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季,刚升入初中的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军训,我深深地知道了军训不仅仅是体能上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上的磨练。“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是军训的真实写照。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而军训是人生必修的一课。
军训很苦,又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在军训中,它有酸楚的四肢,也有苦咸的汗水,更有欢乐的笑声。
军姿,师徒情
训练站姿坐姿,教官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便是“站有站姿,坐有坐姿”,“站就好好站,玩就好好玩”。我认识到站要端端正正,坐要挺胸抬头。训练站姿,一天基本三个小时,占一天的八分之一。可见有多么重要,站不能歪歪扭扭,而是挺胸抬头,头端颈直。脚成八字形,手自然下垂,便是站姿的基本要求,教官一遍接着一遍的重复,在我们身边转着,哪里不对就指导。我的手一直爱动,于是教官就严厉对我:”说你不要把精力集中在四肢,把集中力放在眼睛上,手就不会那么爱动了!”听了教官的建议,我照着做,果然手不爱动了。
齐步走,闺蜜情
齐步走,可是我的大难头,教官要一排一排走,筛沙子一样把我筛了出去。我是顺拐,教官让队长教我。于是我去请教我的好朋友。他说先迈左脚,后迈右脚。先摆右胳膊,后摆左胳膊。我试了试,觉得不舒服。她陪我一遍接一遍的练,一二一,一二一,立正。在我的耳边萦绕,练了大约一个小时吧!我们练得满头大汗,我终于会了,激动得热泪盈眶,真应该谢谢她。
内务整理,舍友情
整理物品是每个人都应该会的一堂课了,那天我们排着一条长龙,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宿舍。教官教我们如何去叠豆腐块。他先示范了一遍,让我们来试一试,我叠了一遍,怎么叠都叠不成豆腐块。我急着像热锅的蚂蚁,旁边的同学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不会叠被子,她来教我,他说先把被子铺展,然后手放25厘米距离。接着,在五分钟以后我会了,我说了句“谢谢”,他说“不客气,同学间互帮互助是应该的。”
师徒情,闺蜜情,舍友情是我这次军训最大的收获。为期五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美好的回忆是永恒的。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