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举行了消防演习。
消防演习前,我们非常紧张。铃响了,老师带我们去了指定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先清点了人数,然后连接了水管。之后,梯子被救了。消防员叔叔走上梯子,爬到楼层,救了三个学生。
接下来,灭火器灭火了。老师先让我们捂住嘴和鼻子,消防员叔叔把木板堆成一堆,然后洒下油。突然,模板着火了,消防员叔叔迅速拿起灭火器,拔下发条,按下把手,“噗”,发出一阵灰色。我们迅速撤退,木板的火被扑灭了。消防演习就这样结束了。
通过这次演习,我学会了火灾逃生的方法:火灾发生时要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时要有序,不能拥挤。
我明白的道理是:水与火是无情的,我们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