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望着窗外嫩绿的叶子,忽然觉得,军训,就像梦一样,匆匆地来,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困乏的身体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有点痛,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没有分别,忘了流泪,那么匆匆。
我呆呆地想,想起教官在会操比赛结束后欣慰的微笑,想起同学们那整齐的步伐……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磨练中成长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磨练,经得起火伞高张的考验,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有人说这是非人的日子,是人生最黑暗的时期,我想如果真的是这样就该高呼万岁了,因为我们都熬过来了。
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站军姿。那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有种感情在内心喷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敬意。
生活需要实践,生活源于磨练。雏鹰因不断磨练而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展翅飞翔;骏马因不断训练强健的体魄而可以在无际的草原印下豪放的足迹;我们因在军训中不断挑战自我而向着成才的道路奋勇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