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疫情是一把尺子,它不但量出了生命的厚度,更量出了灵魂的高度。已经拿到退休证的王书香是内科一名60后的护士。疫情之初,她毫不犹豫地取消休假,主动请缨,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成为奋战在中心医院南区影像楼发热患者CT引导员中年龄最大的一名志愿者。
当万山分院成为__区新冠肺炎筛查点的时候,她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分院预检分诊和CT室导诊处。“不放过每一个进入分院的人员,必须查体温;不漏登一个筛查结果,必须完整。”这是一名“老”护士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不管工作岗位在哪里,她总是耐心的提醒就诊人员:“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注意分散站开,避免交叉感染。”这份坚守成为分院抗击疫情的一股力量,她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闪光,发挥了资深护理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