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中考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天,中考冲刺的战役正式开始。
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让我们领悟到奋斗的真谛,即将面对的中考充斥着人生的种种可能和生命中无数的未知。面对中考,我们要着手现实,复案苦读,信心百倍。
这百日,是危及成败的百败,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例如,课堂上一定要用渴求知识的双眼代替双眼无神、昏昏欲睡的身影,每门功课都要巩固、加强基础题的练习,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有计划的跟着学习进度走,一拍都不能走慢或者走乱。要坚信: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接下来,我们要有好的心理素质。做好心理准备,把平常每一次考试当成中考,到了中考时才能像平时一样不紧张;把每一次考试看作是一次查缺补漏的检测、一次思考的总结。即使考差了也不要灰心,说明我们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说明我们还有机会。所以,不要害怕考试,而要乐观的把它看作是实现梦想的推助器。
同时,我们不仅是要有好的心理素质,也要有能吃苦耐劳品质。在这100天的时间里,我们必定在分秒必争、分秒必夺、你追我赶的状态下度过,必定是在题海里遨游,必定每天早起晚睡,这会很苦会很累,但这就是我们成长道路上必定要经历的历程,所以我们必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才能走到最后,才能成功。当然,凡事都贵在坚持,只有坚持到了最后,我们才可是最后的胜利者。
此外,我们还要培养耐挫力。冲刺阶段是一个充满挫折、悲喜交加的艰辛过程,我们不仅要坦然面对,更要乐观地接受。人生没有绝对的失败,只要我们站起来的次数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那我们终会成功。有人在前先行一步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是否有信心,在这100天的日子里,夯实自己心中永不屈服的信念。
如今,距离中考只剩下100天,这100天说长不长,还不够15个星期;这100天,说短也不短,只要我们好好珍惜、科学利用,说不定100天后,奇迹就会在我们面前出现。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我能找到100个要努力的理由,但找不到任何一个不努力的理由!”
面对距离中考最后的100天,我们只有努力,如果一份努力不够,那我们就付出两份努力,三份努力,四份努力……要记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在距离中考最后100天里,让我们化身战士、穿上戎装、握紧手中的武器,让我们告别彷徨与迷茫,坚定信念、斗志昂扬,直面挫折、勇敢顽强,科学规划、劳逸结合!让我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向着中考冲刺,破釜沉舟,搏他个日出日落,背水一战,拼他个无怨无悔。
“人生如春蚕,作茧自缠裹,一朝眉羽成,钻破亦在我”,让我们在牛年考场上,牛气冲天,扭转乾坤,在6月考场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