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学习心得2024年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
在“本次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上,我了解到我国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严峻,国家安全体系涵盖了16种领域的安全。作为大学生,单纯地认为“国家安全和我们隔着千山万水”是完全错误的,古语有言:“备预不虞,为国常道”,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对遇到的法律界线不清的问题要肯学、勤问、慎行。如今间谍人员窃取我国机密的手段五花八门,我们要加强警惕,善于识破各种伪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