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曾经车水马龙的喧闹街道、人声鼎沸的市井生活、书声朗朗的生机校园迫不得已按下了暂停键,吉林省也迎来了防疫工作的大考。在这场大考中,伟大抗疫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正是因为伟大的抗疫精神,随着我省各市包保支援工作队陆续抵达吉林省,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凝聚抗疫防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