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风吟长河,春回大地。今天,我们隆重召开我校20__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一路陪伴、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的高三学子致以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同学们出生于伟大的国家,成长在最好的时代,在逐梦征程的关键时刻,我向同学们提三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
第一要坚定意志。4年前,双人花滑运动员隋文静和韩聪在平昌冬奥会上屈居亚军,他们立志将手上的银牌换成金牌,凭着坚定的意志,今年他们终于如愿登顶;7年前,苏翊鸣给自己的表演生涯按下暂停键,他立志参加北京冬奥会,凭着坚定的意志,今年他终于问鼎冠军;12年前,武大靖入选国家队却只能担任陪练,他立志用努力和成绩证明自己,凭着坚定的意志,今年他终于王者回归。我校2020届学子姚文迪,凭着坚定的意志,拼搏一百天,实现了华丽蜕变,圆梦北大。他们用潇洒的身姿向世人展示:坚定的意志是走向成功的不竭动力。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希望同学们坚定意志,相信自我,勇往直前必将所向披靡!
第二要智慧学习。学习的提升来自于反复的自我提问,持久的智慧学习。智慧学习不是枯燥的重复、机械的训练,而是基于问题的反思、基于反馈的改进,是在不断的复盘中,形成一个个学习闭环,就像水中的涟漪荡漾开去,扩大着心智的边界,提升着我们的综合能力。最后100天,同学们应当发扬“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少关注得了多少分,多关注失了多少分;少关注会了什么,多关注还缺什么。有句话说得好:不是要抓住每一分钟学习,而是要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希望同学们智慧学习,突破自我,全力以赴赢来破茧成蝶!
第三要持之以恒。“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常说的半途而废不是走到五十里,而是走了九十里,越是最后的里程,越需要坚持与恒心。今天你面临的所有困难,都是你走向成功必须翻越的峻岭,是你逐渐丰满羽翼的磨砺。高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面对困难时的自我较量、自我成长。马云曾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倒在了明天,见不着后天的太阳。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挑战自我,百日拼搏终换六月硕果!如果通过100天的拼搏,换得9月前往哪所大学就读更多的选择权利,那么这种拼搏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百日策马闯雄关,六月扬眉凯歌旋!衷心祝愿我校20__届高考再上台阶!祝愿全体高三学子梦想成真!让我们团结一心,拼搏100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自己18岁青春献礼!
谢谢!