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式军训的第一天,我所在的是所有物电学院22级新生所组成的九营,在第九营队中其中又有两个连队。第一连队是由电子班和微电班组成;我所在的连队是二连,二连是由三个班组成、分别是物理一班,物理二班,光电班。都说相遇便是缘,相识便是一种独特的幸福,因为军训这个纽带使我们彼此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成了不可以离开彼此的团队。
岳阳的四月似乎已经开始了夏天,查看手机上的天气软件、它更告诉我今天的天气温度是30℃以上,烈日似乎也是在为我们点燃对军训的热情。我还没军训的时候,向往的军训是在凉快的树苗之下,或者是在没有阳光的操场上训练,而今天的你也看到了什么叫做岳阳的四月天,那是叫一个艳阳高照,天空不作美咯,那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呢。早上的时候,我们在学校的图书馆前面进行了升旗仪式,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在我的心中便像是被点燃了一团火,一团名为八一军魂的火,行驻目礼看着红色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中对军训的害怕好像也渐渐地去了。在升旗仪式上,优秀学生代表,总师长,学校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讲话,通过聆听他们的讲话,我的心中涌起阵阵暖流,他们的讲话在我心中引起了巨大的共鸣。
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很符合我们现在的状态当别的连在休息的时候,我们连在训练,看见别的连在休息我当然也会有些许的羡慕,但是我们教官对我们说了一句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那就是先苦后甜,提前练习好军训任务,那么我们在后面的日子里便可以更加轻松。虽然太阳很刺眼,晒在肌肤上也是火辣辣的,偶尔也会有丝丝凉意的风吹来,但却也是雪中送炭,起到的作用也不是很明显,即使难受我们也不能喊苦叫累,因为教官说了,只能说不累,但是绝对不可以喊累!
一天军训下来,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坚强,不能遇事就退缩。遇事坚持下去,就会发现没有什么不可能,我们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