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爱心互助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有缘为邻里,亲如一家人!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处疫情防控新阶段,我们既是自己和家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左邻右舍的互帮互助者。为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友爱精神,区精神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导大家科学合理配药,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急需药品。家中备适量解热、止咳等对症药物,但不必过量囤积药物。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共享给同事、朋友、邻居使用,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我们倡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请大家留心身边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倡导扔垃圾前做好消毒包扎,给邻居、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
我们倡导大家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惧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常通风、垃圾要分类、废弃口罩不乱丢、尽量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让我们一起凝聚彼此的温暖和力量,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