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感想风雨中追逐,寻找那前方的路,人生的航船注定不可以一帆风顺,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军训是我们高中生活的开端,更是人生的奠基石。来到学校已经一段时间了,一切都和我想像的不一样,开始就是很累的军训,同学们都是想着怎么去逃避,但是适应了几天时间后,觉得还不错,真的是给了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我想这是很难得的。现在我更有毅力了。
每一天都在军号中开始。操场上回荡着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意志如钢,团结一心,争创辉煌。一,二,三,四……”开始几天动作还很生疏,不过经过几天的训练后,我们全班都融入军训的气氛中,基本达到了军人要求。七点半,大家都要进入军训的队伍中。在训练中:稍息,立正,静止转法,齐步走……这些动作看起来简单,可学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握拳,摆臂,步子都有严格的要求。而且光动作到位还不行,还得做到整齐划一。训练是辛苦的,休息是快乐的。休息哨一吹,全场欢呼。在喝水时,就免不了和教官闲聊,聊军人们的艰苦生活。
军训,使我成长,雨打日晒,做每一个动作的准确到位,都锻炼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韧性。军训后的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一个队伍展现给别人的首先就是一种团结向上,整齐划一的精神风貌,所以就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协作精神。当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军人的严肃、威武。正是我们的团队意识、协作精神,让我们在军训中赢得了好评。我们都很高兴,但当我们的军训即将结束的时候,一想起我们就要离开和我们生活、训练多天的教官,内心深处流出了深深的失落感。
当我在军训中遇到挫折时,我没有放弃那曾经闪过的一点希望,更没有否定那曾经有过的一份坚持。这次军训,提高了我们学生的思想觉悟,强化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我们高中生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通过学习《军事理论》,增强我们广大高中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我们综合素质,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