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将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鲜活地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平实的记述,淳朴的语言,透过微小的点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责任,看到了中国人前赴后继的努力,看到了中国人的信念与希望。
为中国航天事业奋斗终生的追梦人——王亚平,作为一名女航天员,她在耀眼的光环下,依旧清醒从容。她说自己只是一个为了中国航天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人,为了这份事业她可以战胜所有困难,克服所有难关,甚至是牺牲自己的生命。她曾在二十大党代表通道上说: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我想,这就是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始终将初心与使命放在第一位。通过观看本次《榜样7》,一位位榜样的故事,更加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坚守自己的初心,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入党时的誓言,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