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春风今朝到,雷锋善行三月行。三月初,我们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伴随着春天的轻盈脚步,拉开了我校学雷锋活动的序幕。每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中学生”,并倡导全体同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少年,
雷锋同志在他短暂的22年的人生岁月中,用他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了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用一次次普普通通的行为,通过一件件不留姓名的好事,成就了自己在平凡中的伟大。“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就是雷锋精神的写照和总结。今天,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传承和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的文明标兵。我们要学习雷锋言行一致、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雷锋刻苦钻研、好学上进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雷锋严以律己、一丝不苟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雷锋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
身为高中生的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例如在饭堂就餐时,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盛饭;在外则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让座;看到老师和同学手里提着重物时主动上前帮一把手;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去计较太多得与失,知足常乐,用心用心灵感受身边的美好并将其传递。在学习中发扬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积极思考问题,做每一件事都能专心致志,而且不轻言放弃,严于律己,同学之间团结协助,培养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因为一滴水中。只有把它放在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只有把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
希望大家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公益劳动、志愿服务和文明校园、和谐社会创建活动中,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一个个小小的行动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一次次默默地奉献都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快乐。
让我们学着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刀,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芒。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