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生春季开学典礼领导致辞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举行20XX年春季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努力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福,同时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发展。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学习态度决定人生的高度》。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个人:他天生没有四肢,但通过努力,他对游泳、冲浪、玩电脑、踢足球、打高尔夫、高台跳水情有独钟;著书、演说、财务管理等无所不能。他曾被授予“澳大利亚年度公民”称号。在亚洲、非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进行演讲,他的奋斗故事鼓舞了千千万万人,成为著名的励志演说家。他就是澳大利亚人尼克·胡哲。
尼克有句座右铭:态度决定高度。由于先天不足,他比任何人都活得艰难,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能以自信的心态,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适当办法。这说明一个人能否成功,关键是看他做人做事的态度!作为一名小学生,学习态度影响着我们的人生走向,那么我们应该具备怎样的学习态度呢?
主动学习
首先是主动学习,主动学习是一种积极的学习状态,就是我们口头上说的“愿意学”。同学们,如果你不甘落后,如果你想获得幸福的人生,你一定要对你每个阶段的学习进行通盘考虑,制定一个行动计划,克服困难主动学习,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主动学习将让你受益终生!
相信自己
其次是相信自己。我们要善于向这个世界、向我们身边的优秀师生学习,学习他们做人做事的正确态度和方法。暂时的落后,无非是你贪玩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不够,或者是方法不对头,要坚信经过剖析自我,认清原因,不断努力,你一定会迎头赶上。自信是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学会坚持
第三是学会坚持。虚心学习是每个人一辈子的事情,正如周华健、成龙在《真心英雄》中唱的那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世上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坚定的目标没有长时间的坚持,不可能成功。不要好高骛远,更不能半途而废,学会坚持,坚持再坚持,你一定能够成功!
老师、同学们,一年之季在于春,主动学习、相信自己、学会坚持。让我们一起踏着春天的脚步,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醉人的芬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