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杨__,来自高二(13)班,生活中我敬老孝亲。
在寒假里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回了奶奶家。到奶奶家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到了四点多,奶奶开始做饭,一会儿就做好了。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有说有笑可开心了。吃完饭已经快六点了。奶奶又到外面拿了一大袋药进来,要擦这些药。我要帮奶奶,奶奶却一直说:“你快去看电视吧!”我说:“没意思,看电视没意思。”就这样我和姥姥一起擦药,大概有半个小时,我和奶奶就擦完了。然后我主动帮奶奶收拾碗筷,把一个一个碗洗干净,放进柜子里摆好,让奶奶坐在客厅休息。
有一次,爸爸出差去了,妈妈病了。我天天给妈妈倒水递药,作为她的女儿,我心疼不已,恨不得我来代替她生病。有一天晚上,妈妈咳得很严重,我正准备起床给妈妈拿药来吃,妈妈说:“不用去拿,没有什么的,孩子。这会儿刮着大风,你会感冒的,还是不去拿吧。”我说:“还是要去拿的。你咳得很严重,要是不去拿药,你会咳得越来越严重的。”说完,我就赶忙穿起衣服,帮妈妈找来药,倒上开水,然后让她吃下去。在我的精心照顾下,过了几天她的病就全好了。
父母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一定要回报。例如:他们下班时,我会帮他们捶捶背,当我回家时,我也会帮忙做些家务;只要不增加爸妈的负担,我的心里就会感到愉悦无比。如果我有些时候做错事,使他们生气,我首先自我检讨,并向爸妈说声“对不起”;而不是恨他们,因爸爸妈妈也是为我好;如果有时候他们身体不舒服,做女儿的我也会倒杯热水给他们喝,让他们早日康复,明天带着好的心情去上班,这才是正确的做法,我想他们也会很高兴的。
我也会常常跟父母谈心,诉说我的烦恼,倾听他们的经验,我与他们无话不说,也从不欺骗他们,我才发现没有什么不能跟他们说,反而是什么都说谎才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周末我也会去跟妈妈帮忙,妈妈经营花店每天忙不完的事,作为她生活中一部分的我,首先不能让她操心,其次就是为她扫走地上的花瓣。叶子等杂物,切花泥,接水、倒水,倒垃圾等,给妈妈当助手,为她分担。
我会为家庭做事,感受父母的辛劳,与家人聊天,尊敬老幼间的情感,给长辈送祝福,表达美好的心意,这些都力所能及的小事。常问候,也许很平凡很微小,但也正是体现人的美德所在的地方。
作为学生的我,虽然没到有赡养老人的义务的年龄,但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义不容辞的,为父母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梳一次头,买一次菜,做一顿饭,也许这对我们来说是小事情,不过不管我们做什么只要我们用“心”去做,相信父母一定会眉开眼笑,感到无比欣慰。
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我更加明白孝老爱亲是我们做人的根本,父母恩情似海深。人生莫忘父母恩。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也因此被世人誉为“诚信礼仪之邦”。古人说:“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可见“敬老孝亲”在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地位有多么重要。
作为一名班长,我以身作则,适应能力和交际能力强,勤奋好学,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管理能力较强,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对工作善始善终,能承受压力,并能在成功与失败中完善自己,勇于迎接新挑战。我举止文明得体,有较强的责任感,与同学相处融洽,待人真诚,不斤斤计较。热爱学习,以学习为乐,学习勤奋、踏实、认真,并且勇于提出问题,善于思考和解决问题。将体育锻炼与磨炼意志有机结合起来,为我的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较强的审美观念,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美的东西。热爱劳动,以劳动为荣,把劳动看作是放松的一种方式。
作为积极向上的时代青年,我会将学校的文明和知识带到社会。我会更加迫切地要求自己、充实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保持自己的特色,全面发展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我相信用心一定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