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讲卫生开始》。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文明的一切是由一个个小细节构成的。在公交车上给老幼让座,顺手将脚下的垃圾捡起;当看见他人乱扔垃圾时告诫他,不随意乱扔垃圾。这种事几乎天天发生在我们身边,那扪心自问,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
“讲卫生”,这是多么简单的要求。但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却是相当不容易。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每个同学都要做到“五勤”,即: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勤洗手;勤刷牙。其次要饮食均衡,不暴饮暴食,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维持身体营养平衡,不吃生冷、变质的食物,注意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最后要注意“校园环境卫生”。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校园是我们的家,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我们要把班级卫生认认真真做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检查和没人检查一样干净整洁。有的时候,你只是不经意间,随手扔了一块纸屑,可就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就已经破坏了我们学校的环境卫生,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捡起的是一张纸片,纯洁的是我们的精神;擦掉的是一点污渍,净化的是我们的心灵!
同学们,让我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作出庄严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的校园环境。让文明之花开遍整个校园,让好习惯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