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三以来,每天晚上都会学到很晚。拖着满身的疲惫入眠之前,我会习惯性地到阳台那里向外眺望。总能看见对面的高楼外色彩斑斓的LED灯幕,变幻出一张又一张中国脸谱的图画,画里的每个表情都传神至极,像是在指点着这个城市的美丑善恶。这时,我会莫名地生发出一种来自心底的豪情壮志,一边伸展因挑灯夜战而酸痛的手臂,一边暗下誓言:这个世界终会看见我的精彩。
我知道,这样的时刻,不止我会有。因为梦想埋藏在每个人的心中。这个梦,因人而异,千变万化,但它却蕴藏了每个人对这个世界的共同期许,对生活的热忱,对美好的向往。而高考,就是对我们,对这个梦的第一次质问。在这个极度现实的时代,当未来会被成绩扼住咽喉的时候,没有努力,所谓的梦想将不堪一击。分分必争,才能使梦想不夭折于襁褓之中,才更配得上诗和远方。
此刻起,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那么,为了梦想,请把剩余的路坚定自信地走完,走出一段生命中值得回味的传奇。
何为传奇?
一、牢记初心,清醒定位就是传奇。纵然这是一场千万人的竞争,我们却都在为了梦想而同行。当大榜上密密麻麻的名字夺去了你的斗志,想想你为何要走这条路。是为了借助跻身高位而给自己赢取内心的优越感吗?诚然,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现实中,竞争无疑是残酷的,冲锋在前也固然是所追求的,但别忘了,即便是竞争,每个人却是在给自己的梦想开疆拓土,而非簇拥在名为赶超他人的路上。切勿陷入盲目的自我否定,要深知为何而走,走向何方。在这样转瞬即逝的一百天里,如果能够始终对自我有清晰的定位与认同感,牢记初心,最终将不只收获圆满的结果,还有一份内心的安宁与从容。
二、专心奋斗,执着努力就是传奇。无论此前的你对待学习是否投入,这一百天都该毫无顾忌地放手一搏。或许在过去的岁月里,除了开学前夕补作业,你还没有过心无旁骛的体验。那就用这一百天与六门学科专心谈场恋爱吧!在追梦的路上,你会发觉自己可以轻易爱上任何让你更接近梦想的事物。放下农药,也别再想着吃鸡。它们只会分散你的精力,让你在这场恋爱里心不在焉。当你可以放下琐事,陶醉于学习时,成绩也一定会倾心于你。更重要的是,你将从中获得超乎想象的快乐。你的认真,也将永远被你自己铭记。
三、珍惜时光,体味生活就是传奇。在走向高考的过程中,我们周围的一切将被赋予新的韵味。师生之间、兄弟之间,原本真挚的情谊将再多出一份关于梦想的神圣。这个校园,我们学习、生活、蜕变、成长的地方,也成为了梦想的发源地。18岁的芳华,更是在朝六晚九、日复一日的打磨中,显现出其骨子里的韧性与执着。过了这个六月的夏日,少年们将背起行囊,云游四方,那就用这一百天,与父母做个潇洒的告别吧!珍惜所剩无几的时间,刻苦之余多看一看身边的人,品一品被忽视的瞬间。一百天,一切都将成为青春最好的风景。
牢记初心、坚持奋斗、体味生活,过着最朴素的生活,却怀揣最远方的梦想,人人都将走出青春岁月里的传奇。
一百天,愿深夜里的那些心潮澎湃能够化为精神的鞭策;
一百天,愿曾经夸下的海口不只是年少轻狂的誓言;
一百天,从眼前的字,一笔一笔写到高考,从脚下的路,一步一步走到山巅。尘埃未定,你我都是黑马,梦想尚存,只管阔步向前。
最后,祝愿同窗们在六月的夏日,收获成功的果实,圆梦20__。
诸君共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