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
罗素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感情的渴望和对人类苦难不可遏止的同情心而珍爱着生命;司马迁为完成毕生心愿--写出千古《史记》而珍爱着生命;越王勾践为了心中的宏伟大业,洗清耻辱而珍爱着生命;鲁迅想用那支不朽的笔唤醒在黑暗中沉睡的人们而珍爱着生命。伟人尚且如此,我们普通的中学生更应该爱惜生命。而珍惜生命的基本前提便是保障自己的安全!
曾经看过一篇《阳台上的遗憾》的文章,写的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在一个炎热的夏夜从五楼阳台摔下来,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为了更凉爽,而背朝外坐在阳台上,一不小心便造成了悲剧的发生。给我感触最深的是里面的两句话:当他坠落地面之后,便没有了知觉,不会再感到丝毫痛苦,而他留下的是因此给亲人带来的无比悲痛和终身遗憾。这样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一幕幕重演的悲剧无不在向我们昭示着:一个生命的离去会给人们带来多大的遗憾,而本身可以避免的悲剧发生后带来的遗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