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雷锋国旗下演讲稿2024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十七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学习雷锋,不负时代,奏响青春。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一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无论在哪个位置,他都奉献了全部的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凡做一事,必忠一事。雷锋个子矮小,却把吊车开得最好;他文化程度不高,却帮助战友把出名的“油老虎”,改造成节油标兵车。在刺骨的风雪天里,他野外苦战八个多小时,终于保证了老乡的车辆能够开动。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正是这些平凡而具体的工作实践,串起了雷锋闪光的短暂一生。
雷锋,是所有中国人善良与奉献的遗传密码。他的名字,何以不朽?因为,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手时,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雷锋!在此,我向大家做出以下倡议:
一,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不仅要深耕于奉献之中,更要志存高远,心怀家国。把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与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巧妙贯通。在学思践悟中涵养红色根脉,在明德扬善中蓄积厚重品格。
二,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明确工作方位。我们要传扬雷锋故事,砥砺奉献品格,擦亮青年志愿服务传统。广大青年要深刻体认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丰富内涵,以志愿服务为重要载体,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树立奉献品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实高学子的我们要把雷锋精神作为我们的生活日常,持之以恒,做一个甘于奉献的螺丝钉。
“学习雷锋好榜样”,不是简单的一首歌,也不只在每年的3月5日。在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今天,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我们无法帮助每个人,但每个人都能帮助其他人。平凡的我们身上,也会闪耀着“雷锋精神”温暖的光芒。呼唤时代精神,雷锋,就在你我身边!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