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如果让大家用几个词来形容初三,你会想到哪些?是的,挺忙的、挺累的、挺苦的。既然初三这么累,为什么我们还要拼命的坚持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升入理想高中,为更精彩的未来赢得更多可能。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奋斗了三年,而今,只剩最后100多天了。100天意味着什么呢?
同学们,这几天每天下午,我们都在做一件事,跑圈!当我们跑到最后一圈时,我们的班主任都会提高音量对着我们喊:最后一圈了,使劲冲!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最后的100天就好比我们的最后一圈。目前,到了我们该全力以赴,向着目标冲刺的时刻了。
100天足以让一个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100天可以实现100分的超越和进步,100天可以创造出奇迹。关键在于,你想不想现在行动,敢不敢破釜沉舟!
还记得我和一个很努力的同学聊天,她哭得让我心疼,她说,老师,你说付出总会有收获,所以我真的从不敢偷懒,为什么我还是没有进步?
我想说,如果你真的做到学习时全身心投入不受任何影响,如果你拒绝了手机,拒绝了诱惑,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那么,请你坚持下去,最后一定会遇见胜利的曙光。
最后的100天来自各科的负担或许会让你忍不住抱怨和胡思乱想:天天做卷子,都烦死了;或许面对容易题,你一看就会,就懒得做了;面对难题,想半天做不出来,更不愿做了。或许你被激励过后想全力以赴投入到复习中,却又感觉有心无力,着急不起来;而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好努力一定能够突破自己,却是不是又产生自我怀疑要是实现不了怎么办?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状态请不要惊慌,在心理学这被称为“高原现象”。源于重复性、繁重的学习带来的生理和心理疲劳,恰恰是我们成长成熟的一个必然过程,请平稳的度过它,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请时刻牢记,家长和老师是你坚强的后盾,遇到问题及时和家长、老师沟通,学会调整心态,坚持锻炼,以最充沛的精力和体力走向中考!当我们的心态平稳下来,当我们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做起事情来必然事半功倍。
曾听到这样一个说法: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是雄鹰,靠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了上去,有另外一种动物,也到了金字塔顶端,那就是蜗牛,靠自己的坚韧和努力爬来上去。我相信蜗牛绝对不会一帆风顺的爬上去,一定会掉下来,再爬,掉下来,再爬。但是,蜗牛只要爬上了金字塔顶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获的成就,跟雄鹰是一摸一样的。所以生命的起点由不得自己选择,但是生命的终点是自己决定。
亲爱的同学们,此刻,请你们一定充满信心,坚持行动,因为只要行动就有收获;此刻,希望你们低头努力的同时,也要记得抬头寻找一下自己的目标,不要走错方向。希望你们脚踏实地,抵制各种影响学习的诱惑,请相信,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希望你们一定一定坚持到最后,请相信,山顶一定会有最美的风景!希望你们不要觉得孤单,请相信,老师和家长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你一起,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