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们学习了消防逃生安全演练。
第二节课下课后,教学楼里响起了刺耳的警报。一听到警报,我赶紧收拾好东西,迅速来到走廊站队。因为没有毛巾,我用湿红领巾捂住口鼻,弓着腰,听从老师的指挥。每个人都有序地排队来到升旗台。
这时,学生们非常紧张。我抬头一看,发现四楼的一扇窗户还冒着很多烟。一个同学举着旗子,另一个同学拿着毛巾挥手。他们一起发出了求助信号。我非常害怕,真的很担心这两个同学啊。这时,一辆消防车来了,上面的消防员叔叔迅速开始实施救援。他们打开云梯,云梯很快就直接升到了四楼,一名消防队员叔叔迅速熟练地救了楼上的学生。这是同学们一起欢呼,消防员叔叔们,你们真是太棒了!
这次消防演习让我想起了翟先生曾经说过的话:“火是无情的,人是好的”。遇到火灾时,一定要捂住口鼻,弯下腰,有序下楼。如果你被困住了,不要大声呼救,想办法发出求救信号,让别人找到你。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以确保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