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生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冰雪消融,化为千顷碧波,恰逢万物复苏之时,我们迎来了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我很荣幸能代表全体学生发言。
时光总像林花谢了春红,脚步太匆匆,蓦然回首,100天前的誓言犹在耳边回响。而现在高考倒计一百天的钟声已经敲响,顾不得紧张焦虑,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抓住最后的时间。
白天做的春秋大梦离我们太远,但一本二本的大门我们只需努力就能够到。父母操劳一生。老师辛勤三年,我们拼搏十几年,都只为了高考满意的答卷,为了不负父母不负老师,更不负自己,我们心中必须坚定一个执着的信念——高考,我们并非害怕失败,只是更加渴望成功;我们并非天资过人,只是更加懂得勤奋;我们并非身强体壮,只是更加明白意志的力量;我们并非命运的宠儿,只是更加珍惜机遇的垂青。所以最后的一百天,请拿出对成功的执着,对勤奋的坚持,对意志的坚定,对机遇的尊重。我们要感谢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这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立志高远努力拼搏,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我与学长一样,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如果你已经沉默的太久,请在最后的一百天爆发你让人震撼的力量,如果你已经错过了很多,请在最后的一百天,抓住每一次哪怕是丝毫提高自己的机会。
我们黄金的世界,我们光华灿烂的世界就在眼前,在这个不平凡的2022年,让我们携手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