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前世界格局动荡不安,俄乌战争告诉我们国家的强大和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第七个国家安全日的到来我院应学校要求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对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破坏活动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一是要引导学生确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二是要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强大的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我国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三是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有用的人才,为国防建设储蓄后备人才,就要引导学生具备很强的国防观念和优患意识,自觉接受国防和军事方面的教育训练,关心国防、了解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积极履行国防义务,成为既能建设祖国又能保卫祖国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