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六年级5班的XXX。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实验小学全体同学在此发言,心情非常的激动。
转眼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来到了人间。柳条嫩绿,桃花鲜艳,鱼儿追逐,鸭子戏水,和风送暖,燕子翻飞。春天,意味着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开始。
同学们,经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寒假后,我们满怀着憧憬,满怀着希望,满怀着志气与信心,迎来了20xx年的新学期。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希望的种子,才能够换来金秋的“硕果累累”,所以,在新的一学期里我们要一起共同遵守以下准则:
一、同学们要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帮助同学,发扬“文明、健美、勤奋、向上”的校风,在老师的辛勤教育和指导下,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
二、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争当“热爱祖国,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的好少年”。
三、同学们要制定好学习计划,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同时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书海中遨游,是自己更加优秀。
我还想提醒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时间,珍惜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最后,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平安健康,祝福我们的学校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