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可能的事,只有不努力的人。李时珍著《本草纲目》,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背后,是其在数不清日日夜夜里坚持不懈的成果。李时珍对于新了解到的药物极其敏感,每每遇到新的药物就马上考证而后记述下来。同时,也得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心态正便成功了一半。生活中,有太多的不顺,但只要我们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便能看见其好的一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只是目标大与小罢了。聪明的人会将看似遥不可及的大目标,转化成一堆踮起脚尖就能够得着的小目标,不轻易放弃,持之以恒,一步一步最终去完成,到达目标最后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