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地球远离污染,让绿色走进家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它和人类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美丽的自然环境,带给我们愉快的心情,带给我们学习和工作的良好氛围。但是,人们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时,却粗心地忘记了去保护这些美丽的景色,以至于如今,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森林退化,尘土飞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酸雨赤潮,南极空洞……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联合国环境署曾发布环境调查结果:1。2亿人口生活在混浊的空气中,12亿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地表土壤流失四百亿吨,森林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仍在不断增长着。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自然环境刻不容缓!地球资源并不是无限的,由于长期的人类活动,地球资源不仅被损耗,而且被破坏,更为严重的是,生态环境的退化正在危及人类自身的生存条件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没有地球的健康,就没有人类的健康。
对于我们来说,保护环境应当从校园中做起。可是令人惋惜的是,校园中一些破坏环境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碧绿的草坪里长出了白色的塑料花,垃圾桶的几步之遥处静静地躺着食品包装袋,纸屑在校园中到处可见,粉笔灰随风起舞……消除这些与美丽校园不协调的现象,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的配合。生活中,我们要做到“节能减排”,“节能减排”是指节约用水、电、气等能源,减少废气、废水等污染的排放,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使地球上有限的资源,得到无限的循环利用。我们节约的每一滴水,每一颗粮食,都是对环保和节能的贡献;生活垃圾的合理处理,废旧电池的合理回收,对家园及其它公共绿地的爱护,对身边破坏环境和浪费现象的劝阻,绿色出行……这些都是我们对环保和节能减排的责任。
让地球远离污染,让绿色走进家园,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用耐心和恒心去完成。让我们珍爱环境,善待地球,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献上一份力!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