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老师在初三年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致辞
“惊蛰未闻雷出地,丰收有望看春耕。”这春风又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我代表五中全体老师寄予你们最殷切的期望和最真挚的祝福。
这场马拉松赛已跑到百米冲刺的时候,嘹亮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听到了加速前进的命令:从现在起,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竞争中去,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复习中去,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中去,书写你们少年岁月最绚丽的一笔,翻开你们辉煌人生最精彩的篇章。
亲爱的同学们,站在一百天这个富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回首三年时光,不禁感慨万千!
怎能忘记?我们的母校、尊敬的校领导,殚精竭虑,努力探索,追寻教育的真谛。因此,才艺展示,你们青春飞扬;书法大赛,你们笔走华章;经典诵读,你们慷慨激昂。在五中你们汲取了多少知识与能量,获得了多少幸福与感动!
怎能忘记?我们最可爱的老师,一千多个日子陪伴你们成长!他们呕心沥血、悉心相授;他们答疑解难、不厌其烦;他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年了,老师们用自己全部的精力培育你们,倾尽所有的智慧辛劳铸就你们,此刻,你们是学子,更是战士!六月沙场,看你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愿你们一战成名,凯旋而归,带回学校的骄傲,师长的辉煌!
九百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从风雨中走来,我们踏过书山坎坷,我们渡过学海茫茫。百日的倒计时已经启动,让我们再用100天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挑战!100天,每天解决一个疑难,就会弄懂一百个难题;100天,每天纠正一个错误,中考中就少犯100个错误;100天,每天提高一分,就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100分。同学们,这一百天每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要写下奋斗的历程。不要害怕、不要彷徨,有你们的地方,定会有老师们的身影。你们深夜苦读,我们就是那支永不燃尽的蜡烛;你们搏击风浪,我们为你保驾护航;你们汲取知识的营养,我们就是知识的粮仓。你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师生将是并肩作战的勇士!
亲爱的同学们,九年级的战士们,一百天后,六月逐鹿,舍你其谁!请举起你们的右手,跟着我一起发出誓愿:我发誓,珍惜每一天,苦练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决胜在中考,百日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