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只要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国家稳定、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我们公民的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此刻的我们是幸福的,面对疫情,我们坚信没有哪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防控的八方驰援,建设方舱的中国速度,每一个人都在为维护国家社会安全做贡献,作为大学生,我们也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为生命铸就安全防线。
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安全教育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认真贯彻落实安全教育的主题。从自我做起,从当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