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九年级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召开初三冲刺动员大会。我发言的题目叫《有一种人生奋斗叫初三冲刺》。
有一种顽强不屈叫小草,有一种孤芳自赏叫梅花,有一种傲然挺立叫白杨,有一种无私奉献叫绿叶,有一种人生奋斗叫初三冲刺。
正如花季般的我们卷入了初三的这场“战斗”中,也许我们还彷徨惆怅,安于享乐,可我们必须知道,这场“战斗”的重要性,要知道有一种人生奋斗就叫初三冲刺。
人们常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初三的这个时期,正是我们奋起和逆袭的关键时候,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像梅花一样,倔强与坚强。
梅花,她不似荷花的君子气节,比不上桃花的烂漫,不像玫瑰那样美丽动人,更比不上牡丹的雍容华贵,可她却在凌寒中独自绽放,正如“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句话一样,她的坚强不屈,着实令人为之叹服。
而我们难道不应该像梅花学习吗?
学习她那阿罗多姿美丽暂放的精神,学习她那即使没有观众也要孤芳自赏的高贵,所以,我们要坚持地走下去,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清楚,有一种人生奋斗真就是初三冲刺。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不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
梦想如粮食,让我们有了无限的动力让我们勇往直前;梦想如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干枯的心灵;梦想像指路的灯,指引我们走向成功,但梦想的实现还需要我们为之奋斗,奋斗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源泉,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
奋斗,为的是学更多知识,为的是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为的是距离梦想更进一步。
奋斗,为的是让我们自己不后悔,有一段美好的青春时光。
学习固然重要,可学会做人更加重要,“滴水穿石,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学习呢?看到老师为了一个我们不会的问题,在三尺讲台上不厌其烦的讲述,我们还有什么资格不好好听课呢?他们的无私奉献,呕心沥血的付出,我们才能顺利实现梦想,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奋斗。让我们为梦想,为青春,为关心过我们的父母、老师、同学,在初三的战场上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奋斗吧!
最后,我辈仍是少年郎!
花开潮起,春风十里,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我,无一不是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