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211班的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挑战自我 永不言败》。
有人说:微笑着面对失败,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学习给予你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微笑着面对失败,一次次挑战自我,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面对挫折,去迎接挑战,我们永不言败。
我们都熟悉奥运冠军刘翔,在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却因脚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但他不甘愿落后,经过一年的修整,在不久前刚刚闭幕的全运会上,他不断突破自我,不断挑战自我,获得了三连冠的好成绩。面对挫折,他永不言败,我们深信:他一定会赶超向前,重新夺回冠军的称号!
挑战自我,永不言败。把“人”字写直写大,活出一种尊严,活出一种力量。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宽容和豁达回归。不要把每一次考试成败看得那么重要;不要把每一场竞争看得那么自私;不要只看狭小的一面,放眼世界,乐观些;不必计较一个小小的挫折。我们要永不言败,微笑着面对。身处逆境,要从绝望中寻找希望,生活终将美丽,我们追求卓越,挑战极限!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需要的正是这种“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探索精神,“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在挑战中成长,在不言败中收获。让我们一同挂起乘风破浪的帆,在未来的路上远航!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