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即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作为教师,应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以“四有”好老师严格要求自己,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引导人,以一流的业绩鼓舞人,以无私的奉献激励人,强化过程,注重实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形象新风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并以从事教育事业为光荣和自豪。任何一名教师的成长,都是内因与外因共同造就的。也就是说,既要靠组织培养,也要靠自身努力。要做好一名教师,首先要是个好人,要有好的品行、好的品德,但好人不一定能做教师。因为教师有特殊要求,要有担当、有责任感、有使命感,要有事业心、有奉献、有爱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良好的教师形象。
俗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家长的夸奖。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的取得,与良好的师德师风,与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履职,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首先要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有位哲人说过:“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是目标驱使、动力使然的结果。还有一位哲人也讲过:“你的目标越高,公里就越大”,我们作为教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理想信念,有为教育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强烈愿望,要为教育多担责,为学生多奉献。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不断地学习、实践和锻炼。一名优秀教师成长,很重要的就是要孜孜不倦地学习,勤于实践、勇于锻炼。不但要坚持学习、终身学习,还要善于学习。学无止境,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向课堂学。要向实践学,向社会学。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学习的目的完全在于运用,离开了运用也毫无意义,必须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认真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发现不足、采取措施、不断改进。通过这次师德教育培训,不断修养师德,完善自我,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要认真履职、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自觉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