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乡的居民朋友: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谐相处、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元旦春节临近,为保障大家平稳渡过此轮疫情高峰期,现向__乡的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2、坚持防护到位,疫苗接种到位。新冠病毒可防可治,大家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应戴尽戴”、“阳过也戴”;投放垃圾时装袋并扎紧袋口,不乱丢乱倒带有疫情风险的生活垃圾、厨余垃圾等垃圾污物;积极响应号召,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
3、坚持自我监测,做好居家管理。请自觉了解防疫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身体出现发热、恶心、咽痛等不适时做好个人病情预判。做好居家健康管理,康复期间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合理饮食,注意休息,加强自我锻炼。
4、坚持合理用药,不必盲目囤药。请根据个人和家庭成员实际需求,保持理性购药、不盲目大量囤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和叠加用药风险,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注意安全用药,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遵医嘱使用药品,切勿盲目服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坚决杜绝高价买卖药品以及交易假冒伪劣、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
寒冬终将逾越,春天定会来临。我们的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守望相助、用心呵护,让我们从“家”出发,同心同向同行,一起心手相连,共同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