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像离弦之箭,随风而逝;岁月如东去之水,一去不返。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一百天;无声无息中,龙门逼临百日。
依稀还记得我们刚跨进东平一中的大门,脸上写满笑意,怀着七彩梦想的模样,弹指一挥间,我们已经走过了烂漫如花,欢快如歌的高一。如今,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应对高考,同学们伏案苦读,研究对策;老师们挑灯夜战,钻研课程。放眼未来,我们志在必得;着手现实,我们信心百倍。
命运之神从来就不会垂青消极坐等者,十年寒窗无人识,一举成名天下闻。此时此刻,再多的苦我们必须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再多的泪我们也只能把它留待成功喜悦的时候去尽情挥洒。
同学们,百日冲刺,意味着你必须放弃雨中漫步;百日冲刺,也意味着你必须书山登攀。苦战百日,分秒必争,矢志不渝;冲刺百日,顽强拼搏,挑战极限。我们唯有勤奋刻苦,背水一战,才能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才能报答学校的培育之情,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最终实现心中的理想。
同学们,一百天,太短,在历史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生旅途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以改变你的命运,因为,这是关键的一百天,是可以改写你历史的一百天。所以说,现在的一百天,是压力与竞争联手轰击的一百天,是抉择与奋斗相碰撞的一百天,是身体与智慧联手抗争的一百天,是十二年苦读、十二年期待、十二年辛勤付出就要收获的一百天,它交融着我们的幸福与痛苦,决定着我们的成功与失败。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这一百天可以铸造辉煌,也可以化为眼泪,遗恨终生。难道我们还能经历几次这样的一百天?朋友们,同窗们,请拿出我们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来,拿出我们激活世界的志气来,让我们携手打赢这一仗!用我们的青春激情演奏出人生的乐章,用我们的青春热血来点燃希望的灯塔!
我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我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我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
奋斗一百天,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坚持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昂扬的锐气,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隐约可见的绚丽彩虹就在我们拼搏之路的前方!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金榜题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