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4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学生发言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九年级1班的__,非常的荣幸能借此机会作为学生代表在“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与大家交流心得。
光阴似箭,三载即将过去;斗转星移,中考就在眼前。再过一百天,同学们就要踏入中考考场。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明白:万米赛跑已经到了最后一百米冲刺的时候了,我们不能再有丝毫的懈怠和彷徨,只有义无反顾地向着终点冲刺!才能在流金的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在收获的黄金季节,共享丰收的喜悦。
一百天,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短,可是,一百天,对于有心人来说,又不算很短,因为只要我们科学、合理的安排时间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的不足。在这最后百米冲刺时刻,我想对同学们说:从今天起,让我们把握每一天,珍惜每一天。让最后的一百天,脚踏实地的度过。因为人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
从今天起,我们要奋战一百天,拼搏一百天。用汗水撒播人生的希望,用自信铸就百日的辉煌,拧成一股绳,狠下一条心,努力去圆自己的高中梦,书写出中考最美丽、最无悔的诗行。
中考是知识、技能、速度、心理的竞争,是智力、毅力、体力和信心的比拼。信心是成就事业的基石。心态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拿破仑说过,在我的词典里没有“不可能”三个字。这是强者的风范,是自信而不自负,自豪而不自大的气度。犹豫、彷徨、畏惧困难的人,永远不可能到达成功的巅峰,不可能欣赏到绝美的风景。只有拥有必胜的信心,才能成为战场上的胜利者。我们绝不能在这场中考搏击中因为缺少自信而放逐自己,与机遇擦肩而过。所以,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中考,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美好的人生,保持必胜信念,激流竞渡,奋勇前行!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和耕耘的季节,在这万物复苏、焕发生机与活力的日子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播下辛勤的汗水,撒下奋斗的火种,为了再创六中辉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