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到饭桌前顿时傻了眼和10个人一齐吃4个菜,而且饭菜大部分都不合我口味,只好吃了几口就回去宿舍继续搞卫生最后最害怕的事情即将来临,就是那可怕的训练。
当时是正午,烈日当空,而我们就站在阳光底下,首先学习的是军人的站姿,初初以为很简单却发现原先还要将这个动作在阳光底下持续20分钟,那种感觉别提有多难受不管背后有多少汗水沿着背往下滴,不管有蚊子飞来,不管有多痒都不能动!只要一动就是违规就要受到惩罚。当时我只感觉军人的辛苦和教官的严厉经过一轮汗水的洗礼,最后能休息了大家都累得喊辛苦。看到水仿佛看到了灵丹妙药,迫不及待的狂喝。但是可怕的训练还是要继续,这次轮到训练我们的嗓子,每个班都务必大声的喊出"一,二,三,四"仿佛喊得不够大声便要受到责罚,就连每一次进餐前都需要喊,喊得不够大声就不能吃饭,喊得大家嗓子都差点嘶哑。而整个下午就一向在训练,吃完晚饭后还是继续训练。而晚饭也和午饭没什么两样,但我已经顾不上合不合胃口,因为肚子实在是太饿了而一天里我觉得最开心的时间就是晚上唱军歌这一环节,级里的同学都聚在一齐围成圈坐下听教官们唱歌,时而大家一齐搞气氛,时而教官独唱,大家都十分开心。最后第一天的训练快要结束,但第二个挑战又来了,就是10个人如何分配洗澡洗衣服的问题。因为晚上10点就要准时关灯,如果没有准时完成任务是会受到老师批评的,而我这个作为室长的更是要负上职责。
因为始终不是家里或者旅馆,设施十分简陋,所以大家在第一天都显得很不习惯,动作不够迅速导致后面的同学不能准时10点上床睡觉,导致我们宿舍第二天被老师批评受到惩罚了,但作为室长的我责无旁贷,只能吸取教训。
而作为室长,我更要负责叫同学们起床的重任,时间也十分早。早上5点30分我准时开灯把她们都叫醒,幸好她们都十分合作,都不太会赖床让我很开心。大家洗漱完便要下去晨训,大家务必要先训练完才能吃早餐,所以尽管很饿也唯有坚持训练。但当看到早餐时却又再次让我失望了,但我也还是把那些十分干得馒头吃下去,把那些淡而无味的白粥喝下去了。因为我明白不吃饭待会训练便会没有力气所以多难吃也要填饱肚子然后,便之后训练。
在前四天里,都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吃着同样的饭菜,流着许多的汗水。但更多的不同是情绪。第一天是好奇,第二天是辛苦,第三天是习惯辛苦,第三天是适应了这种生活方式。与同学的相处也发生了变化,第一天时候没太多话可说,第二天慢慢熟悉大家的名字,样貌,第三天感情升温,没有当初的含羞,第四天更是像同学,像朋友,大家的东西都能够相互分享而到了第五天,更多的是离别的不舍和相处的融洽。虽然大家只是相处了5天,但大家都已经有了一种个性的情感忽然会觉得原本以为很难熬的5天飞速的过去了。留下的只有浓浓的不舍之情个性是在最后一天里,那场个性的汇操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大家尽力了!这一次是我们做得最出色的一次!当听班主发言的时候,我居然激动得留下了泪水。连我也不敢相信,但事实我确实被感动了。我感叹到:怎样会有发言如此感人肺腑,听得我拍疼自己的手掌。老师说得对,虽然这次名次是第三名,但这也是我们训练了4天,努力而得来的,我们认真对待了,尽力了,无论名次是多少,我们都无愧于心了!我能够自豪的和妈妈报告自己的成绩,并不是仅仅因为那些浮云般的名次。
这次的军训,让我更了解5班,让我更爱五班,这个群众必须前途无量!因为背后有45个团结的身躯和2位最棒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