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伴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喜悦,和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谨让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和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良好的开端是收获的保证。新学期学校工作将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学校文化建设为载体,以教育科学研究为动力,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教育质量提高为中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实现学校、教师、学生共同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发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要求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是加强安全防护意识的养成。“生命不保,谈何教育”。我们每个同学都要牢记老师和家长的教导,加强提高疫情防护、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校外伤害、防火防电、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们每一个学生都能平安、健康成长。
其次,我们要有所作为,从我做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镜子,做一个知书达理、德才兼备的人。希望同学们从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做起,进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当社会文明之人;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有远大抱负,意志坚强的人。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学习的使命,锲而不舍,勤奋学习,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把握现在,驾驭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号角催人奋进,机遇蕴涵精彩。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恭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