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清明忆先烈,奋斗谱青春。
冬去春来,清明将至。在中华民族历史的长河里,有那么一些人,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守护了国家,守护了民族。
新冠肺炎爆发后,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和支援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冲向一线,肩负起了守护病人的重任。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许多抗疫使者把自己留在冬天,却给人们带来了春天。这些英雄们用生命拯救了人民,守护了人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的先烈用赤子之心和满腔热血守护这片土地,用钢铁之躯铸就国家新的长城。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而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岁月流逝,但英烈忠魂永不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第100周年。
南湖之畔,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悠悠百年,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滴水,却融尽了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与殊勋茂绩。潮起潮落,风云激荡,我们踏遍泥泞,辗转前行。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古往今来多少气吞山河的丰功伟业,在时间的涤荡下灰飞烟灭;又有多少坚如磐石的帝王基业,在历史的冲刷下土崩瓦解。而华夏大地漫漫疆土,济济人民,从青黄不接到谷物满仓,从穷乡僻壤到世界强国,是因为每一个党员、先锋,都坚守着初心,牢记着使命;每一名群众,都坚信党,坚定跟党走,传承先锋精神。
“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国歌激昂的旋律回荡在耳边,我们仿佛能够透过重重的历史迷雾,看到那个战火纷飞,疮痍满目的战争年代。“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的伟大号召,让我们心怀梦想勇担当,不负青春不负己!乘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心无旁骛,缪力同心,用奉献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年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铭记先烈,紧跟党走,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