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好似一场旅行,恍惚中便步入了中学阶段。
懵懂无知的我怀着希望与期待进入了中学校园,这是一段具有挑战的旅程,还未等我完全适应,便迎来第一个挑战——军训。军训,在我心中是神圣的、神秘的,一联想到那些中国军人在训练场上英姿飒爽的模样,心里更是充满了钦佩与憧憬。
军训开始,见过教官,于操场集合。蓝天碧空之下,绿茵草地之间,风轻轻的吹拂着枝叶,一声声整齐响亮的口号,散发着热血青春的气息。我们挺直了腰杆,“抬头!挺胸!收腹!”我努力地按照教官的口令做动作。坚持,坚持啊!站久了,手酸,脚痛,全身乏力……军训真的好累啊!休整一会儿,教官便又教起我们蹲、坐、转体和敬礼。刚开始,手脚并不协调,被训了不止一两次。慢慢地,对军训的节奏熟悉起来,教官下的每一次口令我都能完成。
夜晚,晚风轻吹,风里带来些泥土的气息,还混着草味儿,让人陶醉。不久,教官教我们全班练齐步走。嘿,你别说,这看似简单的走路,可有大学问呢:一需要大家团结一心;二必须要专心致志;三要以平常心去对待,却也不能懈怠。
不知不觉之中,来到了军训旅程的最后一天。再见教官,他脸上的神情不再是严肃,而是含笑的,眼中透露出那么一丝不舍。我的鼻子也开始微微发酸,眼眶湿润,泪珠不争气地往下坠。再见了,亲爱的教官,虽然我们皆是彼此漫漫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但我会永远记得您的教诲,不忘您的良苦用心。
此次军训,为我的中学旅程打下了扎实基础,让我懂得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更让我明白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军训中的各种讲座,也让我体会到国家的强盛。这次军训,也在我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要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望我不忘初心,朝着这个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