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记风湿高血压科护士谢xx先进事迹
谢xx,2012年大连医科大学毕业后进入鞍山市中心医院工作。2014年参加院里理论考试,取得了第四名。2015年被评为“优质服务标兵”,2016年被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参加鞍山市中心医院“第三届品管圈成功汇报赛”获得优秀奖。
2018年8月是鞍山市有气象温度记载以来的最强高温,医院向各科室发出紧急支援急诊科的号令。谢xx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急诊抢救的工作中,采血、吸氧、心电监护、4℃冷盐水开放静脉通路、4℃冰水擦浴、物理降温。……用冷毛巾敷在患者前额、腋窝、四肢,每半分钟就更换一次,她的双手反复浸泡在冰冷的凉水中,疼的都没有知觉了,她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坚持着看似平凡、普通的护理工作……
随着我院护理延伸服务的开展,她利用休息时间,来到了风湿患者孙大爷家里,实际了解患者的关节疼痛情况及用药情况,询问在家有没有忘记吃药的情况,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看见病人走路非常自如,心里由衷的为老人高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将继续与患者的生命同行,尽己所能,减少他们的痛苦,让患者因她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她的安慰而树立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