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学习心得2024年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先是“新冠疫情”爆发,后是“凉山大火”“飞机失事”“俄乌战争”等事件的发生,无时无刻都在提醒我们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如果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哪会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无数默默奉献的人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我感恩能生于华夏,生在这个安全而强大的国家,它让我们远离战火,远离恐怖分子,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我观看学习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举办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深刻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其中蕴含的工作方法和路径。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要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这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为。作文 WwW.ZuOwENbA.NeT
维护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我们应当严格遵守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规定,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不断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善于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伪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