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过霜打的人生,怎能绽放出万丈光芒?没有经过锻炼的人生,怎能创造出多姿多彩的人生?军训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额头上晶莹的汗水。一切看似单调无比,但就是这单调的军训生活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玉不琢,不成器”。
军训,首先教会我的是要有纪律性。无论是军队里还是班集体,严明的纪律是保证一切事情有条不紊进行的法宝。所以,听指挥,后行动,干脆利落,严肃专注是我感悟到的第一点。
军训,教会我更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坚持。令我有感而发的是这样一件事。那是军训开始的第二天,我们班正在练军姿,坚韧的表情和那一滴滴的汗水无不表示着军训的辛苦。突然我们班一个同学心脏开始剧烈的跳动,他简直痛不欲生,可他淡定的喊了句“报告”,并向教官和老师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老师急忙抓起手机拨打他父母的电话,并且给他准假到熄灯前。本以为今天见不到他了,可令我感到万分惊讶的是,我竟然在晚饭时见到了他,那时才六点钟,他竟然早到了三个半小时。当我询问他时,他说了一句:“如果一直向南飞的大雁掉了队会怎样?会无依无靠走向死亡。人也是如此,所以我不想掉队”。听了他这句话,我想了很多:为什么他一个病号会如此坚持?为什么他不愿在家里的床上休息?但这些问题都在听到那句“我不想掉队”时全部有了答案:他不想成为温室里的花朵——那种多姿妖艳可稍经霜打便零落成泥;他想成为挺立在寒风中的松柏,能经历起狂风暴雨而傲然挺立。而我是否也可以做到?回答是坚定的,我也可以无所畏惧,我也可以坚持到底。
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最大的感悟便是:不做温室中的花朵,只做香气扑鼻的傲雪梅。好男儿,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未来的生活或许一片坦途,或许布满荆棘,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坚持到底决不放弃的意志,我一定可以在同盛实验中学被雕琢成一块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