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由来
首先,我们先来一起观看视频了解母亲节的由来吧!
母亲节(Mother's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xx小学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关于开展“妈妈,我爱你”的主题活动倡议,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一
自制“亲情档案”,送给妈妈一个开心
每一个母亲都记得孩子的生日、爱好以及其他每一个重要的日子,又有多少孩子了解妈妈的生日和爱好呢?搜集有关妈妈的信息,把它记录在自制的亲情卡上,送给妈妈一份意外的节日礼物。
活动二
萌娃当家,送给妈妈一份关心
给妈妈倒一杯热茶,为妈妈洗一次脚,给妈妈捶捶背,或者帮妈妈做一顿饭,擦一次玻璃,拖一次地,洗一回碗,叠一次衣服,整理一回房间。
为妈妈自制一份小礼物,给妈妈写一封感恩信,给妈妈献唱一首歌、跳一支舞、弹奏一首曲,向妈妈道一声温馨的祝福。
活动三
照片复刻秀,送给妈妈一份暖心
找一张小时候和妈妈的合照,摆出同样的姿势再和妈妈拍一张新的合照,复刻童年的记忆,重温相同的那些快乐与温馨。
活动四
小手拉大手,送给家里所有的妈妈一份恒心
小手拉大手,倡议爸爸妈妈为他们的妈妈过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
同学们,感谢母亲赐予你我生命。母亲对孩子做的一点一滴都是这世上最伟大、最细致,温暖的爱,这份爱就像温暖的阳光一样照耀着孩子的成长之路,这就是全天下最伟大的感情!让我们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
让我们以感恩的名义,致母亲节!“妈妈,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奋进,知恩感恩。在这温馨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回味母爱的温暖,分享母亲的温情,传递母爱的芬芳。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幸福、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