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春暖花开的四月,读书让浓郁书香溢满校园,增添人文气息,让年轻的心灵徜徉书海,积淀智慧金砂。现如今是崇尚文化内涵的知识时代,校园没有了书墨之香,难成教育。天子之骄缺少书卷之气,怎可成才?“最是书香能致远,富有诗书气自华”。古人云:“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成才”。在此,向下洼学校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要崇尚读书
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要品读经典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益智明理,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阅读经典,震撼生命的琴弦,丰满人生的羽翼。
要博览群书
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只有博闻强识,才能有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读书以致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统一。
要终身读书
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达到完善自我、全面发展的目的。
老师、同学们,“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让我们共同读书吧,为生命阅读,构建智慧校园,现在就让我们迈进书籍的殿堂,让书香永远飘荡在每一位下洼学校师生的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