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勤工部在晚自习期间安排我们资助对象观看了大国工匠,令我感受颇深。大国工匠每期介绍的都是一些从事制造行业的技师们,有人认为,在新经济时代,提倡“匠人精神”不合时宜,他们认为不断重复的工作有可能养成某种固定的思维习惯;也有人认为,培育“匠人精神”成为时代的呼唤,“匠人精神”就是为了把事情做好而去好好工作的精神。
在我看来,匠人精神是时代的进步,匠人精神可以推动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匠人精神是国家必须拥有的一种精神。这些劳动者,之所以成为大国工匠,正是因为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视劳动为生命。他们用辛勤的劳动积累经验、创造奇迹与力量,以不懈的追求唱响了劳动光荣、创造巨大的时代强音。作为一名劳动者,我们都应该像大国工匠一样,勇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与奇迹,让劳动光荣、创造巨大成为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