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年三班的__!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在这里演讲!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没错——距离中考只有一百天了,仅仅一百天而已。
一百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一个人的命运。人生的路程虽很长,最关键的却只有几步,这一百天就是决定我们成败的关键一步。这一百天可铸造辉煌,改变命运;也可化为眼泪,遗恨终生。所以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一份沉稳,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自信,少一份自负;多一份勤奋,少一份清闲。记住,我们可以错过太阳,也可以错过月亮,甚至还可以错过星星;但是我们不能错过六月的冲天一飞!
那么在这短暂的时间内,我们该如何接受中考的洗礼?如何面对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很简单,如果你能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像海绵挤水一样挤时间,有雷锋“钉子”一样的钻劲,那么这九十天将是漫长的,你的收获也将是巨大的。但是如果你还在为琐碎无聊的事而争吵,在电视机前忘情的留恋,在网上肆意的挥霍青春,那么九十多天又是多么短暂,你也必定收获失败。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有位哲人说:“世界上一切的成功、一切的财富都始于一个信念!始于我们心中的梦想!”心中有目标,学习才有动力。这一阶段,我们的近期大目标就是考入理想的高中;近期小目标应该是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有新进步。也许你现在还不算优秀,但只要你朝着目标执着地追求,理想高中的大门就会向你敞开!
但目前我们有一些同学学习还不是很认真,有些同学甚至认为考不考学校无所谓,大不了去打工。要知道打工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我们看到的是打工人回来时好像亮丽的一面一花枝招展的打扮、奇形怪状的发式,还拿着很时尚的手机。可我们谁看到他们工作的“辛苦”一一一天十几个小时、微薄工资,吃饭都不够。
或许,以前你因为疏懒、散漫,不认真;又或是自卑、心情烦乱等原因,学习成绩有些不如意。那么,从现在起,奋起直追,和每一位老师默契配合,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认真作好每一科笔记,认真处理每一个问题,作好每一个细节,严格自律,分秒必争,刻苦学习,养成严谨的良好习惯。那么,六月的考场上,你一定会成为一匹黑马!
现在,所有科目都进入了总复习阶段,负担比较大,同学们需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呢?在这里我有几个建议: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最好的状态学习
2、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将每天的计划写出来,严格执行,每天都要安排时间来背诵各科知识点!
3、要有良好的自律意识。如克制自己打篮球、上网的念头,上课抬头听课,做好笔记,做到“入室则静”等等。
4、掌握适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同学们每天应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整理,可以将自己每天的小疑问或者还未巩固的东西记于专门的本上,及时巩固。
5、可以找一个成绩相当的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同学们!看,中考冲刺的战旗猎猎飘扬!听,决战中考的鼓角已经吹响!再过100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了,踏上神圣庄严的中考战场。这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让我们齐心协力,奋战100天。奋斗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在神圣的阳光下,在这庄严的时刻,请全体同学举起你们的右手,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我们作为初三的毕业生,作为育才的一份子,在这最后一百天,我们会艰苦奋斗,为自己喝彩;为育才争光!一鼓干劲,跨越希望的海洋;一展雄风,感恩父母的滋养;再创佳绩,回报母校的厚望!决战中考,我能行!决战中考,我能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