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王xx,如东县第四人民医院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省精神专科护士,获2017年度南通市优秀护士标兵,2020年度如东县抗疫标兵,2020年获得县嘉奖一次。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来,一直战斗在精神科临床护理第一线,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精神病患者受幻觉和妄想等症状的支配而缺少自控能力,常常失去理智,甚至以暴力对待医疗护理人员,工作人员很难接近,治疗工作也难以开展,她总是毫不犹豫的冲在前面,以极大的耐心保护并安抚患者,为渐渐安静的患者洗头理发、修剪指甲,并带领其他的护理姐妹为他们喂饭喂药等,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众多患者病情明显的好转。
精神病患者常常被社会冷落,不少患者长期住院,终年没有亲人朋友来探望,他们也渴望亲情和友谊。每天,王xx走进病房后都把每一位病员当作亲人和朋友,为他们买水果、糕点食品。病区里一些长期住院,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老年患者,她都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多年来她坚持每天与患者沟通交流,在与患者接触的过程中善于捕捉患者的每一个行为和心理上的细微变化,慢慢的,她的真诚打开了患者的心扉,逐渐主动配合治疗直至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