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中考如离弦之箭,蓄势待发。
曾经的我们,脸上写满笑意,怀揣美好的梦想跨进了初三的大门,校园里洒落了我们的泪水与汗水,充满了我们的快乐与奋斗。今天我们站在了中考的起跑线上。但现在,因为疫情的爆发,我们不得不以直播上网课的方式面对中考,我们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中考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今天我们面对的中考,就是我们的人生,就是我们的成长。面对中考,我们要树立奋斗目标,目标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它会给我们动力,使我们信心大增,干劲更大,积极的复习,备战中考;面对中考,我们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考试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一个人的心理素质,我们要踏下心来,戒骄戒躁,调整好心态,做到“不烦恼,不害怕,不着急,不骄傲”;面对中考,我们要讲究好复习方法和策略,有条理、有系统,循序渐进。
2020既然不能重启,那我们就勇往直前。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相信每个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方法,相信只要努力,每个人都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中考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身后站着全力支持我们、信任我们的学校领导,站着尽心尽力为我们奉献全部心血的老师和家长。
在这里,我想对一直“苛待”我们的敬爱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乐战不怠,全力以赴,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