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XX市中医医院内二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襄阳市三八红旗手。接到要在XXX市XXX镇组建“小汤山”医院,集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向院领导递交了抗“疫”请战书,申请作为第一梯队前往救治中心参加抗疫工作。
2月5日,XXX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奉命前往隔离病区工作。她是病区的第十二班带班组长,负责整个病区(共三层楼)的护理质量和安全。在隔离病区工作,如同在“刀尖”上行走。不但要有效救治病人,还要保障同事们的安全。作为小组长,她的压力可想而知。一个班下来,XXX总是精疲力尽,汗流浃背,但在隔离病区时间久了,患者熟悉了她的声音,经常会向她竖起大拇指,向她打招呼问好,每当此时,看到自已的付出得到患者的认可,XXX心中总是暖暖的。
隔离区有一位糖尿病患者,因血糖控制不好,专家组决定给他上胰岛素泵持续皮下注射。因专业性强,作为内分泌护士长的她,主动承担起了胰岛素泵的操作和维护工作。中班结束,这位病人的胰岛素泵预计在下个班就会使用完,为了帮助不熟悉操作规程的护士,她主动留了下来,手把手教会当班组长和其他护理人员后,才安心离开。一次病区收治了一位尿毒症患者,为他做床旁透析的ICU护士,没有内瘘穿刺的经验,为保证透析效果,有着八年透析治疗经验的XXX主动走进病房,拍拍治疗护士的肩说:“放心吧,有我在……”
为了不让母亲担心,XXX一直隐瞒着自己身在前线的情况。每当母亲要跟女儿视频通话时,XXX总是把她视频切换成语音模式,因为她害怕脸上护目镜的压痕被母亲发现。
疫情期间,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XXX一样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冲锋在前,不畏生死,才有了我们今天阖家团圆的平安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