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大一班的何老师,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她给了我们生命,又慷慨地为我们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自然资源,她像母亲一样无私地奉献着自己。而我们,地球的孩子,本应该像侍奉自己的母亲那样善待地球。可事实是,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残忍地糟蹋着地球母亲:大到排污放毒,乱砍滥伐;小到浪费水电、乱扔垃圾……利益的诱惑、不良的习惯迷住了人们的双眼。
这些行为使我们的地球母亲伤痕累累:黄河时常断流,罗布泊已经干涸,沙漠日渐扩大,渤海即将变成死海,臭氧层空洞越来越大,全球气候变暖……我们走出家门,再也闻不到清新的空气;我们仰望天空,再也找不到湛蓝的色彩;我们俯视小河,跳跃的再也不是那清澈洁白的水花了。就连人类的朋友——动物们,也因此受到牵连,轻则死亡,重则灭绝。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一首儿歌来告诉给大家:
多坐大巴少开车,清洁能源来替代。
节水节电来比赛,生活少用塑料袋。
垃圾分类习惯在,循环利用巧安排。
多多植树拓绿带,空气清新好神采。
点滴节约阔不摆,留给后人青山在。
为了让大地山清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希望我们每一位师幼都当好环保卫士,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齐心协力保护环境,一起去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家园!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