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光匆匆,前夕山巅分别,今朝又山脚聚首。朝夕之间的距离,衔接着起点与终点,那就是新一轮的奋斗演绎。八月份的尾巴是狮子与草原的邂逅,九月份的眼睛是学生与学校的相逢。炎暑消逝,秋风婉柔,新学期的清脆铃声缠绵着轻风朗润在心头,两个月的休憩之后,大家一定又酝酿出了新的目标,激情依旧,旖旎的风光在那头。
沉舟侧畔千帆过,一舟逐旭日而去一帆又曳曳而来;病树前头万木春,一树已能争辉,一苗且来汲养。初一的学弟、学妹们,欢迎你们加入学校这个温暖、祥和的大家庭,感谢你们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生气勃勃的血液。这里没有纸醉金迷的风花雪月,却有纯真朴实的诗情画意;这里没有浮华无实的攀比之风,却又真诚勤奋的未然正气;这里没有姑息纵容的爱,却有公平公正的情。学校为海,学子为露,海因露而名,露应海而存。学弟、学妹们,拿出你们的热情与真诚,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适应新的环境。幸福地生活,努力的学习,你们会发现,其实每天都很美好。
弃初一而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初二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明日之日何人托付,唯初二者也。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一年的青春洗礼,你们身材高了,姿势多了,心智也长了。你们已经开启了承上启下的新旅程,诸多磨练皆已升温。天无大任于斯人,乃争之;天降大任于斯人,则从容应之,理性视之,积极处之。有规律的生活,适量运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心胸宽阔,人情练达,志向高远,学德,学才,修身,赏美,这样才能有底气微笑着对着镜子说:“你好,未来!”
昙花酝一季,只为惊艳一现;学子酿三年,为惊艳一现,更为再酿三再酿三年。初三来了,初三在我们的期望中来了,面对初三我们毫不畏惧,我们绝不懈怠。因为我们知道,这将是一段艰苦而幸福的旅程。我们将用努力、无畏与拼搏创造自己的价值;用博爱,乐观与积极反哺母校;用坚强、耐心与顽强回报我们背后热切期盼的眼睛。是浆,就要劈涛斩浪;是翼,就要拍云远航;是天,就要包罗万象!
我们相信:有中学厚重文化底蕴的濡染,有中考四连冠光辉的激励,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有我们莘莘学子的努力拼搏,星火必将燎原,我们这几千颗红心定能红透一方天!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起,中考的战鼓即将擂响,亲爱的同学们,此刻,就让我们扬帆起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