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春回山河、大地生辉。在这生机无限、梦想照进现实的初春时节,大家带着对新时光的展望与期待回到了校园,开启了新的步伐。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祝愿大家人生进步、前程似锦!
十天之前,一个崭新的春天以中国式浪漫从鸟巢延展至寰宇,五千年的东方文明惊艳四方,文明博厚与自信开放的中国给世界未来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活力与美好的憧憬。
数千年的繁衍生息,造就了我们这个国度对春天特有的敬畏和期待,在春天唤醒大地,播下种子,更播下希望;在春天舒展筋骨,振奋身体,更振奋精神;在春天写下引言,创造年景,更创造未来。因为懂得春天的意义,我们耕耘的大地上保持着昂扬向上的斗志、保持着敢于探索的勇气、保持着迎接挑战的豪情。因为懂得春天的意义,我们奋斗的视野里有了更为壮丽的风景、更为辽阔的远方、更为磅礴的理想。
从这个春天出发,新百年征程春意盎然;从这个春天出发,青春的雅礼朝气蓬勃;从这个春天出发,生命的疆域更为宽阔。
同学们,当生命与春天相遇,意味着一个全新的自我已经在生长,汲取新的知识、发展新的素养、开拓新的视野、增长新的本领。当生命置于历史与文明的时间之海,你们身处在建设更为富强中国、开创更为灿烂文明的春天里,这意味着每个人担当起发展自我与发展国家的强大责任。
雅礼是一方充满着“担当”精神的土地,是一片宽阔的“个性海洋”,散发着教育的光芒,心系着国家的发展。雅礼希望你们挖掘并发展自然与人文、体育与艺术等领域的个性所长,为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铺垫基石;希望你们继续领悟并创新雅礼文化,让精彩的雅礼散发更为迷人的魅力;希望你们更新并保持及时奋发的精气神,勤于修身、勤于求知、勤于实践,彰显新一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志;希望你们关注并参与时代进程,与自信、自立、自强的祖国一起向未来!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期不负时光、处处皆精彩!祝愿我们的雅礼活力满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