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总结左右
第一次在工作中成为领队,我清楚自己并不是最优秀的那个,也不是最有能力的一位。或许出于想要突破自己、展现自己,出于团队使命,勇敢的走出来,感谢队友的支持。
一份荣幸,沉甸甸的是大家的期待、信任和认可。而我有没有这个能力带领这个团队,不仅自己要作为榜样,而且要让三队成为最出色的一支队伍。这是一句话,对我来说也是一份挑战,挑战自己未曾经历涉及的领域,突破自己原有的水平,对团队的负责。这是一个开始,只有前进没有退路。
空杯原理。中学、高中、大学前前后后参加过很多次军训,而这次体验新的纪律和军营文化,改变固有的习惯和之前学到的。哪怕再熟悉、精通,那也只是以前,不代表现在,不代表未来。空杯原理,要想学到新的东西,只有倒掉之前盛满的水来装新的水。企业、工作一样。没有哪个团队按照一个经营模式,永恒不变,可以永远称霸,只有不断创新、突破,企业才能日益壮大,繁荣昌盛。对于个人,哪怕曾经你很出色,在某一个领域,但,学无止境,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若想进步,只有虚心不断学习,请教、思考、总结,才能成长。不论多与少,每天只要进步一点点,那也是一种突破,一种收获。勤能补拙,天道酬勤,无愧于自己。
下午马总的课不仅丰富幽默,而且内容丰富,易于接受。传授的都是目前最需要掌握的实践技巧,听得格外仔细,参与课堂,记录完善,课堂上不能消化的课后多下功夫,。知识就是财富,非常感谢马总,感谢教官,感谢轩天教会我这么多。
木桶原理,亲身体验使我感受格外深刻,只有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才能达到目标。水装得多少不是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最短的那块。在团队中,不落下每一个成员,互帮互助,不抛弃不放弃,没有天生一致的集体,只有齐心协力整齐划一的团队,每个人努力,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就会有奇迹发生。
当我们能力有限的时候,不要忘记轩天是个大家庭,有无数个兄弟姐妹。当我们有困难、有阻碍,有多少人在鼓励我们,支持我们,帮助我,为我们加油、呐喊。所以,有什么好害怕的?即使倒下了,还可以站起来,再倒下,再站起来,我们总会成功!
队长心得:第一次在工作中带团队,在领导方面,完全是一张白纸,没有底气,怕自己做的不好影响团队,领导不好不能带大家冲向最顶端。
工作当中,大家相互支持,配合,信任,因为我的问题,成员多少还有一种陌生感,这个明天一定要解决。
还有许经理说的慈不带兵,错了就是错了,错了就要指出来,并且给予惩罚,这是纪律,每个人必须遵守,无一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