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不曾想过自己会有有机会站在如此盛大的发言台上,内心的紧张、激动不言而喻。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
此时,学校的上空春光明媚、春阳耀眼、春风和煦,我们每一个人都沉浸在春天的气息里,共同感受春天带来的生机、活力和希望。我也相信在座的每一个人也是庄严的,因为今天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2022年中考100天倒计时从今天开始了。从今天开始,中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冲刺的脚步更加矫健,我们每一名九年级学生就是这场战役的主力军。
记得上个周末,我在路边看到了一棵桃树,它长在路边的斜坡上,瘦瘦小小,只有两三个枝丫,很显然,这是一棵没人照料的桃树,一定是被人遗弃的桃核生发而成的。可是就是这样的一棵桃树,竟然开出了一朵淡粉色的桃花,在枯黄的草丛中显得那么耀眼。不禁为这棵桃树的精神所感动。它不因环境的恶劣而自暴自弃,不因无人欣赏而破罐子破摔,不因没有长在果园里而自卑。它开花,一定是想证明自己不是一株野草,而是一株桃树。
曾几何时,失败打击了一部分同学的信念,不好的习惯影响了一部分同学的成绩,但是当我们蓦然回首,才发现我们是怀着美好的憧憬,伴着殷殷的期望,十年寒窗,奔向知识的殿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放眼今朝,我们只有信心满怀,斗志昂扬,毅然奋战冲刺百天后的考场,才对得起自己的一路拼搏。
同学们,如果说之前的十年是漫长的马拉松,那么现在,我们已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从这一刻起,意味着圆梦的关键时刻已经来临。
青春要的是一个证明自己、实现自我的机会,现在,这个机会已经到来,就是参加一次轰轰烈烈的战斗!在青春的天空里,我们不允许留下懊恼、遗憾和后悔!
初中三年的奋斗,九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积累,都是为了圆梦。在关键的一百天里,我们要以志存高远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脚踏实地、争分夺秒、勇往直前、铸造辉煌!
一百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生命为它燃烧;一百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让在座的每一个九年学子微笑面对,用行动见证表春的诺言;背负压力,筑就心中的梦想。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上进的人,瞄准目标,立志达到。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认真的人,聚精会神,精益求精。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大气的人,激情飞扬,胸怀坦荡。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坚强的人,完善修养,百炼成钢。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执著的人,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同学们,在这个春天,让我们打点行装,背负老师的嘱咐,铭记父母的期望,承载必胜的信念和母校的荣光,用废寝忘食的勤奋、坚定不移的信心和意气风发的努力去换取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