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李老师!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绿色环保,爱护地球》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地球日”吗?没错,“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而它就是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产生的。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呼吁,请珍爱我们赖以生存的这方土地,保护我们唯一的生存之地——地球。
你是否认为保护环境那是政府的事情,是官员们的事情,与我们个人无关?相信聪明的你们都知道,这是一个大错特错的观点。人类自生存以来,不断地向大自然索取,对地球的破坏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我们的地球已经不堪重负,常常躁动不安。地震、海啸这样的山崩地裂撕扯着我们的地球,摧毁着我们的家园,我们人类正在经受着大自然的不可抗拒的惩罚。我们的生存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威胁。
在全世界都关注我们自身环境之时,我们又将如何作为?我想我们要做的绝不应该仅在四月的某一天为保护环境而喊口号,而应付诸行动,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热情传播环保理念。我们应该心系全球,着眼身边,“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夏天时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些;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节省用纸,双面使用,尽量把废纸回收再生;在校园中,多弯腰拣拾果皮纸屑,随手关灯。这些看似点滴的小事,在你我的努力下,将会有惊人的效应。
最后,我再次呼吁大家认识地球,善待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人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就会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新鲜,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