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九月,是阳光下的燥热和树荫下的清凉。九月的天空,飘着零散的云影,九月的山峰,多了抹秋色。在这九月的操场上,正进行着大学的第一课。
军训的累,只有身体力行,才能体会。新生们裹着又厚又闷的军训服,穿着犹如踩着石头的胶鞋,在添上几分“背灼炎天光”。汗珠顺着脸庞滑入脖颈,消失在衣领之下。微颤的双腿,酸麻感布满脚部的每一根神经,刺激着大脑,只能在不动脚的前提下,偷偷蜷缩下脚趾,缓解酸痛。这一切似乎是突来的磨难,可是,我们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从中所收获的,远远大于这些所谓的磨难。
我们听着指令,做着动作。或许一开始的我们显得笨拙无措,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举一动变得果断干练,我们的眼神也愈发坚毅。我们并不是一支正规的队伍,所接受的训练也没有军队的严苛。可军训,让我们窥见军人日常生活中的小小一角。他们为了保家卫国,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日复一日的严酷的训练,让他们坚持下来的是什么,是那颗热忱的爱国之心。他们宛如一把利剑,刺向危害祖国的歹人;他们也好比一面盾,守护着国家,守护着我们。
为期十四天的训练,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的开始埋下了勃发的种子。或许在以后的学习中,感觉乏累怠倦时,我们会想起这些日子,继续秉持着那份锲而不舍的精神,为我们接下来的生活,书写缱绻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