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三年磨砺,立志凌绝顶;百日竞渡,破浪展雄风。今天,中考誓师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中考,我们伏案苦读,蓄势待发;我们挑灯夜战,志在必得!
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这是奋斗的三年,也是收获的三年。也许你曾抱怨过作业的繁重,也许你懈怠过老师布置的任务,也许你曾经迷惘过中考的意义……但是,同学们,千万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有人曾说过,现在努力地学习,只是为了将来可以更自由地选择自己梦想的生活方式。但是大家记住:命运从不会垂青消极的等待,“十年寒窗无人晓,一举成名天下知”。此时此刻,再多的苦,我们必须用肩膀扛起;再多的泪,我们只能留到成功喜悦之时尽情地挥洒!
90天,很短,在生命的长河里就如同沧海一粟,90天,又很长,长到足以改变我们的一生。剩下的90天里,你会做些什么?我们唯有把每一个晨读当成充实自己的契机,把每一节课堂搭成和老师心灵沟通的桥梁,把每一次考试看作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检测,把每一道难题当成磨练思维的利器……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六月,为学校、为父母、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唯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再创辉煌!所有的同学们,相信自己,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竞成。为了六月的辉煌而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