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国旗下讲话小学生2024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4)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历史长河川流不息》
同学们,大家能告诉我,祖国是什么吗?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祖国是东海碧波上升起的太阳,是帕米尔高原上闪烁的群星,是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北国风光,是花开三月、草长莺飞的南疆春色,是洋溢在海外游子脸上的自信的微笑。可同时,祖国还让我们想起曾经的苦难与蹉跎,屈辱与蹂躏,历历往事,不堪回首。
一九三五年,中国在风雨中飘摇不定。日本帝国主义加快了侵华步伐,中华民族已到了最危险时刻,为了挽救这垂危的民族,勇敢的中国人拿起了武器,投入抗战的洪流之中。12月9日,受尽压迫,沉默无声的北平城怒吼了。爱国学生高举义旗,声声呐喊,喊出了全国爱国青年和人民的心声。12。9这令人难忘的一天……正是这一天,中国青年学生用鲜血见证了祖国土地上出生的独立自由花朵,见证了中国人民的胜利从何而来。他们用自己的鲜血铸就了一座丰碑。
历史的车轮已碾过了82个春秋,一二·九运动的血色在有些人的脑子里早已褪色。当今的世界是以和平为主题的,然而,世界真的和平了吗?日本政府一直不肯正视历史,他们不顾正义之声的反对,一意孤行地参拜靖国神社,一直在干着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那段惨痛的历史我们不会让它重演,这就要求我们继续发扬爱国精神,用我们强烈的爱国心作为动力的源泉,自尊自爱自强,振兴祖国。
中国曾经落后,但不会永远落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是用无数先行者的鲜血写成的,它在中国近代史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那声声呐喊升华成了历史的钟声在不断激励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不懈努力。
祖国是什么?要我说,祖国就是一种魂,是擎天巨树上的落叶飘向大地母亲怀抱时的那一种殷殷深情,是一个国家虽然饱经沧桑忧患却仍能焕发出生命光芒的力量支柱,是一种使自己的儿女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方,都将魂牵梦绕、日夜牵挂的精神召唤,更是一种流在每个人血管里,祖祖辈辈,生生不息、光照千秋、与日月争辉的魂!
历史长河,川流不息。
让我们永远铭记12。9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吧,勿忘国耻,永远不忘日本对中华民族的侵略,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肩负的责任,不忘历史,激励自己,警醒后人,是我们该有的行动。用行动爱国,努力学习,认真做人,心系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