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国旗下讲话小学生2024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级1610班的XXX,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纪念129》。
如果说中国古代的历史宛如锦绣织成,那么它近代的岁月则是被血浸染的。翻开历史这幅长长的画卷,几多哀愁,几多痛苦,几多屈辱。面对山河破碎,灾民流离,国将不国,哀鸿遍野的现实,中国的出路在哪里?中国人呐,你何时才能拍案而起,何时才能从梦中惊醒,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1935年12月9日,中国的青年志士终于爆发了,北平几千多学生举行了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他们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反对华北自治!”1937年,虎踞龙盘的南京,三十万生命,无论是风独残年的老人,还是在母亲怀抱中嗷嗷待哺的婴儿,统统被杀,无一幸免。处处扼咽喉,天涯何处是神州?堂堂中华在侵略者的铁蹄下呻吟!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华夏热土被悲愤笼罩着,无数中国人民的心被此所震撼!
昨天,有悲壮的战斗,有斑斑的血痕,还有那不屈的精神!如今,放眼我们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中华民族正以站起来,富起来的姿态,以自尊、自信、自豪的面貌前进在以习近平主席领导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穷目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今天,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正迈着坚实的步伐不断向前发展着。十九大刚刚闭幕,他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制订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面对世界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中国仍然以他饱满的精神状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历史不容忘却!今天国家能够富强,我们能过上幸福的生活,都是先人的不懈努力换来的!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一个完整的中国!鲁迅曾说过:“纵然国有难,汝亦做先锋。”我们必须明确:中国的领土不容分割!
知耻而后勇,先人为国奉献的精神我们必须牢记,任重而道远,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来开创!为了祖国的统一大业,为了让中国这条巨龙腾飞,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共图中华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