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微风拂面,屋外的风,仍有丝丝凉意,不错,春寒正料峭嘛。可是此时,当我眼望着你们的时候,我已深深地感受到,你们备战中考的朝气、士气正当时,雄赳赳,气昂昂。
我是911班林**的妈妈,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和大家一起来经历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中考百日誓师。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作为家长代表,首先,请允许我衷心地感谢宾王中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为了孩子们的成才与成人,你们倾注了太多的爱心、耐心、细心,实在是感谢这无私的教育爱,爱的伟大奉献。
今天,作为家长代表,我想对孩子们说三句话,
第一句:请理解老师,遵从老师的教诲。
也许你们会抱怨,觉得老师有讲不完的课,布置不完的作业,考不完的试,可是,聪明的你们也可以想到,老师为了上课,布置作业,出试卷,他们需要阅读、参考、查阅太多的资料,批改作业,批阅试卷,讲解习题,日复一日,周而复始,老师们坚定的神情、忙碌的身影为了谁?不都是为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们吗?所以,请理解你们的老师,遵从老师的教诲,现在,请与我一起为老师们鼓掌以示理解与感谢。
第二句:请理解父母,体谅父母的苦心。
也许你们厌烦父母的唠叨,甚至专制,他们或总是用别人家的孩子来怼你,可是,天下没有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只不过各自的方式大同小异,那都是父母的爱,无私无畏、不离不弃、生死相依,他们陪伴着你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所以,请理解你们的父母,体谅父母的苦心。现在,请与我一起,为自己的父母鼓掌以示理解与感恩。
第三句:请理解自己,相信自己的坚持。
也许你们会觉得学习有些累,学习有些苦,这都正常。可是,你们想过没有,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正值拼搏的年纪,不苦不累,人生怎会有味?不苦不累,晚上怎能安然入睡?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这个世界上,哪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孩子们,哪吒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就应该这样,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为青春而战,你们坚持到今天,已经很不简单了。所以,请理解自己,相信自己的坚持。现在,请与我一起,为自己鼓掌以示理解与感动。
孩子们,柳青在《创业史》中写过“人生的道路很漫长,但关键处就那么几步。”中考就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百日冲刺,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将更是考验意志、磨砺品质的日子,也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将决定这至关重要的一步何去何从?
亲爱的孩子们,还有100天,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有父母亲的体贴关爱,请坚持你们的坚持,如此,当你们奔赴中考的战场时,就能尽情亮剑。
亲爱的孩子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能奋斗是幸福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吧。祝愿大家越努力越幸运,决胜六月,不负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