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就是乡下人家办事去帮自己人的忙,上菜,洗碗。别说看起来没什么,实际上只会累得你一回家跟个章鱼似的趴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
每逢要出去,爸妈就会很早的叫醒我。记得最早的一次是3。30。正在做梦香的时候呢,被残酷的与被窝分离,顶着严寒到目的地工作。这还不算什么,最累的时候是上菜和收拾碗筷的时候,不停的走来走去,有时滚烫的汤洒在手上,收碗时满手糊上油汤,那时真有想回家不干的冲动。
当然通过这几次“打工”,我也学会了很多切菜、配料的方法。偶尔还在家里秀一手,还懂得了生活的艰辛,父母的坚韧,自己也要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