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是危难时刻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是寒冬凌冽下极限坚守的信念,是勇往直前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是雷霆出击惩恶扬善的正义,是攻坚克难精细入微的严谨,是孜孜不倦对未知领域的追求探索,是不同领域维护人民安全的恪尽职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指引,是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精心统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与坚守,是职责,是使命,更是每一个平凡的我们。作为高校青年教师的我们,更应该以国家为本,教育学生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守交通规则,禁止校园暴力,防止绑架勒索,预防校园贷、电信诈骗,不参与网络暴力以及舆论等等。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们作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亦作为国家未来的坚实的后盾,要形成正确的三观,不危害国家安全,不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协助,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还要尽己所能的维护国家安全。守护国家安全,我们人人有责,每一个平凡的我,铸就一个安全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