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怀着喜悦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憧憬,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相信同学们都已经感觉到,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了,崭新的足球场建成了。红色的跑道,碧绿的草坪,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等待着同学们来锻炼身体。还有焕然一新体操房、阶梯教室,都将和大家一一见面。这么美的校园,我们该怎么来爱护呀?
暑假里,同学们都响应学校的号召,牵起爸爸妈妈的手,找一找身边的陋习,向文明点赞。那么,我们的校园里有没有陋习呢?面对校园中的陋习,我们改怎么做呢?接下来,我们有请三(3)班的潘奕婕同学来和大家说说她的想法。
三(3)班潘奕婕: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三(3)班的潘奕婕。面对陋习,我们小学生该怎么做呢?
同学们,你可曾想到,你多走了一步,将垃圾丢在垃圾桶内,是你文明进步的体现。然而,你少走了一步,随便将垃圾丢在地上,这就是一种低素质的表现,也就是陋习。我们的教室每天都需要打扫,因为地上随处可见垃圾,从这一件事上就可以反映出同学们有乱扔垃圾的陋习。干净整洁的教室,要靠同学们来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要靠我们人类来共同维护。
所以陋习和文明很多时候仅是一步之遥。与陋习告别,我们要劝阻诸如上课讲话,课间打闹,破坏公物等不良行为。我们要做到上课积极发言,按时完成作业,热心帮助他人解决困难,协助老师作好班上的各项工作,讲礼貌,爱护公物,这样才能与文明牵手,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是先进文化的继承者,也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我们每一位学生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向陋习告别,和文明牵手。
对!向陋习告别,和文明牵手,让我们一起爱护我们美丽的上实附小吧!懂礼仪的小星星们,让我们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