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秋风袭来,却又夹杂着夏日的炎热;八月,骄阳攻人心,却又伴随着清风的温柔。我们迎来的是十日的军训,在校园中我轻吸一口空气,开启了新的生活。
刚开始,我一直嚷嚷着累,会受不了火球般的太阳,会忍不了汗水在脸颊微微流的痒感,队伍中的我,老是动来动去。教官很严厉,他教给我们如何去站军姿,虽然很累,有时还会被骂,但这些的背后,却是几十颗心团结在一起共克难关的快乐。
“一、二、三、四”伴随着口号声的响起,我们正式步入了军训的道路,这条路看似充满辛苦,遍布荆棘,但在这荆棘路的两旁,却长满了芳香四溢的鲜花以及茂密成荫的树木,也许这便是军训期间我所要收获的果实吧。操场上,二十个班级都以高昂的激情对待着军训,虽然很累,但却又时不时充满欢笑声。汗水一滴一滴从额头流过脸颊,最后滴落在校服上。我很讨厌这种汗水流过的痒感,但慢慢地,我却又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因为流汗了,就证明我在努力,我没有拖别人的后腿。
军训期间,最让人受不了的可能就是“正步走”了,我们要打直手臂,抬高腿,还要一次次用力去跺脚,由于练习立正时常常跺脚的缘故,我就脚在练习正步走时格外疼痛,刚开始还在抱怨教官狠,后来才发现累的人和脚疼的人不止我一个,既然别人都能坚持下去,我为什么不能呢?于是我打消了放弃的念头,不再抱怨,开始认真训练,因为我不想拖大家的后腿。前四天的军训大致是较为轻松的,因为后面我们要将之前的合起来一起练,所以更为辛苦。记得第五天的小会操,由于我们不遵守会场纪律,被罚跑了几圈。刚开始还有些许不服气,后来仔细想想,纪律本来就是用来遵守的,不遵守纪律,犯了错,就应该受到惩罚。
军训的第九天,也就是8月16日,我们班曾多次合不上步伐,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早已将自己弄得心烦意乱,甚至将怒气发到别人身上,怪罪着别人,但这其中,我们的一次成功让我意识到了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错,大家都很努力,也知道了自己也有错误,深刻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那一刻,一切心烦都随风飘去,因为我学习到了比成功更加让人开心且重要的东西——团结。
接近尾声的军训既让我有些激动,也让我有些不舍,不舍与教官的分离。十天,我学到了很多曾经没有学到的东西,我明白了即使路途上有无数荆棘,也要披荆斩棘一路向前;我明白了坚持带来的快乐是无穷无尽的;我明白了苦尽甘自来的道理;我也明白了团结是人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法宝。军训就犹如人生,只有坚持了才能在最后收获香甜的果实,若是半途而废,换来的不过是泪水与无奈。
荆棘丛中,我便是那独自盛开的玫瑰,铿锵有力,奋力向前,这,便是我在这十天军训中收获的幸福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