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太阳没有了往日的苦涩,轻轻抚摸着我们晒黑的皮肤。伴随着轻柔的微风和教官的微笑,我们结束了为期9天的军训。在公交车上,我把疲惫的身体靠在椅背上,看着这条熟悉的路,然后海中浮现出一个又一个军训的场景。才开始思考军训到底教会了我们什么。9天,我学会了坚持。烈日下,我们挺直了腰板,练起了军姿。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腿脚酸得发抖。我开始气急,看着同学讲课休息,我也想停下来休息一下。报告这个词在我的喉咙里徘徊,但我不能发出声音。是的,我没有勇气做逃兵。我闭上眼睛,咬紧牙关,绷紧双腿。默默的数一、二、三,我会坚持下去!
9天,我学会了集体意识。军营里的纪律,只要集体中有一个人犯了错,集体就会受到惩罚。于是大家一起努力,在生活中互相帮助,在严格的纪律面前互相督促,在困难和悲伤面前互相鼓励。为七班这个大集体的优秀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9天,我感受到了严格的纪律。从进军营的第一天起,教官就反复强调绝对服从命令。对于我们这些习惯了懒惰的人来说,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直到我们看到站军姿时动的同学被严厉批评,没有认真叠被子的同学被罚在烈日下抱着被子做鸭步,才觉得军营里纪律严明,才知道要绝对服从。
9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我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一个人去军营,吃尽了所有的苦。酸酸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过去,那个严厉的教官走到他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怎么,你想***妈了吗?我还是很想我爸!别哭了,擦擦眼泪。”说着顺手递上一张面巾纸。接过纸后,我甚至能感觉到他指尖的温度。在面对面接触的一瞬间,我感受到了教官那种钢铁般的柔情。
9天过去了,心里少了抱怨,多了感激;少了孩子气,多了成熟。摸着自己黝黑的皮肤,心里多了一点自己的感觉。我觉得军训能教会我们的不止这些。它的深刻内涵需要我们去仔细挖掘。有了军训中学到的优秀品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我们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