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唯独国家安全了,我们才干更好的生活。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我们此刻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有了丰富的知识,我们才能够制造出世界上一流的武器装备,更好的保护国家不受侵害。
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主人,国家安全就是我们的未来!通过本节课的学习,我们明白了人人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每个公民都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安全和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没有国家安全,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最大的民生福祉。对仅知道“皮毛”的民众来说,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不能仅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是应该天天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