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中午好!今天,我们带着一份激动,一份祝福,在这里隆重举行20__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
中考结束预示着同学们的初中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师生向出色完成三年学习任务、即将迈向人生新起点的初三级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你们毕业了!
时间如白驹过隙。六年前、三年前,同学们带着一脸稚气,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了一中英才。几年来,你们塑造和传承了英才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在这片美丽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在这里你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领悟了做人的道理,给我们留下了无数难忘的回忆。你们用优良的品格、优秀的成绩展示了最美的自己,也让英才每一位师生的名字充满了神圣和尊严!你们让我感到骄傲,让我们感到自豪,你们是一中英才最优秀的作品!请全体起立,我提议,在今天这样一个时刻,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自己!我也提议,向呕心沥血、辛勤付出的恩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掌声献给他们!
同学们,初中学业虽已结束,但求知之路漫漫无期,中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历练,未来的岁月更需要你们去好好把握,精心经营,锲而不舍的努力。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作为校长,如果说还有什么可以让你们装进行囊,我有几句话送给大家,作为我的“最后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