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纲目》作者李时珍出生于医学世家,四百多年前的某天,李时珍望着一摞医学书籍,陷入深思,打算重新编写一部来纠正前书的错误,以免误导后人。从此,他便开始了走遍千山万水,踏过高山深谷的无休止的尝草药之旅。无需多言,李时珍尝药过程必然历经千辛万苦,他中毒数次,甚至尝过数十种粪便,其中艰辛不计其数,他从未放弃。“身如逆流船,心比铁石坚,望父全儿志,誓死不怕难。”李时珍的坚韧和执着是当代年轻人最应该学习的,我们这代人,生在和平年代,或许少了一些磨炼,少了一些经验。我们应该学会做事情坚持不懈,对自己热爱的事情更是要不抛弃,不放弃,我们是青年人,不应该被任何人定义,贴上所谓的标签,年轻的灵魂需要千姿百态。读过李时珍苦撰《本草纲目》的故事,我的心似乎受到了撞击,我深深了解我们这代人最缺的的便是这种坚韧不拔之志。肩扛赤旗的我们,应继承并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