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老师在初三年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是圆我们青春梦想的动员令,这是扬我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这是表学子必胜豪情的铿锵曲!我谨代九年级四位班主任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中考,是决定人生道路的分水岭;中考,是决断青春梦想的天门关;为了这次中考,我们历炼、准备了整整九年。九个春秋,我们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精力和心思去锻铸智慧的利剑,苦炼过硬的本领,为的是中考战场上能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夺桂冠!现在,离2017年期盼的决战决胜的时刻仅剩下100天,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闯雄关的时刻了。临阵磨剑,不利也亮;临关策马,不武也威。珍惜这一百天,跨越这最后的征程,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
今天,作为九年级班主任代表,我站在这里,备感荣幸和自豪,回首走过的三年时光,我们师生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强力争先;我们的每一个同学自强不息,分秒必争,艰苦奋斗,笃学深思。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奇迹迭出的100天。我们九年级班主任将和同学们一道,共同度过我们人生最辉煌的岁月。我们将恪尽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摇旗呐喊,我们与你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奋战百天。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中考,创造辉煌!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的部署,坚决完成学校赋予我们的任务,实现我们的预定目标,用我们共同的勤奋迎接命运的撞击,让韩陵中学再创辉煌!作为你们的老师,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时节。一百天的时间内,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在中考的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牢记“认真”二字,摒弃杂念,耐住寂寞。不仅课要认认真真地听,作业要认认真真地做,考试要认认真的考,而且地也要认认真真地扫,被子也要认认真真地叠。认真会内化为一种素质,帮助同学们获得中考的成功,以至事业的成功。
打好中考这一仗,是寒窗苦读的你们和含辛茹苦的全体家长的殷切期盼,也是学校全体老师的希望。我相信有学校领导的关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再加上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六月一定是我们的!
现在,进军的号角已经吹起,攻关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扬鞭策马,勇往直前,用勤奋铺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强跃上金榜的实力!
同学们,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望同学们增强时间意识,拼搏意识,鏖战百日,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