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活动对我内心的感触其实蛮大的,其实在此之前我从未了解过《本草纲目》是如何修纂的,只知世上有一本奇书,是李时珍先生耗尽心血完成的著作。在当时那样艰苦的环境下,我不知道先生是有着怎样的决心才能决定去修录百草。我还记得先生曾有一句话“古有先贤问路,才得后人坦途。”是啊,若不是有先生如此的精神正在不断的鼓舞着我们,我们又怎会坚定的相信中医,如今的我们正是站在了先生的肩膀上才得以将中医中药发扬光大。《本草纲目》是一本史无前例的巨著,它是第一个以纲目分类的医书,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本医书,后人才能不断地将中医中药发扬下去。也让更多的民众百姓免去了误食草药的无妄之灾。先生的精益求精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激励着后辈每一个学习中药的人。《本草纲目》它就在那,就是每一个中药人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