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短短两天的军训,使我们的纪律性,集体观念和吃苦精神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训练场上,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教官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个人行为会牵扯着一个连的行动,所以我们现在能时时刻刻关心集体,维护集体的荣誉。同学们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
今天的军训项目看似简单,但要做到标准却很难,特别是一个连队的人要做到整齐划一,一个声音出来的整齐度,需要每个人都有很强的的肢体控制能力,还要每个人的配合,才能达到一种“境界”,当我们训练很久很久之后,还是依然不能将踏步的周手放在一个频率上,大家都心急如焚,练了一次又一次,来回走的步子始终让教宫头疼,当然,让教宫头疼的事也意味着队列的训练进度慢下来了。
大学的军训完全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悠闲,比高中时的军训严格多了,高中时大部分时间都在闲玩,也不用早起和晚训,但在大学里,我每天要五点起床开始洗漱,休息时间也很少,晚上也得训练,满满的安排让这整整一天都充实起来了,虽然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让不常运动的我很是疲惫,但在这其中我也磨炼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增强了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的珍贵财富。
我们今天学到了许多军歌,在这里教官的命令需要绝对的服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得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任性,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教官带着我们学习了许多坚锵有力的军歌曲调。
在我们站军姿的难受中,我们顶着大大的骄阳,本以为会如此无趣一天,结果我们在休息时,想要表演的同学们一个比一个激情昂扬,纷纷举起手喊报告,我们鼓着手在一片欢笑声中度过了休息的时间,原来,军训也不全是枯燥乏味的,也有很多乐趣呢!
晚上我们端坐在教室里,用多媒体的投屏学习了相关的军事队列条令,然后我们就一同学习了歌曲《假如战争今天爆发》、《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祖国不会忘记》,大家的音乐天赋很高,一学就会,这惹得我们都感慨万分。
在教官的鼓励和帮助下,虽然心里有抱怨、有煎熬,但在未来十几天里,我们肯定不会放弃,我一直记得那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我相信,九营的同学们一定都不会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