,宝剑出鞘,利箭张弓!自己确定一个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吧,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请记住:“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孩子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压力,请记住:如果你是船,当你要扬帆远航时,我们愿做托你远航的海;如果你是雄鹰,当你想翱翔蓝天时,我们愿做让你借力飞翔的风。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沐风雨,迎接那绚丽的彩虹!
“青山一道同云雨”,孩子们,未来的一百天,我们将陪着你早起晚睡,见证你每一次考试的成功,经历您每一次考试的失败,亲历你的每一次努力与拼搏,督促你偶尔的放松与懈怠,为你的欢喜而高兴,为你的烦恼而焦急,共同度过每一个朝朝夕夕,迎接那因为奋斗而灿烂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每一位孩子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