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诗云:“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个夏天本该呆在家吹空调吃雪糕,可是我们为了更好地适应高中生活,我们早早地踏进了复兴中学的大门,接受军训的“洗礼”,自从跟唐教官“混”后,才发现他是“地狱里爬出来的黑天使”,让我们领略到了军训的残酷,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苦中作乐的真正含意。
说不苦不累是假的,人都是肉长的,怎么可能不苦不累,可是为了磨练自己,丢掉自己的坏习惯,我咬牙挺了下来,脖子被晒伤,钻心地疼,但是我熬了过来,因为妈妈说过:“扛得住扛,扛不住硬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没有任何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从来没有白费的努力。
教官确实很严,但是我们确实有所收获,我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汗水滑过胸膛的感受,很痒但很快乐,因为在我最难受的时候就是我进步最大的时候,虽然才是军训的第二天,但是心底有一颗叫做“坚持”的种子苏醒了,它指引着我,告诉我要努力,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所以虽然我很累但我挺了过来。
苦不是放弃的理由,累才是进步的根本,军训很苦也很累但是它也很甜,我们不能一谓地抱怨苦与累,我们应该学会苦中作乐,在枯燥无味的日子里去“捕捉那一丝丝甜”。
军训还在继续,精彩依旧会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