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初春的三月,阳光明媚,万物复苏,鸟语花香,一切都孕育着希望!
三年前的九月,我们带着美好憧憬,带着父母的期盼,迈进了实验学校的大门。
今天,我们在这里,郑重接受中考的战书;今天,我们在这里,擂响百日冲刺的战鼓!
感恩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任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助他高耸。而我们,感恩一路走来支持、鼓励、引导我们的人。感恩父母,含辛茹苦恩深似海;感恩老师,耐心指导悉心教育;感恩同学,温暖陪伴共同成长;感恩遇见,山河大地良师益友!
拼搏
汪国珍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同学们,100天,不长,转瞬即逝;100天,不短,8万多秒!
三年风雨兼程,今天昂扬出发!未来的100天,是一个全新的征程。有汗水,我们不怕;有泪水,我们不悔!因为:我们身边有同学,我们前方有老师,我们身后有父母!
”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让我们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吹响奋进的号角,尽情挥洒我们的青春!
友谊
友谊是失败迷茫时的拥抱,友谊是志同道合时的相互激励。友谊是醇酒,历久弥香;友谊是明灯,照亮灵魂!
一百天,初中生活即将结束;一百天,昔日同窗将要分别。王勃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三年来,我们和老师结成了知心的朋友;三年来,我们和同学结成了亲密的战友。
鸟需巢,蛛需网,人需友!岁月安好,友谊永远!
志向
《周易》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如果说梦想是一道门,那么志向就是打开这扇门的钥匙。
有人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苍鹰和蜗牛。不,我们要说,这句话说错了。还有一种生物,上顶天,下立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这种生物就是人。我更为中国人骄傲,天宫高悬万里,蛟龙深潜万米,天眼极目深空!同学们,我们要立志,因为将来我们还要有天耳、天足等等!
同学们,祖国在召唤我们,中国梦在召唤我们。我们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向伟大的行程!
确定目标就是定位人生,追逐目标就是升华人生。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有志向的人,当自信自强。让我们一起发出内心的声音:请党放心,立志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