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xx35年护龄
1981年,甄xx从卫校护理专业毕业,正式成为了一名护士。
“我们那一辈人不讲个人选择,做一件事就只想着要把它做好。那时候只要有一点闲暇时间,我就会看书学习,就是为了能在面对急危重症病患时,有更快的紧急应对能力。”这样的刻苦带来的是娴熟的护理技能,让她在1998年成为了急诊科的护士长。
现在甄xx已经退休5年。虽然离开了一线护理工作,但是责任感和使命感还是让她时刻关注着护理事业。“疫情时,医护人员参与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时候看新闻,一方面为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而感动,一方面为群众把医护人员称为最美逆行者而感到与有荣焉。”说到这里她满眼都是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