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务职院校报编辑部是一个有规则的组织团体,为学院做封面的部门,不仅有着严肃的,还有代表着一种严肃的团队协作精神;我很荣幸成为校报的一员,并在校报编辑部留下自己光辉的烙印,奉献出自己的青春。
校报编辑部让我感觉到吴老师温馨的关怀;学姐、学长们刻意的关照;校报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融合,和气。在编辑部向吴老师学习了如何写新闻及写新闻的技巧性,规格性,还有我们一版的严谨性;懂得了一版黄叶学姐,孙斯文学长制定的特别版规。在摄影方面,得到了专业老师的耐心教导,学长、学姐们细心指正;不断的提高自我在校报编辑部的价值,凸显自我的能力。在每周一晚值班和与校报成员的交谈当中,共同分享经验,分享写新闻技巧;在不断的提高写作技巧的同时,也我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与表达能力,这样达到双倍收获的效果;我很喜欢待着校报的生活。无论是精神上,还是感觉上,都感觉在校报过得很充实生活,而且活动内容很丰富。有时候会感觉很辛苦拍照需要拍几个小时,选不同的角度,站立,卧倒,半跪…….;或者是写跟踪新闻,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刻意现场的精彩片段;晚上赶稿到次日凌晨2点睡觉……但是不曾说过“累”字。在校报编辑部使我得到学校学不到的东西,那就是工作中的态度与责任,生活中的沟通与融洽。在校报编辑部中身为小小的记者,但我却感受到了“虽小犹荣”,那是一种所被人信任,和被别人所认可的快感。从中,我充分的体现了自己在校报编辑部的职责,认真朴实完成好上级指派的任务;在校报工作上兢兢业业做事,在生活社会中踏踏实实做人;诚心诚意跟着校报走!
时间忽晃,我会珍惜在校报编辑部的所剩的日子;用有限的时间为校报编辑部做无限的事;以实事求是的行动来全面提高个人的德智体,拉宽个人知识面,深掘自我潜力;带好下一届,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构想,为校报编辑部注入新鲜的血液,以求将校报编辑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