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了一个学期的思维政治进修,它所产生的对思维进步的自动的推举动用是值得必定的。
在如许的思维政治进修中,查抄自我,监督自我,改正自我,进步自我,每一次进修都有很多成果,此中有两次我的记忆最为深入。
一次是主题为"大门生应具有的紧张本质"的评论辩论进修,在此次进修中,我明白了本身应当有哪些本质,如今已经有了哪几种,还欠缺甚么。这为今后的进修糊口生涯也定下了一个竭力的方向。在此次评论辩论中,经过议定听取其他同学的讲话,也更深切的明白了同学,并且经过议定本身与四周同学的比较而"见贤思齐"。
另有一次记忆很深,也便是本学期的最终一次,当时,ZH教授应邀参加,她的话对我震动很大。她也不消讲甚么大道理,而是罗列出我们糊口生涯里的一些在我们看来是"小事"的事。她看着记录表说,连如许的思维政治进修都迟到或直接不到,那么平常上课只会表现得更差,作为一个想要入党的同学来讲,你如许做还谈甚么进步,还谈甚么榜样领先效用。
我在庆幸本身在这个学期的思维政治进修中异国不到的同时,又一边寂静敬爱教授讲的这大略而深入的道理和检讨本身在过死亡活进修中的行动。
关于思维政治进修,如果说有甚么必要改革的处所,我个人觉得,式样上有点大略,几乎每次都是组长讲话以后,每个人顺次再说一下本身的设法,并且看上去偶然间有的人的讲话好象是被逼无奈之举,偶然间全部进修评论辩论的氛围也有些沉闷。
尽管今后还是以评论辩论进修的方法,我有两点发起,一是,可以别离聘请H布告,Z教授,ZH教授等教授参加;二是,进修的主题,内容更加细致的选择,可以偶尔选些略带有争议性的,大略是跟我们的进修,就业等密切相干的主题。我想如许大略更简单变动刺激大家进修评论辩论的自动性,思虑也大略更充裕,更深切,从而更有益于进步我们思维政治进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