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欢迎大家如期返校,喜悦归来!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经历了冬季新冠肺炎局部反弹防控形势骤然趋紧、部分地区冬季出现极低温的多重考验之后,2021年的春天早已如约而至,此刻,祖国山河、荆楚大地,春光明媚,百花烂漫。
在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端,在此,我谨向全校师生、家长致以春天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学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愿我们的教职工、同学、家长身心愉悦、学习进步、工作有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讲的就是凡事要早做打算,开头就要抓紧。
在新学期的开端,希望全体老师、同学至少能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计划:
一是学习计划。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不断学习,努力学习。要给自己定好学习的目标,确定进步的方向,思考如何才能更加优秀。希望我们九年级和六年级的两个毕业年级的同学们,能取得优异的毕业成绩,为自己一个阶段的学习划上圆满的句号。
二是成长计划。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除了学习,我们还有其他哪些爱好需要保持和发展,有哪些精彩的故事想要续写。上学期我们开展了首届“碧胜之星”评选,这一活动,就是鼓励大家发展自己的特长潜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三是健康计划。一年四季之中,春季是长身体最好的时期,这是因为春季人体代谢增强,血液循环加快,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因此,大家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参与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育锻炼中的跳跃运动、伸展运动,以及跑步、跳绳、球类等有氧运动,更是能促进身体发育成长。
这个学期,学校也规划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比如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传统节日活动、学科主题活动,在学生公寓安排住宿生主题活动,也正在筹划恢复每月自助餐。还将安排夏令营及研学活动,等等。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毅力和决心,才能使人真正具有价值。一切计划的落实,需要持续的行动,以及克服各种困难的坚毅和自律。希望我们能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的各类活动,克服各种惰性,不找任何借口,自律坚毅,把有意义的事情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前几天,央视播出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一共有10个人、一个团队受到奖励。在武汉就有两位,一位是金银潭医院的张定宇院长,另一位却是普通的快递员小哥汪勇。2020年除夕晚上,正是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候,汪勇得知金银潭医院的护士约不到车回家,在线求助。他就说服家人,赶到金银潭医院,把护士送回家。看到那么多医生护士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连睡个安稳觉的地方都没有,汪勇决定不再回家团聚,新年第一天他连续送了30名医护回家。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他就发动朋友圈来帮忙。他又多方联络,解决了很多医护人员的用餐需求。疫情期间,汪勇专门建了一个医护服务群,只要医护人员在群里喊一声,汪勇和他的志愿队就会出来搞定。春天,代表着温暖,而温暖需要传递。在新学期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春天里明媚的阳光,用自己的光和热,去温暖他人,温暖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