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思政课,通过生动的示例和极具穿透力的语言给我们详细讲述了吉林本次抗击疫情的方方面面,从政策精准的制定到基层务实的执行、从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到全省人民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从青年学生的舍我其谁到无数的志愿者勇于奉献,让学生们更加理解对生命的敬畏和对解封后美好生活的向往。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这堂思政大课是我和广大学生共同的成长经历,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黑暗到来时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来临时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正值此刻决胜阶段,望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