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小时候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不知道雷锋是谁,更不知道他所做的好事。6岁时,我只模模糊糊的知道雷锋经常做好事。现在,我真正认识了雷锋,知道了他奉献自我、助人为乐的,知道了我要学习他乐于助人的。
从我认识雷锋起,我就钦佩他,决心向他学习,做美德少年,多为社会做贡献!于是我便向雷锋学习,帮助同学,而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
那次,学校有英语歌唱大赛,由于接近考试,参加的同学少,只有4个,可是找乐曲又成了麻烦,他们家有的没电脑,有的电脑坏了,没法找。作为课代表,我便决定帮他们找音乐。找了音乐,他们没法练,我只好一字一句的教发音、句子和调子。每天中午晚上都要排练,累得腰酸背痛。可他们英语普遍不太好,很难教,我每天都带他们齐读五遍,然后又一个个考核,最后跟伴奏唱。后来,我加入了他们,每天更加辛苦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成功获得了第一名!
从那以后,我更加乐于助人,同学有题不会我会耐心地讲解,公交车上我会给老人和孕妇让座,朋友遇到困难时我会积极地开导她……
虽然雷锋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在21世纪,许多人都学习雷锋,人人都是活雷锋!让我们把雷锋代代相传,让雷锋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