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几时,明媚三月又临。当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光辉榜样的名字——雷锋。这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伴随着亿万热血青年走过了几十个春夏秋冬。虽然时代在发生巨大变化,但雷锋依然像一面旗帜,放射着夺目的光芒。在这个“学雷锋活动月”中,我们的爱心在灿烂的春天被点燃,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我代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1、在学校,我们要做好校园内的卫生工作,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主动拣拾别人废弃的垃圾并投入班级的垃圾桶中,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等;2、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可以帮扶老奶奶过马路,可以给老弱病残孕让座,也可以劝他人不要闯红灯等;3、在小区里,我们可以主动去看望孤寡老人,陪他们聊聊天,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可以给辛勤打扫的环卫员递上一杯温开水等;形式是多样的,但关爱和温暖之心却是一样的。付诸行动,让活力龙娃、爱心龙娃的身影出现在每个角落。期间让家人举起相机,记录下你们散发着光和热的善举,我们将会为你们的雷锋行动点上大大的赞!
一人之力或许微薄,但成千上万的人加入进来,力量则是无穷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自己做起,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让我们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让__的真情温暖千家万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