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你我皆是过客,军训也逐渐步入尾声,一次次的军训像是他的倒计时,原本的我们还是站会儿军姿,腿都抬不起来的小伙子。时光飞逝,转眼间九天的军训已经过去,军训是我的人生难得的考验和磨砺,它不但能培养人的吃苦精神,更能磨炼人的意志。
我们这几天的内容是复训前几天的训练功容和学习一些新内容,经过长时间的坚持,我们可以在太阳公公的看护下站近半个小时的军姿,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在每天的日常训练时没有同学怕苦叫累,有的只是同学们的相互鼓励,相互打气及相互关心,这些天的时间里,我和同学的已经相互了解。在休息时我们会交谈一些与家庭相关的文化,时不时笑作一团,但快乐是短暂的,总共十四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与教官也只剩下一周再与我们相伴。
昨天的正步练习让教官有点难,我们总是在齐步才走正步,而且踢不整齐,停着的落脚十分的乱,我们也想要改变这种情况,这样的踢法让我们的脚十分痛,但是今天的苦,累,痛都是为了未来可期,在社会上成功立足。
“万事从来贵有恒。”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军训在我们的漫漫人生路上,更显得可贵。在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不断激发热情,超越自我,才能日有所进,最终取得一番成就。“不求近功,不安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