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命中绝大部分的所遇所思不过像蒲公英一样,飘然而来,飘然而去,全然不留一丝痕迹,但生命中却有些真挚的东西值得收藏,短短的军训日子,使我们洗涤去许多酸甜苦辣,徒留这难忘刻骨的记忆。
军训只剩最后两天了,回头看看,军训的日子有苦有乐,有泪也有笑,但掌声覆盖了所有的伤痛,留下的是团结与欢乐。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杯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视一笑,让美味的感觉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单纯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了一种难得的,宝贵的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中风雨下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回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质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实属难得啊!
这次军训给我带来了很多感悟,其中之一就是我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很多人在步入大学后就开始迷失了,以前在选专业的时候总是信誓旦旦,但一旦步入了正轨,时间多次冲刷之后,大家会失去了原本的那一份执念,也会少了一些誓言。就像我们在军训当中一样,虽然开始充满了期待,但是渐渐的也开始厌倦起来了,因为在这期间必定是辛苦和累的。但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又感到不舍。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总要经历离合,才懂着珍惜。因此,我会好好珍惜往后的大学时光,从容不迫地走好每一天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