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大家都明白,人类最基本的需求――除了对空气、水、食物的需求外,就是安全了。
生命是何其可贵!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有期望与理想;有了生命,才有竞争与拼搏……世界上最珍贵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所以,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而我说:“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里绚丽多彩的花朵!但是,有些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
应对一次次深刻的教训,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并不仅仅仅是校长、班主任老师的事,更不是办一次手抄报、开一次班会和搞一次活动就能够完成的事。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这天开始,从此刻开始,从我开始,做安全教育的示范者、传播者、先行者,同时,也是受益者!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