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危险有保障的状态就是安全,又是一种踏实幸福的心理状态,即精神和物质双重保障才能获得安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就是:“老百姓有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就有了安全感”。通过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国家要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加大以案普法的力度,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面对疫情,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可以做好日常的自我预防、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