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我能站在这里,与大家交流。但是,更让我荣幸的,是能与你们,伴我走过三年初中时光的同学,在泡中呕心沥血的老师的指引下,一齐拼搏,奋战中考!
中考,曾是许多同学极力回避的噩梦。“还有两年呢,”两年前,初一的我们总是拿这样的话安慰自己。渐渐的,两年成了一年,一年成了一学期,一学期……成了现在。同学们,我们,就要毕业了,即将告别泡中。游学,戏剧,流行歌曲,体育节,一次次大考的班排,总排。在人生中飞速成长的三年,泡中,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回忆。或许快乐,或许悲伤,或许骄傲,或许羞愧。对于身边的同学,也许你嫉妒,你欣赏,你蔑视,你同情。无论如何,你在泡中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在这三年也融入了你的成长,你的记忆。时间是越来越近了,纵观过去,同学们的能力,又是如何变化的呢?有些同学,曾经成绩优异,却过度骄傲,放纵自己,落入了恶性循环的深渊;然而还有那么一批人,他们虽然起步晚,但奋发图强,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同学们,过去,总会过去;机会,永远在现在!距离中考,只有90多天了,这意味着,距离你真正自己掌控自己命运,改变自己的人生,仅有三个月了。中考,它不是噩梦;中考,是理想的花朵绽开的时候,是你今后最美好的回忆,是现在无数忙于为生存而奔波,为自己浪费光阴而后悔不已,想努力却没有平台的成年人梦寐以求的机会,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学生命运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同学们,不管再苦再累,无论主动被动,你来到泡中,并用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时间学习了两年半。眼看只有最后三个月了,请你扪心自问一下,你,想获得什么?是三个月的浑浑噩噩?还是一次失败的发挥?一个差劲的职高或普高?一个让自己终身后悔的选择?不,我们一定响亮地回答说:绝对不!
是的,整天闷在教室里很枯燥;接连着一场场大大小小的考试很苦;不断地质疑自己,不断地强迫自己改变思路、做的更好,很累。但我想说的是,同学,累的不止你自己!
你知道父母为了你的升学信息,一次次揉搓着早已疲惫的双眼翻看手机电脑;多少个晚上,他们为了你的挫折或进步,或喜或忧,翻来覆去,甚至失眠;每逢你回家,他们顶着工作的压力,尽力安慰处于青春期情绪暴躁的你;
你又曾想过我们的老师吗?面对几十位同学,他们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学生排忧解难,熬夜备课改题;看着误入歧途、固执己见的你,他们心焦又无奈。对于成绩,紧张的不止你自己。
最后,请你环顾四周,看见的,是同学们熟悉亲切的面孔。是啊,同学,我们最忠诚的战友,正是与你共同坐在这里的同龄人!同学们,请对自己负责,请对身边的人负责,请对2018级的学习氛围负责!无论你与他过去有何交集,无论你与他成绩谁好谁坏,请尽力帮助你的战友,遇到困难,请大胆的向他寻求帮助!
詹姆斯·卡梅隆说过:“失败,是你的一个选项;但畏惧不是。”就算曾经失利又如何?你也许不会后悔自己曾经的失败,但你一定会为自己的畏惧羞愧!可怕的不是中考,不是老师的失望,不是家长的危压,不是茫茫的题海,可怕的是否定了自己能力的畏惧的自己!同学们,千万不要轻易看低自己。初三逆袭的例子比比皆是,谁能笑到最后才是赢家!
步入中考冲刺阶段,请放下过去,同时我们要充满热心,感恩和激情,毫不保留的去追求,去努力,去拼搏,去享受奋斗的乐趣,去激发自己的潜能,去弘扬泡中精神,去书写自己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