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此时,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童蒙养正以爱育爱”的开学典礼,意义非同一般,标志着我们全体二小人又将开始新的征程。新学期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待人,尊敬老师,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那么如何做才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以下是我对大家在新学期中提出的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确立志向,拥有梦想,成为“梦想的追逐者”。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需要你们去实现,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将梦想的种子埋在心中,用努力去灌溉,用刻苦去呵护,终有一天梦想将生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第二,遵规守纪,铭记目标,成为“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少年儿童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融化在心灵里、铭刻在脑海中。本学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以“爱”为主题的德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细化在各年级的德育目标之中。开学典礼后我们将开展“爱环境,学垃圾分类”猜灯谜,庆元宵活动。本学年,我们全体同学要以《小学生守则》为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当文明学生,团结同学,见到老师要问好,不迟到早退,爱护学校的公物,不乱涂乱画,不乱扔纸屑和杂物,而且看见纸屑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人人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