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国旗下演讲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国家安全,你我有责》。回望历史,随着鸦片战争的第一声炮响,转眼间硝烟弥漫,生灵涂炭,我们的领土在列强的铁蹄下支离破碎,广大中国人民都在帝国主义的压迫下苦苦挣扎!这样惨烈的教训,难道不足以让我们警醒?国家安全得不到保障,人民的幸福永远只是一句空话。
国是大的家,家是小小国,没有国,何谈家?所以我要说,国家安全,你我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对于我们中学生而言,要了解国情,积极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作为一名英杰学子,我们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呢?首先,我们要慎言慎行,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要听信网络谣言,坚决抵制有害国家安全、有损国家利益的言论和行为,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安定。其次,我们要了解祖国历史,学习历史,了解祖国文化,是升华爱国情感,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为此,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运用丰富的知识,更好地报效祖国,创造未来。第三,我们要积极关注国家热点,了解社会,这既是社会发展趋势的需要,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把握社会发展的方向,知道社会的需要,在此基础上选择我们发展的方向,才能学有用武之地。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自立自强,将来才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国家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所以,我在此提出倡议,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不要以为一个人的言行微不足道,愿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做优秀的英杰人,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