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距离2023年中考还有100天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四老师郑重地向同学们预定100天后的成功。从此刻起,让我们目光笃定,志存高远,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回望过去的四年,那些疫情之下的坚毅和坚守,那些线上教学的守望与互助,那些一往无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目不窥园以从之的四年,是老师和你们教学相长,休戚与共的温柔。
接下来的100天,初四全体老师依然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你们有烦恼可以对老师倾诉,有困难可以向老师求助,有疑问可以找老师咨询,有欣喜可以与老师分享……我们全体毕业班老师定会与你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让这100天成为我们共同的闪耀的回忆!
同学们,你们知道人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吗?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莫要让你的懒惰辜负了这100天最重要的时光。100天很短,短到稍纵即逝,100天又很长,长到可以改变每个人的人生。
如何用好这100天呢?老师有四个锦囊送给大家:第一要静,就是心无旁骛,静心学习;第二要勤,天道酬勤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第三,要争,每天早起十分钟多背一首诗,课间多刷一道题、多背几个单词……这些争分夺秒的时光,定会成为你们日后最美的回忆;第四,要坚持。因为只有坚持别人无法坚持的坚持,才能拥有别人无法拥有的拥有。
如果听了以上四个锦囊,你依然茫然无措,犹豫徘徊,甚至想“躺平、摆烂”,那么,老师还想大声地传授给你绝世武功秘籍——“来得及!考得上!你可以!”
同学们,你们正值青春年少,理应执笔为剑,为梦想而战!
此去前程远大,你一人便是千军万马,
目标是坚定的哒哒,知识是最坚锐的铠甲。
我的少年,你的努力不假,所以你无需害怕。
且看这中考战场,把你的剑意顷倾洒,
意气风发,直冲通天塔!
最后,老师想说,前路未远,静待凯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