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次耐性的考验,是一次自我的较量,是一次难熬的苦难……于我而言,它更是一首歌,一首永奏于楚中人心间的歌……
布谷蝉鸣入校园
清晨,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校门被染成一道金,“布谷,布谷”,那是布谷鸟在枝头吱吱的叫,伴着一阵蝉鸣带来一片静。
一批批新生推着大箱小箱入校,与父母不舍道别。拎着大箱小香上宿舍楼,我们迈出的每一步、踏上的每一阶,都是走向独立的见证。内务整理紧接其后,一折二折,一压二压,一叠二叠三叠,被子从一片杂乱变成“豆腐块”。
这一次,我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这一次,我们直面挑战,正视成长。少年们不断向独立前进,为军训这首歌奏出完美前奏。
烈日炎下站军姿
接近正午,阳光愈烈,透过树叶间的斑驳留下点点斑斑,映射在少年们挺拔傲健的身姿上。
“五指并拢,两肩后张,身体前倾……”一个个动作要领映入脑海。汗水流过,从头到脚再到肩,带来几分痒意。每个人都眉头微皱面露不堪,可谁都不曾动,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人出错,集体受罚。每一秒都是难熬,每一秒又都是挑战。
军姿是军训这首歌的主旋律,它让我明白团结的力量,它让我有了坚持的信念。阳光正烈,汗流浃背,又如何?少年当自强。
玉兰花下读书人
傍晚间隙,路灯发出微微的昏黄,晚风轻轻起,吹下几片紫红的玉兰花,晚霞渐红,像少年们跃动的心。教学楼内,同学们伏案劳作,或是翻看三角函数,或是背记着一个个英语单词,或是读着秦皇汉武……这是我们乐学好学的身影,这是我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一朵朵玉兰花正盛开,为军训这首歌奏起不休乐章,而我们也将持着如此胜利的信心,接着走下去。
军训七天恍惚间已然过去,然而过不去的是必胜的决心。军训是一首歌,从前奏、高潮,到永不尽的尾声,为我们的高中生活奏响第一炮,为我们今后的学习路唱出坚持的信念与胜利的信心,它更唱响独立与团结的口号。军训这首歌令我们受益匪浅,它将永奏于我们心间。云卷云舒,花开花谢,风轻轻来,日慢慢升,花静静开,不热不燥。这一刻,启航!把人字写端正,把人字写辉煌!军训这首歌,伴你我争做最好楚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