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日的学习,我对总体国际安全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信息多样化的趋势愈加明显,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愈加突出。“民为邦本,本固邦宁”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方式让我们增进对国家安全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将关注国家安全融入到生活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