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总结左右
“一,二,三,四”“一,二,一”,节奏感十足的口号还萦绕在耳畔,脸上焦灼感仍未消退,腿上酸疼还在流连,不知因何的窃笑声还回荡在那一条小路上,时间却已然走向尽头,随着会操的结束,这场既欢喜又忧愁,“痛并快乐着”的军训就要落下了帷幕。时间轴又要重新开始,不变的却是一幕幕或青春,或捧腹,或哀伤,或感动,总之难忘的,不可磨灭的回忆。
每一次站军姿,从5分钟到15分钟,从15分钟再到30分钟,都是进步;每一次转身,从摇晃到笔直,从立定的参差到整齐,都是超越;每一次起步走,从缩头缩脚到昂首阔步,从队伍三三俩俩到贝联珠贯,都是集体默契的滋长。回想第一天站立,仅5分钟就浑身不适;回想第一次走齐步,歪歪斜斜,零零散散;回想第一次喊口号,声音畏畏缩缩,软软糯糯,在每个第一次面前我们都生疏畏惧,但成功,进步的经验却经得住时间的沉淀。错了,不丢脸,还有喊报告更正的机会;失败了,没关系,还有教官,老师,一次次耐心地讲解与纠正,这就是军训。而比失败更可怕的,往往是那颗放弃、退缩的心。
说军训不累的,我真的想解剖一下他的身体,看看是不是和我们有不同之处,或是怀疑他们所定义的“累”到底有多深刻?军训累么?当然累。每一次站了军姿后的第一个下蹲,都能清楚听见那一声声骨头的“咯咯”声有多清脆响亮,还有走正步那玩了命的踏地,脚后跟可是走正步洪亮的“大功臣”。军训,难道不累么?军训,怎么会不累。可你听过歌词里的蜗牛因为累,所以放弃了葡萄树上玛瑙般的果实么?登山的旅客又哪一个会因为累而放弃近在眼前的终点转而下山呢?所谓“坚持”,都早已成为老身长谈了,但今次我仍要说坚持的重要。因为坚持才有的进步,“坚持就是胜利”大的亘古不变的绝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坚持,才会有一种敬佩自己站下来的小自豪从心底里升起,在心头开出一朵小红花。
造成“小白脸”的罪魁祸首是军训,拉近同学之间距离的也是军训。军训中的欢声笑语,你追我赶,嘹亮军歌,都是每一次想起都会忍俊不禁的回忆。
军训,算得上一次灵魂上,精神上的洗礼吧,只有经受住这场考验的人才能在忙碌匆匆的高中生活中不迷失本心,越挫越勇。800字的总结,实不算多,5天所经历的在脑海中重现也需要一段时间,我只能把我较深的感触记录下来,多年以后回想,这段洗礼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我的军训,再见了,留下的,却是满满的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