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26班的文丹。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倡雷锋精神,扬校园新风”。
三月已至,春风拂面。阳春三月赐予我们崭新的学习风貌,也给我们吹响了“学雷锋”的精神号角。
说到雷锋精神,他是中华民族最无私的名片,他是先进文化最朴实的诠释,他是传统美德最真实的传承,他是高山仰止、万世不灭的香火!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多少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位置上做着不平凡的好事。
战士们用生命砌起祖国的钢铁长城,无怨无悔;医生们用严谨温和的态度带给患者健康和希望;老师们将知识与道德化作一股力量传播给莘莘学子们,只是付出,不求回报……每一位爱心使者,都在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含义,用实事彰显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而我们的校园,也会因为雷锋精神的传承,更加温暖;我们的学习,会因为雷锋精神的指引,更加奋进;我们的人生,会因为雷锋精神的发扬,更有价值!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学习雷锋,从自觉遵守学校与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做起;学习雷锋,从关心体谅师长,团结友爱同学做起;学习雷锋,从怀揣爱心,感恩惜福做起;学习雷锋,从宽容、尊重做起;学习雷锋,从勤学苦练,执着追求做起。
雷锋精神绝非迸发于瞬间,而是孕育日久,犹如那蓦然盛开的鲜花,早已有阳光雨露滋养,含苞待放多时。愿我们美丽的校园拥有最圣洁的土壤,滋养出富有朝气的雷锋精神之花。而我们,都要做最绚丽的那朵!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