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生命是非常宝贵的,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保护生命,我们应该注意安全,其中消防安全非常重要。
都说水火无情。面对洪水和火灾,我们人类显得如此渺小和无助。火真可怕。每年都有许多媒体报道各种媒体的火灾事故。每次火灾事故都会造成财产损失,甚至人员伤亡。
我们必须掌握一些消防知识,以防止火灾的发生,在火灾到来时不要害怕危险,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那么遇到火灾应该如何逃生呢?
当发生火灾时,如果我们已经被火灾包围,我们必须首先拨打火灾警察119。在报警过程中,我们应该详细说明火灾发生的地点、报警人的名字和火灾的具体情况,然后我们可以等待救援。
如火灾不严重,火势较小,可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在火灾现场穿上湿毛毯冲出。事实上,发生火灾时,被烧死的人真的很少,大多数人都是被烟熏死的。因此,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非常重要。
那为什么烟雾会增加死亡率,成为人们在火灾中失去生命的罪魁祸首?由于烟雾中有许多有毒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被人直接吸入体内,会导致中毒。
逃离火场时,一定要逆风而行,采取弯腰的姿势爬出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避免中毒。
在火灾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阳台、下水道或接地牢固的物体逃生。绳索或床单也可用。
成一条条然后接起来,把一端固定在比较牢固的物体上面,顺着绳索或者床单往下滑,这样也可以逃生。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可行,火灾已经非常大,必须跳楼才可以逃生。那么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先把棉被衣物这些抛出去,这样能够增加缓冲,然后用手扶着窗台往下滑,尽量缩短直接跳下去的高度,在跳楼的过程中,尽量让自己的双脚先着地,这样才能够限度的保全自己的性命。
火灾真得很危险,我们一定要“防患于未燃”。每个人都要关心消防安全,注意防火,这样才能减少火灾,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