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大二班的__老师。你们知道4月22日是什么日?让老师告诉你们: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运动。今天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众生的地球。”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在此,我想呼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到自己应有的职责,人人自己做起,携手保护懈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地球从身边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我们去商店或农贸市场购物,几乎每样物品都会随赠一个胶袋,回到家后,这些胶袋往往立即被扔进垃圾箱。作为垃圾,胶袋离开了我们的家,但是它们并没有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是随处可见的胶袋,遇到刮风的天气。它们就会在空中飞舞,降落在树枝上,河流中影响卫生和市容,我们应该更多地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地球垃圾,还有拒绝一次性用品,随手关闭水龙头使用可回收物,不乱砍滥伐,保护木森林,多多做好环境保护的宣传等。
真心地善待我们的地球母亲,努力去爱惜、去惜,哪怕只是从很小的事做起,在4月22日,这个球的节日,让我们用行动来祝福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