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新年好!
时光老人步履匆匆,不经意间,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年。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70年里,我们的祖国一步步走向坚强伟大,走向繁荣昌盛。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深感自豪。
前天,美国航天局发了一条状态,中国人民喜提世界级热搜——地球比20年前更绿了,是因为中国和印度的行动主导了地球变绿。这足以说明,中国已经让世界刮目相看。这其中,又凝聚着多少中国人的汗水与努力呢?
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第一部电影——《流浪地球》,很多人都看了。这是中国人自己拍的第一部科幻大片,主题新颖,有时代意义,意味着中国硬科幻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这也在提示我们,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要对自己有更高更严的要求。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中国屹立于世界强林,还需要我们努力奋斗。
在座的每一位魅力学子,你们是中国的新生代。在新的一年里,又有什么新的打算呢?又给自己树立了什么样的新目标呢?我们唯有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上好每一堂课,写好每一次作业,做好每一次值日,认真参加每一次活动,力所能及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做好了每一件小事,将来才能成就大业。
布丁老师希望你们牢记“心存远志静以修身”的校训,“健好身、读好书、写好字”,争当雨花新三好学子。从现在开始,刻苦修炼,磨练顽强的意志,塑造优秀的品格,养成良好的习惯,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孩子们,新学期已经款款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祝你们在新的一年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