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吉林省发现首例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以来,连续多日每日近千例的新增阳性患者给城市医疗带来了巨大压力,疫情让整个吉林市迅速按下暂停键进入战“疫”状态。作为一名辅导员,疫情下的思政工作让我有了更多思考,听了石瑛教授的思政大课又让我有了更多感悟:让学生领悟我国的制度优势;让学生体悟坚定信念就是不竭动力;让学生懂得用感恩的心拥抱世界。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经历过“君问归期未有期”的惆怅,但依然相信会迎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转机和希望。凝聚力量,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