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献一份爱》。
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还有一个人,恰似春风一般吹进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记得一个美国商人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大家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西方人认为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不能缺少雷锋精神。
雷锋曾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螺丝钉。”他总是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积极贯彻党的宗旨,他像一颗螺丝钉一样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来不会炫耀自己。
雷锋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就这样坚守着他的信念,直到他离去的那一刻。
雷锋曾说:“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愤图强,用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才是最幸福的。”他以自己的事业为幸福的尺度,他每一天都在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幸福,丈量幸福……
三月是学雷锋月。学习雷锋精神,不是空喊口号,我们需要记住“好善乐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等这些字眼,牢记于心,并将它们付诸行动。
上周六,我们初一十班组建了五个学雷锋小队,这五个小队分别在陵水县的五个地方开展学雷锋活动。椰林一队的同学们来到了海韵广场的百佳汇超市,帮助工作人员摆放水果蔬菜,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椰林二队的同学们联合本号队的同学一起去了县养老院,看望老人,和他们共度美好的周末时光;英州队的同学们拿起扫把,进入英州中心小学清理垃圾杂物;黎安队的同学们去大墩养老院帮助老人洗洗涮涮。
通过学雷锋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奉献;通过学雷锋活动,同学们领悟到了青少年的责任;通过学雷锋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刻内涵。
如果你是一滴泉水,请你滋润土地;如果你是一团火光,请你照亮黑暗;如果你是一名青少年,请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