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在这样一个清风送爽的初夏早晨,我们九年级全体师生聚集一起,隆重召开我们20__届毕业生决胜中考誓师大会。作为教师代表的我,能在这样隆重的场合,重要的时刻,给大家加加油,鼓鼓劲,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却是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韩愈也曾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亲爱的同学们,所有的先贤都用自己的实践告诉我们: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曾有过不为人知的汗水和泪水,从来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现在的你们,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等待社会对你们的挑选,可能会有迷茫、彷徨。但请你们记住:机会往往会青睐那些随时都有准备的人,幸运之神往往会在那些曾经付出过艰辛和努力的人身边降临。现在的你们唯一能做的,便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闻。”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辛苦十载,披星戴月,经历严寒酷暑,不就是为了自己的努力不白费,用自己的辛苦付出证明自己,为自己的人生铺就一条康庄大道吗?操场上,老师看到了你们挥汗如雨。教室里,老师听到了你们的书声琅琅,更看到了你们的笔耕不辍,挑灯夜战。机会就在眼前,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杨绛也曾说过:“年轻人,你的问题主要是读书不多而想的太多。”亲爱的同学们,在中考仅剩的50天时间里,摒除所有的杂念,有效的把“学”和“思”结合起来,巩固基础,查缺补漏,迎难而上,勇敢的放手一搏。请相信,所有的奇迹都可以在努力和坚持面前成为现实。
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更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但是,请你们一定记住:读书是成本最低,收益最大的投资。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有幸陪伴你们走过了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在中考的冲刺阶段,我们将会继续和你们并肩作战。在这里,我代表九年级的所有科任老师向所有同学郑重承诺:我们愿做你们冲刺路上的加油站,愿做大家中考信息的查询台,愿做你们成长困惑的心理咨询师,更愿意为你们诊断学习中碰到的一切疑难杂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处往往只有几步。而这几步,我们将会耐心的陪你们走过。请相信,我们将是你们最坚实、最有力的后盾。
同学们,中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成功在向我们招手,胜利在向我们微笑。从现在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中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吧!让我们用坚韧不拔的毅力、执着追求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斗志来书写这平凡50天的不平凡历史。
让我们全力以赴,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让青春无悔,让未来无憾!我们坚信,今年的七月定会硕果累累!今年的七月,你们定会为二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