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474班__,很高兴今天能作为高三代表在此发言。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满怀着美好的希望,充盈着奋斗的豪情,我们2014届全体职中学子在此面对高考赫然醒目的战书,许下我们的豪情壮志!
一百天,高考就横亘在我们的面前,高考和众多的比赛一样,是年轻的战场、是层层的选拔、是需要全身心的付出与投入。但高考不像聚光的舞台那样充满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平淡甚至是单调的学习。
是的,不是高三的学生不知道高三学生的累;不是高三的老师不知道高三学生的难;不是高三的学生家长不知道高三学生的苦!
最后的一百天你是否已经放下了满是游戏的手机?是否已经停止了上课与同桌的嬉戏打闹?是否已经放下了在热追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你们是否已经做好了迎接高考的准备?
在距离高考只有一百天的日子里,或许很多同学会陷入迷茫,会想:我的基础不好,该怎么办呢?同学们!过去的俨然成为了过去,这不代表在未来的这些日子你还是处于0的阶段。在这最后的冲刺环节,请不要放弃自己,因为我们的身边还有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在陪伴着你。
同学们,展望未来,一百天就在我们脚下,我们要执着自信、踏踏实实地走过。我们要珍惜光阴、勤奋学习;我们要挥洒汗水、百折不挠。高考在即,我们要用铁的意志去拼搏,我们要用双手撑起职中的辉煌!我们承诺: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我们要证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其实,成功哪有说的那么容易,我们会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而且会走的很艰辛很痛苦。但是拿破仑说过;最困难之日,便是离成功不远之时。十二年都熬过来了,难道我们勇敢勤奋的职中学子还会畏惧这最后的100天吗!?
同学们!“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们不能预知最后结果究竟如何,但是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至少无悔我们的青春。在最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怀揣一颗炽热的心,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高考之路,迎接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我相信,努力拼搏的背后,必然是象牙塔的大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一百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一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奋斗一百天2017年高考便是我们的胜利我们的辉煌!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下一次我们世界精彩处见!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