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通过这次学习,我懂得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提高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我们不能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不仅是因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作为中国二十一世纪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要尽自的力所能及来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此次学习,我还懂得了我们应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应树一立“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我们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们要做的是爱国,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不应触碰法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