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旗下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石麟小学四(7)中队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维权,我们的责任”。
队员们,在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日子里,大家是否知道3。15的背后,其实包含的核心词就是两个字:诚信!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必须遵守的原则,即使我们无奈迷茫,身不由已,也不能破坏这条原则,它就是“诚信”。“诚信”这两个字,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很难。队员们,不管你们过去是否说过言不由衷的话,做过言不由衷的事,只要现在诚实地面对自己,真诚地面对他人,从最起码的不欺骗老师和家长、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做起,我相信一切都还来得及。这个时代更需要诚信,我们呼唤诚信,因此诚信的建立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诚信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也是我们取信于人的根本。
队员们!最后我向大家推荐爱国将领冯玉祥的一句话:“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