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国旗下讲话小学生2024年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国、爱家、爱校暨纪念12·9活动。1935年的12月9日,在北平,也就是现在的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深刻地表达了中华民族的共同意志和要求,推动了全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蓬勃兴起。12。9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学生爱国救亡运动。长期以来,学生们的爱国热忱和奋不顾身的救国行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振兴中华而奋斗。今天就让我们踏着前辈们的道路,共同研讨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国旗下讲话更进一步的提高大家的爱国、爱家、爱校的思想观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树立起一个更加明确的前进目标。
当新的一天开始,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内心便无比激动与自豪。在风中飘扬的不仅仅是一面简单的五星红旗,它凝聚着全体中国人的尊敬与爱意,骄傲与自豪。它诠释着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守护,它包含着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深情的爱意。
爱家,就是热爱自己的家庭,爱自己的亲人。这意味着对自己的家庭和父母负责,让家长和亲人省心、放心,让他们的精神和物质的投入得到应有的回报。对父母和家庭毫无责任心,游手好闲,不思进取;对自己的行为从不反思、悔过,无能回报父母,而是让父母为自己劳力、劳心,甚至殚精竭虑,这是害父母、害家庭;有的人甚至到了社会上违法犯罪,危害一方,最后弄得家破人亡。他就会被社会所遗弃,永远迷失爱家的方向。
爱校就是爱同学、爱老师、爱班级、爱学校;就是以自己的言行去维护同学、老师、班级和学校的荣誉和利益,维护大家共同生活、学习、成长的环境。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学校的每一名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健康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优异成绩,以此来报答学校,报答我们尊敬的老师!擦亮一块玻璃,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认真完成每一次扫除,学好每一门功课,对公共财产爱惜有加,对校规班规认真遵守,这就是我们爱校爱班的有力见证。
中华民族,就是开天辟地的豪杰,更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我们听着民族的浩气长歌,阅览着五千年沧桑铸就成的那可歌可泣。生在这样一个民族里,哪个不骄傲,生在这样一个国度中,哪个不自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身为一名炎黄子孙,我们更应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