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老师在初三年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20__年3月日,是一个平常却又不寻常的日子。很高兴,也很荣幸作为老师代表,在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发言。春天来了,中考的脚步近了,初三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100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这100天里,我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中考呢?初三,一个既神圣又赋予重任的一个名词。大家回想一下:我的初三生活,怎样过才充实,才有意义。曾经有过这么一篇文章《不努力读书,我们要青春干嘛》。是的,我们的青春首先就是用来读书的。
青春多么美好的一个名字啊,我常对我任教的同学们说,年轻多好。我很羡慕你们,每当我看到你们在运动场上,舞动着那矫健的身躯时,每当看到你们一张张充满阳光的笑脸时,我就会感叹,如果时光再给我年轻一回,我定会好好地拼搏一次。可是世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从你们滔滔不绝的聊天中可以看出你们,一个个都是精灵。很可惜,很多时候,你们都白白的浪费了自己的青春。
当我们的老师在精心的为我们上好一节课时,可你们却在底下开小差,甚至睡觉;当老师布置作业时,你们不是在抓紧1分1秒的时间完成,而是在三五成群的聊天,看到你们这样,我们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同学们,三载勤学,储才方气斗,还需鸡鸣在五更。老师知道,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是从古到今,那一行那一业的品牌得出,不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来的。同学们,你们常在网上购物,马云应该知道吧。你看他在阿里巴巴里干得风生水起的,但是在拥有鲜花掌声的今天的背后,他的努力付出是鲜为人知的。所以任何一个人在取得成功之前,都是一个勤奋劳作的过程,学习也不例外。同学们记住,勤奋努力了就有希望,不勤奋努力一点希望都没有。
在我们同学当中,有很多同学,智力很好,记忆力也很好,可为什么成绩就不尽人意呢?一个字就是,懒字惹的祸呀。我们知道学习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拼勤奋的过程,天才的人毕竟是少数,更何况我们都是大多数中的一员,离开了勤奋,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考的号声吹响了,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同学们,昨天的自己已成为过去,最重要的是把握好今天的自己。从现在开始,给自己定好一个计学习划,什么时候背古诗,默写英语单词,默写化学工方程式,什么时候做数学,物理?什么时候背政治历史,都要做好一个计划,然后每天按计划学习。这样在教室里多了你们勤奋的身影,到6月24号,我们踏上考场的那一刻,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考,我们不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勤能补拙。初三的同学们,记住,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更加不要忘记,你的付出。青春多美好年轻多美好,在这100天里,我们还是多拼搏,少享受。记住,现在舒舒服服,以后就辛辛苦苦,现在辛辛苦苦,以后就会舒舒服服,看你,怎样选择了?初三的同学们,老师相信你们,家长相信你们,你们会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最后老师送给你们几句话: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不要让懒字当头。
最后,预祝初三的同学们,中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