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日光斑驳间,匆匆又一年。转眼间中考的倒计时已经开始,我们所剩的时间也只是短暂的一百天。这段时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学习生活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信念带我们渡过难关,决心为我们加油鼓劲。我们共克时艰,静待花开,如果说希望是燃料,那么就让坚毅成为我们的发动机。
尽管是线上学习,困难还是有的,但只要我们自律、自强、同屏共振,就不会被这次的疫情所打败,艰难的时光终将过去,但坚强的人会走到最后。天道本酬勤,厚积而薄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中的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回忆,每一次课前的预习,每一次用心听讲的课堂,每一回具体而系统的复习,都将成为我们最有力的精神支柱。想一想记忆中那些个努力奋斗的我们,经年后,再回首,一切都是美好如昔。
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我们播种汗水;明朝,我们收获成绩。今日,我们坚守一份执着;明朝,我们喜得一份欢欣。今日,我们享受这奋斗中的慢时光,领略这拼搏的滋味;明朝,我们慷慨赴考,挥斥方遒!
奋斗一百天,让汗水哺育非凡;奋斗一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
奋斗一百天,以热血武装信念;奋斗一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
百日誓师,我们的誓言是声振寰宇;七月流火,这个夏天由我们来点缀!
青春乃自然所赠,而理想是艺术之作。雪落无声,一如来去无声的思绪,每一片都是珍宝。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海浪的品格,就是无数次被礁石击碎,又无数闪地扑向礁石。励励前行,方得始终,以梦为马,不惜汗水,博学笃志,切问近思;专心致志,目不窥园,不畏艰辛,力争上游;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穷且益坚,不坠青云。奋斗途中的我们,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倔强前行!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因为: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