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在不断发展,人类在不断进步,社会也变得更加文明。国家、种族的界限日益缩小,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素质也越来越高,和平与发展成了当今社会的主题。国家安全也不再像战争年代那样硝烟四起,现当下的国家安全更是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国家安全”四个字,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国家安全教育已经不仅仅是防范泄密、反间谍或者国防军队方面的教育,而是适应新形势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育。习近平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保卫国家安全的信念应永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