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开学好!
伴随着春风吹来,我们x中学20xx年的新学期也正式的开始了!在此,我代表x班,祝愿各位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各位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新学期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又一次的成长。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份压力!同学们,尤其是九年级的同学们!伴随着九年级下学期的到来,我相信各位都已经感受到了这股巨大的压力!没错,我们是x校园年级最高的学生,同时,也是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
九年的学习,我们从懵懂的小学一路走来。跨过了的小学的摸索,又来到了初中拼搏的道路上!如今,我们终于来到了初中的最后阶段!这条道路中,我们有过欢乐,有过开心和娱乐,但更多的,是我们在学习和校园生活中的努力,是我们孜孜不倦的拼搏和前进!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意识到,在初中阶段,我们最后的考验正在面前等待着我们,回顾着过去三年来的努力,我们怎能让这最后的阶段随意的结束,怎能放弃这最后的冲刺!
当然,作为学生,我也非常的清楚。尽管现在几乎是“一寸光阴一寸金”,但在我们当中,仍有一些在虚度光影的人,他们仍然没有认识到学习,以及这个九年级下学期的重要性。在此,我也希望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结束了九年级,我们今后的道路又将发生巨大的改变!
随着九年级的结束,随后就是高中、大学,以及我们今后的未来和理想。随着我们国家和社会的不断发展,想要在未来实现自己的理想,达成自己的目标,已经不再那么容易。如今的时代,是一个知识和创新的时代!虽不说读书代表着一切,但读书永远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最快的捷径!如果我们想要实现的自己的理想,那么读书是必不可少的!
但结束了九年级,我们也结束了“九年义务教育”的阶段,今后如何的发展和成长,都是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如今,我们正面领着的不仅仅是九年级的中考,更是对我们人生的一次抉择!
也许有同学说:仅仅是一个学期的时间,我们能有什么改变呢?却是,一个学期,对于三年来说实在是太短太短,但这一个学期,却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最后的冲刺!如果我们连这一个学期都不敢冲,那么又谈何去实现自己的未来,又有什么资格去谈论理想!
同学们,最后一个学期,让我们抓住机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