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三年的初中生活渐行渐远,现在,我们已经站在了中考的冲刺线。我们踏过书山坎坷、渡过学海茫茫从风雨中走过来了,让我们再用100天的勤奋来迎接中考命运的撞击。
感恩时间,给我们奋斗的100天去努力。踏上初中即将结束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更有计划、有目标对待学习。因为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的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等待总结,还有很多错误等待纠正。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面前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尽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
感谢梦想,给我们炙热的100天去实现。不记得梦想开始在哪年,它却伴我们走到今天,多少次茫然不知向何处,多少次又几乎触摸到梦想的边缘。相信每位同学心中都有一个坚定的目标,一个理想的中学。未来100天我们仍需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目标轮廓越来越清晰。既然选择了高山,就去顶峰观光;既然选择了大海,就去乘风破浪;既然选择了蓝天,就去展翅飞翔;既然选择了梦想,就要顽强拼搏。
100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
100天,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100天,我们将用少年的行动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足够的博大,让我们扬鞭策马,登高临远;足够的坚强,让我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乐战不怠,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永不言败的信念,可以让脚步更加坚定;踏实勤奋的学习,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可以让道路在脚下更加延展;激情火热的勇气,可以让南宁二中、三中的风景在我们眼前更加鲜明夺目。
同学们,让我们奋斗100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100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100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
三年寒窗磨利剑,六月中考现光芒,祈我47中,中考必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