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阳春三月,春风吹拂,情暖人间。大家应该看到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吧,一个孩子看到妈妈给自己的奶奶洗脚,自己也晃晃悠悠的给妈妈端上了一盆洗脚水,此刻***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周三3月8日,是同学们最敬爱母亲的节日——三八妇女节!
你是否记得妈妈的生日?
你是否了解妈妈的爱好?
你是否知道妈妈的工作环境?
你是否知道妈妈最爱吃的是什么?
你是否知道妈妈心中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
你有真正走进妈妈的生活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世界上永恒温馨的话题!母爱是妈妈送给孩子一生的甜蜜,是上学放学路上的几句叮咛、是眼角两旁增加的皱纹、是春风吹散的一丝丝白发。母爱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同学们,当我们尽情享受着这无私的关爱时,我们应该认真仔细的想一想,我们为妈妈做过些什么?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我们有没有想过如何关爱回报自己的妈妈?古往今来,有无数文人墨客把女性赞誉为爱的天使、美的化身。当居里夫人用镭元素铸成科学史上一个崭新里程碑的时候;当中国女排以顽强不屈的意志,再一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把拼搏精神化作一种民族前进动力的时候,人们再不会有丝毫的怀疑,我们伟大的女性已经为世界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面对母亲、面对女性,我们应该热情的爱戴、尽情的讴歌。伟大的母爱,伟大的母亲、伟大的女性。
为了利用“三八妇女节”这一情感教育的良好契机,校团委计划开展以“我爱妈妈”为主题的感恩活动。活动倡议如下:
1、了解你的妈妈,走近你的妈妈。请了解***妈的生日、年龄、爱好、对于她来讲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能否和妈妈敞开心扉,来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2、做一件感谢妈妈的事,内容与形式自己决定。(做一次家教、写一封信、给妈妈做一次按摩、陪妈妈逛一次街等等)
3、对你的妈妈真诚的说出“妈妈,我爱你!”。
同学们:倡议之事虽小,但关乎育人修德。而真正的关爱并不只是一天、几天,或一两件事情,而是始终心怀孝心,铭记长辈恩情,一直坚持不懈的去做。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回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