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潮起潮落,花开花谢,时光如水,日月如梭。转眼间,距离高考只剩100天了。我们厉兵秣马,全力以赴,为高考顺利闯关,奔波忙碌。忙碌中浸透着奋斗的艰辛,忙碌中洋溢着和谐的欢乐。
是雄鹰,就应勇敢地搏击长空!
是蛟龙,就该从容地挑战风浪!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同学们,昨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今天,我们就要肩负着学校、家庭、社会的厚望踏上通向美好前程的高考专列,去激情飞扬的把握属于自己的人生机遇,去淋漓尽致的挥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我们的前途将是一片灿烂阳光。
或许有人说,自己不够优秀,自己比不上别人,可是请记住,生物老师说过,我们在出生之前,在结合成受精卵之前,我们已经击败了2亿个竞争者;用数学老师的话说,我们是两亿分之一,我们身上蕴含着相当于两亿个自己的能量;物理老师说,根据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我们完全亏损1千克质量,可以将两万吨的物体从地球挪到月球;政治老师说,量变到质变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们十二年寒窗苦读,这一百天将是我们爆发能量的一百天。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呢?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个时期,而是一种心态,青春的本质不是粉面桃腮,不是朱唇红颜,也不是灵活的关节,而是坚强的意志,丰富的想象,饱满的情绪,也是荡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丝清凉。青春的内涵,是战胜怯懦的勇气,是敢于冒险的精神。
过去,“要努力”的话语说得太多,说得我们已经麻木,但是今天的冲刺告诉我们:我们该行动了!
同学们,真正的猛士,敢于正视高考残酷激烈的竞争。
同学们,胜利的女神已经在微笑,命运之剑握在我们手中,倒计时一百天已经启动。
同学们,我们并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既然高考横在了我们人生道路的中间,那么我们就必须跨过去。
在这个人生最重要的一百天里,我们将不做怯懦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这一百天我们将拼搏进行到底,将高三进行到底,将高考进行到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