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时珍是明代著名医药学家。他出身于医生世家,自幼热爱医学。后曾三次赴武昌应试不第,故决心并儒学医。起先父亲并不同意因为车时珍他从医的想法,因为父亲觉得从医很苦,父菜希望他能通过科斗举改变命远。但是李时珍却说:“身如逆流船心比铁石坚。望父全儿志,至死不怕难。”最终父亲李言闻同意带他学医他的医名也日渐关盛。《本草纲目》它是探究以草为主的药物的书,它是第一个将纲目分类体系引入本草领域。李时珍在数十年行医以及阅读古典医籍过程中,发现古代本草书中存在着不少错误,于是他决心重新编纂一部本草书籍。经过二十七年的努力于万历六年完成初稿,时年六十一岁。即使在年龄和身体状况不适的这种情况下李时珍依旧坚持不懈对本草纲目的一次次修改请求王世贞写序最后完成本草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