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2024新学期开学典礼小学学生代表发言简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六年二班的XXX,今天我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讲话。我演讲的主题是“迈出起跑第一步”。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大家怀着兴奋和喜悦的心情回到了美丽的校园,我们开学啦。
今年是我在华油荣德小学度过的第六个年头了,在这六年的时间里,我从一个懵懂的“小豆包”成长为一名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大队委,从一个贪玩的小孩子变成了勤学好问,力求上进的小学生。更主要的是,我对华油荣德小学的感情更深了,更浓了。
在这菁菁校园里,有参天的成排垂柳,五彩斑斓的小花,高大的合欢树,香气扑鼻的椴树;有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老师,;有朝气蓬勃勤奋学习的同学。在华油荣德小学的校园里,洒满了我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的成长足迹。如果你问我,你的华油荣德小学怎么样,我会自豪地对你说:“她是我心中的乐园”。
同学们,你们看了今年暑期的奥运会男子百米赛跑了吗?中国飞人苏炳添在半决赛中创造了新的记录—9秒83,他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他的起跑速度是最快的。如果把一生的学习比作一场百米赛跑,那我们小学阶段的学习就是起跑,起跑怎么能最快,关键还是靠日复一日的打好基础,俗话说的好:“万丈高楼平地起”,同学们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给自己的起跑打下好的基础。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课前做好预习,提高上课听讲的针对性,课后认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二是上课集中精力听讲,及时消化整理老师所讲的内容,这样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课后要多和同学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看法,相互学习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再一次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开创更新的局面,谱写更新、更动人的乐章!
在此,让我们华油荣德小学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我是华油荣德小学的一名优秀学生,
我庄严宣誓:
学习是我的天职,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我的方向;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世界眼光,民族灵魂;
我兴国家兴;
我强国家强;
继往圣绝学,养天地正气;
我要成为有能力、有素养、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人!
父母为我自豪,学校为我骄傲。
我行,我肯定行,我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