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生动讲述了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影片中一些落马的干部,因为缺乏信仰和党性锤炼,在物欲横流中放松了警惕,迷失了自我,最终走向了犯罪。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如何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至关重要,且刻不容缓。要筑牢思想的“防线”,不碰纪法的“红线”,严守廉洁的“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更要以实的作风、严的标准向责任看齐、向使命承诺,做到初心不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葆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