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时光总是马不停蹄奔赴向前,从前说着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转眼就只剩下不足百天,20级的学子们即将踏上属于你们的试炼。首先,我代表全体中雅人对20级的全体学子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对一直以来用心教导的老师们和用爱陪伴的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敬意!
古人有云,“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以清晰的目标引领,经由坚持不懈的奋斗过程,方可收获期待的结果。这是凿井者的经验,是成事者的遵循,更是你们拼搏奋斗的榜样参照。三年的沉淀不日就要绽放,此刻的你们,更要把握时光,等风来,不如追风去,用奋斗书写出自己的蓬勃青春。
奋斗路上,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铅刀贵一割,梦想骋良图,梦想之可贵就在于从起点到终点这一路的波澜壮阔,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最后这一百天里,你们定要合理规划,戒骄戒躁,用勤奋来弥补自己的短板,用执着撑起自己的野心。你要相信,以梦为马的征程,定会装填你最无价的过往。
奋斗路上,要有同行不疏的信任。中考不是不会也不能孤军作战,最后一百天里,跟着老师把重点梳理一遍,这次要踏实细心,不要心存侥幸,把基础打牢;最后一百天,再和同学拼搏较量一番,这次要团结协作,不要心存戒备,把难题共克。你要相信,共同成长的经历,定会装点你最无瑕的现在。
奋斗路上,要有战无不克的信心。此时此刻面对中考,你不要只看到教室里倒计时牌上日渐消瘦的数字,你要看到晚十点长雅楼里的灯火辉煌,你要看到课间时办公室里的人来人往,你要看到模考后各学科的分数渐长,你已无限接近你的愿望。你要相信,自信笃行的青春,定会装载你最无限的未来。
同学们,“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共矜然诺心,各负纵横志。踔厉奋发,迎接中考,用奋斗书写你们的青春之歌!
最后祝福中雅2020级的同学们,三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先许凌云志,再登龙虎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