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愉快的暑假就要开始了,你准备怎样度过这快乐的假期呢,为了同学们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要求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
1、注意安全
珍爱生命,学习各种安全常识、时刻具有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大家做好预防溺水、交通、风雨雷电、消防、欺凌、饮食等方面的事情:
①提高自己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管住自己不要到河沟、鱼塘、工地等危险场所游泳、戏水、玩耍捕鱼等,禁止直接从事救援活动,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举例)。请大家举起右拳至于耳侧和我一起宣誓: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珍爱生命,绝不野泳;
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预防水灾、火灾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出行前看好天气预报,做到高温、风雨雷电等恶劣天气不出行,不出事;外出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根据规定,初中生不准骑摩托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超载车、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③讲究食品卫生,不买不吃“三无食品”(无生产厂家及地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过期的食品(举例),增强卫生防病意识,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牢记报警电话,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警处理:匪110,火119,急救120。
2、文明进步多与家庭成员沟通交流,无论何事都不应该和家长保密(因为你还没有达到独立承担问题的年龄);
谨慎交友,不与社会闲散人员和品行不端人员、陌生人交往;不说脏话、不,与他人伙伴友好相处;尊敬长辈,与长辈讲话谦和有礼,待人接物主动、大方;积极参与各类艺术、科技、体育活动,与家长一起深入生活、拥抱自然、培养兴趣、锻炼能力、提高素质。
3、遵纪守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树立中学生良好形象。
不破坏公共设施和公私财物;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远离游戏厅、网吧等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场所,不参加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活动;着装得体,不佩戴饰品、不染发、不烫发;禁止打架、欺凌他人、禁止吸烟、喝酒;禁止在没有得到家长允许或陪同的情况下,在外夜宿。
4、合理作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
不沉迷于电视或电脑,多看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课外书籍或影视作品并写好读后感。为了复习巩固本学期学过的知识,以便顺利升入高一年级学习,任课教师都布置了适量的假期作业,要求同学们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
同学们,我们每一名同学的健康快乐成长,都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所以,请每一名同学万分珍爱自己生命安全与健康成长,时刻绷紧安全这条生命之弦不放松,平安、快乐、健康、充实的度过这个暑假。
最后祝同学们高高兴兴放假、安安全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