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的国家安全课的学习中,我更加意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于治,害莫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和苦难,再到带来的巨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从这样的意义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前,我国已进全建成康社会决胜阶段,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