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大战在即,谨以此词送给在座一千多名即将应战的战士!
在这里的每个人,都非常清楚这场大战代表着什么。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但咱们的战士,是花了十二年璀璨光阴练出来的!我们磨刀枪,补战袍,驯战马,把自己放在熔炉里烤,放在寒冰里冻,放在最坚硬的锤子下经历千锤万击——就为了这一战!
你说咱累吗?咱痛吗?咱苦吗、孤独吗?不用各位回答,我知道。但你我为什么还在这里,不停地拼、不停地冲?
因为咱不能认输!在这最好的年纪甘拜下风,凭什么?咱的智商哪里比人低?时间又哪里比人少?梦想哪里比人卑微?青春,这金黄的青春哪里比人脆弱?没有人会让你输,除非你不想赢!
有人说我怕呀!我失败了这么多次了,我一次次尝试却一次次没有成功!那么我想把我最喜欢的诗送给你:
“告诉你吧!世界!我——不——相——信!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挑战者,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就要有这勇气,要有这魄力,要有这敢向世界叫板,敢向命运约战的强者精神!第二个到达南极点的斯科特同样受到敬重,因为他们曾经拼搏,不管结果如何,战胜了自己的你定将收获不一样的成功!
同学们,我们是孤独的。在那书山中,攀登流汗的只能是我们,在那题海中,独自摸索前行的只能是我们。从这个方面看,我们是一个人在战斗。但同学们,我们又何其幸运,我们这支军队不缺粮草,不缺优秀的教官,不缺完备的训练环境,那些军需官和教官们不能陪我们上战场,但却为我们做好了一切!
万事俱备,我等何惧?我等何待?汪国真在《热爱生命》中写到:“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同学们,“雏鹰羽丰初翱翔,披惊雷,傲骄阳,狂风当歌,不畏冰雪冷霜,欲上青天揽日月,倾东海,洗乾坤苍茫。”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家人的期望,为了师友的陪伴与祝福,让我们全力以赴,决胜高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