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雷锋国旗下演讲稿2024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酒店管理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当今社会,“雷锋”二字不再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而是一种崇高精神的象征。这种精神也早已融入到中华民族精神中去,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种精神也时刻温暖着人们的心灵,给人们的精神世界带来温暖;这种精神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行为。
值此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发起“学雷锋、献爱心”的倡议倡议。
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做文明新风的弘扬者。以小善举汇聚积极向上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众所周知,雷锋精神感染和教育了几代人。雷锋所代表的助人为乐精神被代代相传,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人人都来做雷锋,用实际行动为传承雷锋精神续写时代篇章。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这个特殊的月份里,像身边无数雷锋的影子那样帮助他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响应雷锋的号召,走在学雷锋活动的最前线!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爱心传递下去,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把文明和进步献给社会;用我们的真诚和友爱,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欢笑和希望。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世纪同步,让雷锋精神在校园永远闪光!
希望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是在“学雷锋日”,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真正让我们的校园“人大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弘扬雷锋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雷锋精神同行,谱写爱心之歌,做优秀的中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同心协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在这百花绽放的季节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