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旗下讲话
今天是三月十五日,提起315,大家一定不陌生,315是消费者权益日。1983年,为了更好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决定将每年的3月15日作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协于1987年9月被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接受为正式成员,从这一年开始,每年的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都会联合各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大规模的宣传活动,运用各种方式介绍消费知识和有关法律常识,宣传消费者的权利,唤醒、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支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所以说,315是一个标志,它包含着公理和正义;它是一种声音,传递出对平等与诚信的呼唤。
同学们,在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日子里,大家是否知道315的背后,其实包含的核心词就是两个字:诚信天文学家康德曾说过:这世界上有一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那就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在经历了震惊全国的三聚氰毒奶粉事件、苏丹红事件、地沟油和瘦肉精等事件以后,引发了我们对社会上存在的诚信缺失情况的深入反思。它使我们深深懂得惟有诚实守信,能够履行承诺而取得他人信任的人,才算是一个真正有道德的人。
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必须遵守的原则,即使我们无奈迷茫,身不由己,也不能破坏这条原则,它就是诚信。诚信这两个字,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因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太多的人情世故以及地位权力,财富名誉等等,很多人往往会忽视诚信这一基本准则,但只有诚信才可以立人,只有诚信才能使我们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同学们,不管你们过去是否说过言不由衷的话,做过言不由衷的事,只要现在诚实地面对自己,真诚地面对他人,从最起码的不欺骗老师和家长、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做起,我相信一切都还来得及。这个时代更需要诚信,我们呼唤诚信,因此诚信的建立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诚信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也是我们取信于人的根本。
同学们!最后我想衷心的向大家说一句话: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