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爱心互助倡议书
各位__的居民朋友:
当前正处于奥密克戎病毒的感染高峰期,居民在生活、用药、就医等方面遇到诸多不便,社区是个大家庭,守望相助、睦邻友好一直是我们社区的温暖底色,在此,向广大__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心态乐观,科学防护
要正确认识新冠病毒,保持冷静理性、乐观平和的心态,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尽快接种疫苗,投放垃圾时装袋并扎紧袋口,不乱丢乱倒带有疫情风险的生活垃圾、厨余垃圾等垃圾污物。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合理购药,余药共享
理性对待,科学治疗
如感染了新冠病毒,请理性对待,正确治疗,对症用药,配合做好居家隔离,避免扩大传染范围。上海已建立社区家庭医生队伍,有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居民可以通过“健康云APP或小程序”,在线向家庭医生进行健康咨询,切莫乱用药、超剂量用药。确需就医的,请在做好自我防护基础上,尽量乘私家车前往医疗机构。轻症患者不要因为恐慌或者咨询而拨打“120”,请把“120”生命热线和宝贵的救护车资源,留给真正需要急救的患者。
暖心__,心手相连。让我们积极参与邻里守望、爱心互助行动,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守护好家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静待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