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巾帼行动倡议书
广大城乡家庭和妇女姐妹:
森林是大自然的生态屏障,是人类生存繁衍的摇篮;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和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近期,我县天气干燥,已进入森林防火高风险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县广大妇女、儿童是联系广大市民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参与到我县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活动中来,引导广大家庭及成员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法律和规章,最大限度地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在此县妇联向广大城乡家庭和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1、从我做起,注意防火。请广大城乡家庭和妇女姐妹要切实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入山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燃篝火、烧炭、烧蜂、野炊、吸烟、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对痴、呆、傻、聋哑、精神病患者和未成年人,家属要做好监护工作,防止他她玩火引发烧山烧林事故。
2、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清明时节是我县干旱时段和火灾高发期,上坟祭祖燃香烛、烧纸钱、燃放鞭炮等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希望广大城乡家庭和妇女姐妹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燃香烛、烧纸钱、放鞭炮等影响环境的习俗,倡导用植树、鲜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现代文明方式祭奠寄托哀思,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3、众志成城,共筑和谐。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广大妇女和家庭及成员,要严格遵守市县森林防火禁令要求,禁止在森林、林地及边缘100米范围内违规野外用火,严禁在森林防火区吸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当好森林防火守护者。一旦发现火情,立刻报警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宣传森林防灭火,严防森林火灾,为建设天蓝地绿,景美民富的和谐、平安__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