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F2310班__同学的妈妈,很荣幸,也很高兴,今天能做为家长代表在百日誓师大会上发言!记得去年7月28日,是同学们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的女儿离开我独立生活的第一天,说实话,一开始我是心怀忐忑的。但班主任左老师在工作任务如此繁重的同时,还兼职前方记者的角色,每天准时在班级群里报道着孩子们的学习状态,让家长放心,安心!疫情爆发的那段时间,老师们完全没有考虑自己、顾及家人,毅然决然坚守岗位,全程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备战八省联考,让家长感动,佩服!孩子们,你们并不是孤军奋战,高复部的全体老师,与你们风雨同舟,一起鏖战!老师们的心血,将融进你们最亮丽的青春花季,而你们的每一张笑脸,每一个阳光的追求,必将铭刻在洋沙湖中学的记忆里!同学们,让我们把最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可亲可敬的校领导和老师们!(鞠躬说:领导们,老师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今天,我还想感谢可爱的孩子们!感谢你们在经历困顿和迷茫后仍充满朝气和能量,感谢你们面对单调的学习时所展现的乐观与顽强,相信这十个月的重塑,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培养了“朴实,沉毅”的学习品质!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
一百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白驹过隙;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变我们自己的命运!同学们,这将是幸福与痛苦交杂的一百天,这将是身体与意志抗争的一百天,这将是压力与竞争轰击的一百天,这将是智慧与奋斗相碰撞的一百天,这更是最后冲刺、颗粒归仓的一百天!奋起拼搏,一定会创造奇迹!今天,我还想代表你们的爸爸妈妈,转达几句嘱咐!第一,要相信老师!最后的一百天里,老师也许对你们有更高标的期待,更严苛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但请相信:每一位老师会竭尽全力、始终如一,如同麦田里的守望者一样,守望着你们一步步成长!第二,在紧张的学习氛围里,要保持身体健康,吃好睡好,同学之间要相互理解和宽容,要学会助人与自助!第三,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一分沉稳,少一分浮躁;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负。不犹豫、不彷徨,与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老师、向悉心抚养你们长大的家长、向不负青春韶华的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高考的号角高奏,九万里风鹏正举,(动作带领)振臂誓言:六月无悔,高考大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