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生发言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1601班__,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与大家一起立下青春的誓言。
三年前,我们充满信心与斗志,承载着父母的期望,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理想,步入了临汾一中的校园,开始了艰辛而又充实的千日征程。过去的每一天,我们焚膏继晷、砥砺前行;我们同舟共济、乘风破浪。面对困难,我们披荆斩棘,无所畏惧;面对挫折,我们屡败屡战,永不言弃。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九百多个日夜已悄然而逝,百日冲刺如期而至,过去的是不可改变的历史,迎接的将是一切皆有可能的远方。
一百天也许在人生百年里不算起眼,但这一百天对于处于长跑最后阶段的我们而言,确是何其重要。一百天,每天一个小突破,高考将是大突破;每天进步一点点,高考将突飞猛进。我们定将保持奋进的姿态,厚积薄发,勠力同心,共同创造空前的辉煌。
同学们,高考即将来临,我们要杜绝丝毫的懈怠与疏忽,抛开一切杂念与妄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展现出斗志昂扬的姿态,彰显自信十足的气概,与贪图安逸的欲望搏斗,与畏缩退却的心魔决一死战,以虚心、耐心、细心的态度去面对每一道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高考那畔行。雨一更,雪一更,蓦然回首,金榜题名慰平生!
我是临汾一中学子,我是高考考生,肩负家国的期盼,胸怀远大的理想,挑战人生是我的无悔选择,决胜高考是我的不懈追求。珍惜一百天,让智慧闪光;拼搏一百天,让斗志昂扬;苦战一百天,让青春无悔;奋斗一百天,让梦想飞翔;让每一轮朝阳照耀我必胜的信念;让每一点星光见证我拼搏的荣光。请父母放心、请老师放心,请母校放心、请祖国放心,我们壮志凌云,我们终成祖国栋梁!
磨剑十二载,今朝试锋芒。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冲锋的号角,敲响决胜的战鼓,迈着坚定的步伐,为了梦想,为了美好的明天,阔步向前,展翅翱翔!十二年的马拉松即将到达终点,高考就在眼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在2019高考中大放异彩;我们将以奋斗的姿态,共同谱写2019高考新篇章。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