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__主任中医师:
妙手仁心施仁术,情满杏林细无声
职务: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__市名中医
感言:我愿竭尽所能,为中医药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50年的孜孜不倦、50年的无私奉献、50年的薪火相传,没有豪情壮语,只有默默守护。他,就是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曾__主任中医师。
医者父母心,退休不忘治病救人,50年如一日认真对待每一个患者,“早到迟退”的上班作风是他的常态,遇到病人要求加号,也是有求必应,每周高达450人次的门诊量,既是他勤恳的写照,更是群众对他医术的肯定。他搭配的中药,对治疗慢性咳嗽、哮喘、呼吸困难、水肿等可以说有奇效,也得到了很多患者的认可。在他的收录和总结下,现已汇编了喘症、水肿2个系统的中医诊疗方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术思想。
而作为我县唯一的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传承专家,曾__十分重视中医药传承人的培养。日常以身作则倾囊相授,同时,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会,结合临床运用多个病例,诲人不倦;定期组织弟子参加省级继承人理论培训班;定期到基层卫生院开展巡诊带教活动——在曾老师的带领下,中医传承人在近年来的职称晋升考试及年度考核中均得到优秀的表现,不少还成为科室的中坚力量和学科骨干。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博识中医,固本创新”,曾__主任中医师一直在用精湛的医术守护百姓的健康,用博学的知识培育中医的后辈,用不懈的坚持播撒中医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