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生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1828班的__,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共许青春的誓言;我们在这里承诺,互勉拼搏的岁月。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殷期盼,坚定地迈进这所百年名校;三年后我们在这里,面对高考赫然醒目的战书,吹响高考冲锋的号角。我坚信,曾经的梦想将张开腾飞的翅膀,崭新的辉煌将书写未来的华章。
红楼无言,朗朗书声中,你我已是翩翩少年;草木无声,三岁枯荣间,又是一载冬去春来。曾记否,三百天我们齐诵出征檄文,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二百天我们携手远足,用双脚丈量青春,志在巅峰相会。而今沙场点兵的日子已经来到,百日誓师,击筑高歌,谨以三言,与君共勉!
一曰: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太行,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最后一百天,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决战高考、金榜提名的豪气,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一模考试中我们尽展一中风采,文科包揽全市前二十,理科也几乎包揽全市前十,领跑临汾已是势在必得。同学们,是一中英豪就要拿出一中霸气,以昨日的成绩作为崭新的起点,领跑临汾更要争雄山西,继续夺取更大的辉煌!
二曰:少年自有少年志,莫等闲,快追鞭,鸿鹄之志,乘风济沧海。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最后一百天,让我们收拾行囊,整装待发,追寻星光的脚步,感知梦想的温度。在前不久的两次考试中,文理双开花,为我们探索了高分的无限可能。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同学们,树立满分意识,方能臻于至善。最后一百天,让我们举目望苍穹,伸手摘星月,给光辉与梦想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为青春画上圆满的句号。
三曰:少年自有少年行,惜取时,力躬行,查缺补漏,不留一丝憾。
最后一百天,仍需马不停蹄,提升自我。学习中,让我们抓紧一分一秒,在自查自纠中拔高自己,用实战演练来磨砺心智。生活中,让我们用锻炼增强体能,用休息激发效率。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二轮复习不同于一轮的地毯式扫除盲点,要做到有的放矢,突破难点。知识一定,能力却可以无限提升;时间一定,效率却可以无限放大。将这一百天用尽极致,方能有条不紊,自信从容。
同学们,十载寒窗,百天苦练,何人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搏百日冲出云霄纵览九州天地,拼三月翼落广岸笑谈四海风云。让我们志存高远,自信启航,为我一中,再续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