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介绍的从事制造行业的技师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科研研究院首都航天机械公司在特种熔融焊接工高级技师林工匠师傅胡双钱,还有许许多多工匠英雄,他们有的是在生产一线做装配高速列车、飞机的工匠、有的是在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奉献自己的聪明和挥洒青春的工匠巨匠。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高超的技艺为中国创造一个个奇迹。
中国经济经过最近三十年的飞速发展。经济总量有显著提高,已跃居世界第二。这都离不开这些工匠英雄们日日夜夜的无私奉献。
这些大国工匠,既平凡又杰出,他们以聪明才智,敬业勤勉,书写着一线劳动者的伟大,他们为社会做出了非凡的贡献,让人折服其高超技能和其为人处世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